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害怕你離開

害怕你離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害怕你離開

  縱使生活中有再多的旖旎和富麗,都逃不過離世的悲劇,在時光的輪迴和摩擦中,失去了那些鮮活的面孔,最終生於塵埃,然後又歸於塵埃。我知道說這些都為時過早,可卻當我望見你的臉上深入你人生的挫折和皺紋時,我開始憎惡和懼怕時光的這種魔力。

  之前看過很多生離死別的場面,自己尚未品嘗過這樣的滋味。

  總以為自己很年輕,時光的腳步太過蹣跚和慢騰。

  那一日,正是秋日午後時光,愜意地可人,我睡意朦朧的躺在陽光跳躍的床上,床旁是碩大的窗子,陽光透過朦朧的窗帘映下了斑駁的影子。我微眯着眼,享受着如此安逸的時光。遠處時不時傳來婉轉的鳥鳴,悄悄地融入了我的思緒。

  我想,時光真是美好。

  一聲巨響擾亂了片刻的寧靜,宛如石子落入平靜如水的湖面,頓時,波紋經久不息。我趕忙起身,聽到的是母親輕微的呻吟聲,但聽到的更多的是對時光蹉跎的無奈。我看到母親坐在地上,眼中儘是驚恐神色,漸漸地,眼中開始盈滿淚水,嘴中喃喃道:怎麼會搬不動呢,說著,你扶着腰艱難的起身,臉上露出掙扎的神色,五官扭曲的不成樣子。由此我想到孩提時代對歲月的不甘,兩種感覺竟毫無差異。母親又開始抱起一旁跌落的麻袋,麻袋不聽使喚地從母親懷中滑落。是啊,時光已經滲入到了母親的骨子裡,在裡面肆意破壞,母親已經被折磨得不成模樣了。

  我看着母親佝僂且蒼老的身影,簌簌地落下淚來。

  時光是一種如水的東西,柔弱的如同清風,可洶湧起來如同萬馬奔騰。歲月更迭,母親的人生早已蒼白無力了。我突想起祖母離去時,心中不由自主的害怕起來,怕明日醒來后,再望見的就是一塊冰冷僵硬的墓碑。

  我向前去,兀自將那個麻袋抱起。剛抱起,我突的一征,眼淚又不由自主的落下來。

  我想,時光真險惡。

  直至傍晚,母親將我叫進她房中,第一眼望見的就是母親那憔悴面容,我的心忽的像要滴下血來,發覺原來母親已經蒼老成了這般模樣,心中越發驚恐起來。之後母親對我說了很多話,我不敢去聽,也不想去聽,怕聽完之後面臨著就是遵循生死的離別

  我想着那一日的事,想着那個保護愛護我的女人,我決定要好好保護她。我已經成長成了一個男子漢,且男子漢一生中畢竟要守護幾個人,其中有一個就是母親。以前,母親怕我離開所以付諸心血,現在我害怕母親離開,所以要善待時光,好好保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