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大鬧天宮

大鬧天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問:覺得《大鬧天宮》怎麼樣?

  答:還行。二十年後,它會像如今的《大話西遊》一樣,成為經典,那特效重現的山山水水,給了人一種希望,也許這地球上,真的還有未被人類發現,未被開闢的自然。

  問:你覺得“宇宙第一”的演技怎麼樣?

  答:毫無疑問,當然是面癱+生硬了。剛懂事的時候,挺喜歡這個演員的,後來他“欺負”吳京、卓叔,我就稱呼他“內褲丹”了。吳京拍的《金蟬絲雨》是我很喜歡的電視劇,卓叔的《青蛇》、《黃飛鴻》、《風雲》等沒有我不喜歡的。但是作為“我要打十個”來說,是他對電影難得的貢獻,我很喜歡劇裡面的特效和造型。猴子黑化后,抗着棍子,就脖子哪兒有一圈皮甲的造型,讓我想起了在《悟空傳》里的一張圖。

  問:除了“宇宙最強”以外,誰還讓你印象深刻?

  答:我想想,嗯,應該是如雪,就是那隻小狐狸。喜歡她沒有別的原因,是因為她的顏。很久以前,我看過一部叫《A計劃》的劇,女主剛開始並不吸引人,但是到後來,你懂得,我淪陷了,愈看愈耐看,由此我很佩服王晶挑選演員的眼光,總是有特點。

  問:其他演員如何?

  答:天王的演技和氣場在我看過的片子裡面,一直是不夠的,所以他演戲的時候,很用勁,咬緊牙關,怒目圓睜,對了,他在本劇中真身很酷;陳喬恩,無感,山炮偶像劇;何潤東,兩個演過步驚雲的男人出現在同一部片子里,真正誰帥一眼看出來,當然,是天王了,演技、造型,oh,shit;發哥,當年的《賭神》,他未出生的孩子,被放進玻璃品里,又噁心又驚悚。

  問:還有其他想法嗎?一些我沒問到,或者說不知道怎麼問的問題?

  答:有。劇本中的人物關係,二郎神是玉帝的舅外甥,為什麼紅孩兒也成為了舅外甥;玉帝的真身是龍的話,那東海龍不就是他的旁支;菩提什麼時候需要給玉帝下跪請罪了,《山海經》里明明不是這樣說的;如來是請了“最強丹”兒子配音的吧;我可以吐槽觀音的人選嗎?由於編劇人為的亂改,將來我們的後代在觀看電影的時候,都會以此為第一觀感,從而忘記了《西遊記》這部劇,本身書也是人編的,所以不能從道德上來批評編劇。

  最近,我比較喜歡追日劇,對於日劇影片的質量,真是打敗了韓國棒子的腦殘劇和國產山寨劇,精簡的集數,精緻的內容,主要也是因為日劇的男角帥氣,小栗旬、小田切讓、山田孝之(人矮是錯嗎?),小栗旬難得一見的笑容與讓人無比眷戀的眼神,小田切讓,讓叔的笑容真是驚天地泣鬼神,山田孝之的《勇闖魔王城》就是一部逗比劇。

  問:你有向周圍的人推薦過這些嗎?

  答:有啊!(笑笑)不過他們反感日本啊,很容易就上升到民族的高度了,沒辦法。

  問:那你還會推薦嗎?

  答:會啊!為什麼不呢?我覺得好的東西,告訴自己的朋友,他們有選擇看與不看的權利嘛!

  就像我喜歡吃辣椒,她喜歡吃超級辣椒,口味不同。這個比喻是個冷笑話,不知道你看出來沒有。

  問:你會講笑話?

  答:我自己認為會,其他人不這麼覺得。我自己講完一個笑話,自己笑死,但是別人很莫名其妙。倒是我的尷尬和講話時候偶爾的結結巴巴,讓人覺得好笑,但我卻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問:時間也差不多了,給這段訪談作一個簡短的結尾吧!

  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