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聽證會主持詞

聽證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聽證會主持詞(一)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大家好!

  為規範我縣中心城區客運出租車價格行為,維護正常合理的運價秩序,提高政府價格決策的民主性、科學性和透明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和《政府制定價格聽證辦法》以及吉林省發展和改革委《關於印發吉林省委託市、州、縣政府定價成本監審目錄的通知》的有關規定,經請示縣政府同意,召開東豐縣中心城區出租車運價定價聽證會。今天的聽證會共邀請各界代表24人,實際到會代表22人,實到人數超過三分之二,聽證會有效可以進行。

  為保證聽證會的正常進行,請大家遵守以下事項和會場紀律:

  1、代表發言前先做自我介紹,發言請圍繞主題,主要是闡明自己的觀點和具有代表性見解。

  2、代表發言時,其他人不要打擾或插話。

  3、保持會場安靜,請大家把手機調到靜音狀態。

  今天的聽證會共有四項議程:

  1、定價聽證方案監管部門縣交通局運管所陳述定價聽證方案;

  2、縣價格監督檢查局價格監審科介紹定價成本監審結論及相關說明;

  3、傾聽參加聽證會的經營者、消費者、有關部門和組織對定價方案意見,也可對定價方案進行質證和辯論。

  4、聽證會總結。

  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請縣交通局運管所杜海軍所長陳述東豐縣中心城區客運出租車定價方案。並介紹東豐縣中心城區區域。

  會議進行第二項議程,請價格監督檢查局價格監審科科長孔令顯介紹成本監審情況。

  會議進行第三項議程,請參加聽證會的各位代表發言,對定價方案提出意見並認真審閱本人聽證記錄並簽字。且有權對自己的意見進行修改和補充。

  下面進行最後一項議程,聽證會總結。

  各位代表:

  在本次聽證會上,我們大家聽取了縣交通局運輸管理所陳述了東豐縣中心城區客運出租車定價方案和價格監督檢查局價格監審科長介紹了出租車成本監審情況,各位代表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發表了對客運出租車定價方案及相關事項的意見和建議,與會代表大多數代表贊同提出的定價方案,也有部分代表提出,出租車價格應考慮目前縣域經濟狀況和消費者承受能力。會後,我們將如實歸納整理,形成聽證會報告,並按價格決策程序要求,綜合聽證會參加人的意見和建議上報縣政府,待審批后執行。

  在聽證會即將結束時,我代表價格監督檢查局對縣人大、縣政協、縣政府及法制辦各位領導的親臨表示感謝!對交通局及運管部門對此次聽證會的支持和友情款待表示感謝!對經營者及消費者代表在百忙之中擠出寶貴時間,為規範我縣中心城區客運出租車價格秩序所發表的代表性意見,表示感謝!

  最後,對我縣出租車行業可能出現的問題提出意見,如亂漲價、亂要價、亂停車、不用計價器、不遵守交通規劃、車內狀況不佳、拒載乘客和一些駕駛員個人素質不高,缺乏職業道德等,希望有關部門和出租車公司加強監管,也希望所有出租車司機遵章守紀,加強自身修養,樹立良好形象。

  本次聽證會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聽證會主持詞(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聽證代表、列席代表、同志們:

  下午好!

  雁峰區人民政府將涉及重大民生六項工作列入2011年重大行政事項聽證計劃。此次雁峰區政府辦作為承辦單位,主持召開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聽證會。首先,我代表會議主辦方對各位蒞臨雁峰區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聽證會,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今天的聽證會共有七項議程,分別是:

  1、說明聽證主題,介紹聽證代表、出席人員及其產生辦法,介紹參會領導及受邀人員;

  2、宣讀聽證紀律及注意事項;

  3、雁峰區政府辦副主任尹毅陳述《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工作方案(聽證稿)》;

  4、聽證代表發言(每個代表發言不超過5分鐘);

  5、書面意見表的收集、匯總,聽證代表在聽證記錄上審核簽名。宣布聽證會表決結果;

  6、領導作重要講話;

  7、聽證會總結。

  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說明聽證主題,介紹聽證代表、出席人員及其產生辦法,介紹參會領導及受邀人員。

  為切實解決白沙洲廣場城市管理和治安存在的突出問題,針對白沙洲廣場臟、亂、差現象,區政府決定對其進行集中整治和長效管理,將城市管理重點逐步向湘桂線以南延伸,使白沙洲廣場及周邊逐步達到市容規範、衛生整潔、交通暢通、社會治安秩序良好的城市管理目標,為周邊市民、門店和單位營造一個良好的生產生活環境。

  根據《湖南省行政程序規定》,我們以公開聽證會的方式,就我區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這一主題,廣泛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目的在於提高行政決策的透明度,推進民主決策、科學決策。古語有云:“賢路當廣不當狹,言語當開不當塞”、“大智興邦,不過集眾思”。我誠懇地希望參加聽證的各位代表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為我們建言獻策。

  根據《湖南省行政程序規定》,區政府辦於2011年5月13日在全區鄉鎮、街道、部分村部、社區張貼發布舉行《雁峰區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聽證會的通告》,並採取公開報名和推薦的方式徵集參會聽證代表。各位聽證代表均是在張貼通告后,從個人報名和鄉鎮、街道推薦代表中產生。這些代表是:(見附表)。參加今天聽證會的應到聽證代表20人,實到聽證代表17人,符合法律規定,會議可以舉行。

