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公路職工喜迎十八大暨建國63周年獻禮演講稿

公路職工喜迎十八大暨建國63周年獻禮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公路職工喜迎十八大暨建國63周年獻禮演講稿

  愛崗敬業,揮灑青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揮灑青春-喜迎十八大暨建國63周年獻禮》。

  站在這莊嚴的演講台上,我心潮起伏,祖國母親即將迎來她63周年華誕。63年,中華兒女孜孜不倦;63年,華夏大地翻天覆地;63年,社會主義蒸蒸日上。建國之初,經濟凋敝、百廢待興、滿目瘡痍,但是,我們沒有懼怕,一如戰爭時期的氣概,勇敢地摸索……改革開放以來,我省交通事業也取得巨大成就,高速公路建設實現大跨越,通車裡程居西部第一、全國前列。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等一批重大典範工程相繼建成,成為建設西部強省的“名片”。交通體制改革勢如破竹,引領交通又好又快發展。農村公路密織三秦大地,廣大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幹線公路養護管理形成新格局,示範路建設樹立行業新形象。運輸新格局成效突出,大交通惠及千家萬戶。交通法規建設逐步完善,強力推進超限運輸治理,超限超載率大幅下降,治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治超工作經驗被交通運輸部在全國範圍推廣。特別明確“發展現代交通,奉獻一流服務”的發展理念,一流路況、一流服務成為陝西交通人的共同追求,這些都激勵着我們滿懷信心、努力奮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八大。

  曾經在網絡上看過路人的《雜談》,一座座坍塌的橋樑,一條條逝去的生命,觸痛我內心深處,超限、超載無疑是事故的元兇。在千千萬萬的勞動大軍中,我們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員。而正是在這裡,希望和夢想在我們的心中延展。生命對我們而言不僅僅是一滴滴的鮮血,它更渴望燃燒的激情;青春也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它需要我們鼓足勇氣準備接受生活的歷練,去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奉獻自我!

  今年5月的一天,當班治超員和往常一樣正在進行檢測工作。這時,一輛重型半掛牽引車順着渭河橋向我站駛來。當班治超員發現此車有嫌疑,示意司機把車開進檢測道進行檢測,這時,駕駛員摸索着拿出一本合在一起的駕駛證交給當班治超員,打開一看,裡面夾着幾張百元大鈔,該班員抬手就把夾着錢的駕駛證還給了司機。司機見狀,連忙換了一本行駛證遞給他,裡面夾着更多的百元大鈔。當班治超員一看火了:“別來這個,再這樣你就是妨礙公務,加重處罰!”最後這輛超限車不得不開進檢測站接受處罰。這種在執法過程中敢于堅持原則,依法履行職責,不為情所擾,不為利所動的行為在超限站屢見不鮮。

  作為一名年輕的治超人,我們怎樣才能正確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忠誠自己的治超事業。(范_文_先_生_網)怎樣才能真正做到“助民於情、責任於行”這值得我們思考。我的崗位是平凡的,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為治超事業奉獻自己無悔的青春,就是最大的夢想和期望!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也沒有世人皆知的榮譽,卻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塑造了一種不平凡的敬業精神。只有常懷着對治超工作的忠誠之心,才能不至於人浮於事,才能耐得辛苦受得委屈,才能甘於奉獻,才能滿腔熱忱地開展工作。

  此刻,我想到了雷鋒同志在日記中所寫的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這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在日記中的一段話,它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無論做着什麼樣的工作,都要發揮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貢獻。今天,我們再重新體會這段話的含義,聯繫到我們的實際工作,便發現它被賦予了更深刻的內涵,那就是青春獻治超,我無怨無悔!

  “上崗一分鐘,干好六十秒”,我們心中永遠堅守;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就是我們追求的宗旨。面對着早逝的青春,我們黯然神傷,誰不渴望年輕。然而,為了這份事業,為了心中的責任,為了更多人的幸福、平安、健康,我們甘願付出。我們是平凡的,卻用平凡鑄造出偉大。

  我們路政人,是傳播交通文明的使者,肩負着路政執法的神聖使命。面對困境,我們眾志成城,同舟共濟;面對挑戰,我們堅守原則,嚴格執法;看到成績,我們堅定信念,勇往直前。辱罵刁難,屢見不鮮;暴力抗法,不足為奇;依權施壓,時有所見。我們有理有節,自警自律。我們深知:文明執法,沒有盡頭,公正執法,沒有終點。我相信,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愛崗敬業,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無私奉獻,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弘揚“大愛在心,為民服務”的新時期交通精神,社會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更加和諧、更加幸福!

  謝謝大家!

  鎮超限運輸檢測站



公路職工喜迎十八大暨建國63周年獻禮演講稿 標籤:十八大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