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學生會分團委副書記就職報告

學生會分團委副書記就職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生會分團委副書記就職報告

  元 夢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管理學院市場營銷專業1424班的元夢,很榮幸能夠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支持,擔任本屆院分團委學生會副書記,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新一屆的分團委學生幹部真誠地向各位領導、老師、同學表示感謝,感謝大家對我們分團委學生會工作的信任與支持。

  學生會作為一個切實為同學們服務的團體,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又注入了一批新鮮的血液。新一屆的學生會將是承前啟後的一屆,更是開拓創新的一屆,我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我們會共同努力使我們學生會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這對我們不僅僅是一種壓力、更是一種動力。學生會也是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橋樑紐帶,是一個群體性的組織,而我們要想把學生工作開展得更好,我們需時刻緊記"服務同學,鍛煉自我"的工作宗旨,時時以身作則,處處樹立榜樣,敢於批評與自我批評,勇於創新突破,善於聽取多方面的不同意見,不斷完善和發展自我,以促進我們學生會工作的更好發展。

  作為分團委副書記,我將履行以下職責:、

  1.在學院領導、老師的指導下,堅持 "務實、高效、創新",切實加強團的自身建設,發揮好團組織的教育、服務、管理和引導職責。

  2.全力協助書記、主席負責起整個學院學生工作,管理分團委學生會的日常事物。不斷改進工作方式,將團委工作落到實處,並及時向書記彙報。

  3.抓好分管工作,對各部門的各項工作職能進行具體分工,協調各部門分工協作。

  4.培養學院分團委幹部的工作能力,並完善相關規章制度的建立。

  5.提高團委工作效率,加強對活動器材的管理。

  6.不斷加強團隊凝聚力和個人執行力的建設。對待上級安排合理分配立即執行。

  對於學生會的建設,我將着重以下幾個方面:

  1.加強學院團委組織建設

  我的目標在於建設一個規範而溫暖的學生組織。發揮好團組織的 教育、服務、管理和引導的職能。加強團幹部例會和團幹部培訓制度,使團的工作落實到實處。加強團委的自身建設,認真執行評分考核制度,嚴格管理,提高管理質量。開展幹部培訓活動,提高其思想覺悟和工作水平,在學生中發揮"典型引領"的作用,從而帶領大家更好的迎接學校的評估檢查工作。

  2.明確宗旨,確定方向

  我們的工作是以發展為前提,以服務為宗旨,以活動帶動學習,以共同提高為根本目的。所以我們要放下領導者的高姿態,認清自己是學生的位子,將工作做到實處。這樣我們才能贏得大家的信任、才能博得大家的支持、才能使我們的工作順利開展、才能實現共同提高的根本目的。

  3.加強學生幹部思想政治教育建設

  我們以立德樹人為根本,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以"四我""四學""四好""四有"為導向,爭做當代有志青年;以志願服務、第二課堂活動為載體,創新思想政治教育載體;以加強管理為依託,加強思想政治教育與管理相結合。

  4.加強團隊凝聚力與執行力的建設

  只有一個領導集體自身團結有凝聚力才能做好學院先進組織的建設工作。另一方面一定要落實執行力,領導的任務下達沒有執行力做得再好也只是各自為政,對上級安排一定要有執行力,有意見可以溝通但要服從。我們要做到不但有想法還要有行動。

  回眸過去,展望未來,在這兩年的時間裡面,有成功有喜悅,但更多的是辛苦。學生會這條路不好走,但社會之路則更加艱難。堅持,努力,遇到問題不斷的尋找解決方法,是我在這兩年一直堅持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只要有目標有追求,關鍵時候沉住氣,所有的問題就都能迎刃而解。沒有天上掉餡餅的事,正如馬雲所說,當一件事你覺得有四成的把握的時候,你就該毫不猶疑的去完成它。兩年的時間早已經成為歷史,在接下來的這個學年裡,我將繼續努力,不斷磨練、不斷成長。俗話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相信在各位領導、老師的指導下、各部門的配合下、廣大同學們的支持下,只要我們精誠團結、互相合作、彼此鼓勵、倡導奉獻、矢志不移的面對壓力和挑戰,我們終會成就一番事業,但願明年的今天,當我們把學生會發展的接力棒交給下一屆的時候,我們會說:我們是成功的。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管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

  2016年09月21日



學生會分團委副書記就職報告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