  為了確保聽證會公平、公正、公開,我們邀請了市法制辦、區紀委、區委宣傳部,區人大內司委、區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和法制委,區委督查室以及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對聽證會進行全程監督和參與。他們分別是市法制辦法制監督協調科科長曹衛清、白沙洲街道黨工委書記曹福壽、區政府辦主任洪流、區紀委副書記、區監察局局長羅中清、市客運管理處執法大隊長肖勤、區政府辦副主任尹毅、市行政執法局雁峰分局局長陳酬、區環衛局局長鄧建華、公安雁峰分局副局長劉倩、區委宣傳部副部長丁帥鈞、區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何英文、區政府辦副主任黃都義、白沙洲街道辦事處主任蔣福寶、湘江鄉鄉長李華山、區委督查室主任康俊武、雁峰交巡警大隊大隊長鍾國輝、區城管警察大隊大隊長劉忠建、白沙洲派出所所長羅力帆、湘江派出所所長伍德開。今年區人大、政協“兩會”上,區人大代表龔彩福、區政協委員虞國慶、何恆文對白沙洲廣場環境整治大力鼓與呼,區政府對你們關注民生、關注發展表示衷心感謝,他們今天也受邀來到聽證會現場,讓我們表示歡迎和感謝。特別是區委副書記、區長周建,市法制辦副主任萬潛平、區委副調研、區總工會主席唐謀芳,區政府副縣級幹部易楚平,原區政協主席、區創建辦督查組組長鄒季新五位領導對此項工作非常重視,親臨會場指導。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代表參加聽證會表示歡迎!

  列席今天聽證會現場的,有來自衡陽日報、衡陽晚報、衡陽電視台等相關媒體人員,我們也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今天的聽證會由我擔任主持人,我是區法制辦主任姚軻驊;謝曉斌同志任主記錄員,朱國華同志任副記錄員並負責會議相關表格的發放及匯總計票工作。

  現在進行第二項議程,聽證會主記錄人宣讀聽證紀律及注意事項:

  1、會議紀律

  (1)參會人員不得隨意提前離開會場。

  (2)全體參會人員應自覺維護會場秩序,會場內嚴禁喧嘩、哄鬧或隨意走動。

  (3)與會人員應相互尊重、真誠相待,嚴禁使用偏激語言攻擊、指責或詆毀他人。

  (4)代表發言時,請舉手示意,經主持人同意後方可發言。其他人應認真聽取,不得隨意發言、提問和插話,影響代表發言。

  2、注意事項

  (1)會議代表應提前準備好發言內容。因會議時間較緊,每位代表發言時間一般控制在5分鐘之內,發言超過時間,主持人可及時提示結束代表發言。

  (2)代表發言時,請先介紹自己的姓名、單位和職業。請圍繞會議主題,簡明扼要地闡明自己的觀點,對本次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的長效管理提出具體的意見和建議。

  (3)旁聽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和會務工作人員不在會上發言,其意見可以以書面形式向區政府辦工作人員提交。

  現在進行第三項議程,請雁峰區政府辦副主任尹毅陳述《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工作方案(聽證稿)》。

  現在進行第四項議程。請參加聽證會的17名代表就“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這一主題,發表自己的意見。同時各職能部門負責人就聽證代表提出的相關建議和詢問進行現場解答。

  現在進行第五項議程。請副記錄人員收集、匯總各位代表們的書面意見表,並請區委督查室主任康俊武上台監督計票匯總工作,請各位代表在聽證記錄上簽名。

  會後,請各位特邀人員將意見表交副記錄員朱國華處。

  宣讀匯總結果:經工作人員匯總,共發放意見表17份,收回意見表17份。

  現在進行第六項議程。首先有請市法制辦副主任萬潛平講話(大家歡迎)。感謝萬主任的精彩點評。接下來有請區委副書記、區長周建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感謝周區長的精彩講話。

  各位代表,按照預定的程序,本次聽證會各項議程已經結束。聽證會上政府辦副主任尹毅對《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工作方案(聽證稿)》進行了陳述。實到的17名代表從不同角度發表了自己的意見和觀點,聽證記錄員都進行了認真的記錄,各位代表並對筆錄進行了審核和簽名。17名實到代表都表決支持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方案。我們將對今天各位聽證代表的意見進行認真匯總、整理、研究、採納,作為區政府決策的重要參考依據,依法提交區政府常務會討論審定,同時向區政府及相關部門提出相關決策建議。對合理意見的採納情況,將在區政府門戶網站上進行公布。

  最後萬主任和周區長作了重要講話,對此次聽證工作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充分肯定了今天聽證會的效果和意義,各位代表也對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的長效管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同時,周區長對代表們提出的意見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最後對下一階段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工作和聽證工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列席的各部門回去好好準備落實。

  法諺有云:程序是法治和恣意而治的分水嶺。公眾參與事實上不止於表達意見的智力參與,通過聽證會等方式,更多的公眾正在直接參与社會管理。

  雁峰區白沙洲廣場周邊環境長效管理聽證會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聽證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