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教科室科研主任的競聘演講稿

教科室科研主任的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老師,你們好:

  首先,我要感謝大家給我這次競聘的機會。競聘上崗是選拔幹部的一種方式,它體現出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我接受這種方式,也願意迎接這種挑戰。經過慎重思考,我決定競聘科研主任一職。

  說實話,此時此刻,當我站在這展示自我的舞台上,面對這些學識豐富的競爭對手,心裡着實有一點恐慌,也有一些激動.但當我面對着大家蘊藏着真誠、鼓勵的眼神時,我的渾身立刻充滿了自信和力量,.此時此刻,我的耳畔始終回蕩着這樣一句話:準備好了,去闖、去拼,讓青春無悔!

  八年前,我師範畢業,分配到鳳凰山腳下的北外小學,大山的粗獷鍛煉了我淳樸的性格,造就了我踏實的工作作風。在領導的關心、同志們的幫助下,我迅速的成長起來!靠着勤奮和努力,1997年,我被評為上質課星級教師,年年被評為優秀大隊輔導員,成為學校的青年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並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三年前,我有幸融入了通川區三小這個人才濟濟,和諧團結的大家庭里.來到三小后,自己首先得到了學生的擁護:課堂上的激情豪邁令學生精神振奮,課堂外與學生亦師亦友的感情更讓學生依戀、喜愛,自己工作的勤奮、對學生的關愛.和好的教學質量不久也得到了絕大多數家長的認可和讚許.因為有大家的鼓勵和支持,我才有膽量走上這個講台參加這次競聘。

  我這次參加競聘的優越條件,可以概括為"三大素質",三大素質即:銳意進取的創新意識,勇於奉獻的敬業精神,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以及語言綜合能力,先說三大素質.多年來,由於自己不斷學習,對當今世界比較前衛的思想和前瞻性的理念接受較快,自然而然地形成了銳意進取的創新意識,自己平時談話思維敏捷,觀念新穎,就足以證明這一點。自己出身於一個教師之家,畢業后又在郊區工作了五年,農村教師身上那種吃苦耐勞,勇於奉獻的敬業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工作中勇挑重擔,正是這一精神的良好體現.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是我的工作信條,自己耿直的秉性是我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的源泉.

  再說語言綜合能力,自己本身是學中文的,對於語言文字又十分偏愛,平時也不斷的讀書,有着良好的文學修養,畢業后在原單位不停地搞文字材料的整理,所以也就有了現在的語言文字綜合能力.並且,我一直工作在教育第一線,教學質量也不錯,對教材及新課標較為熟悉。

  以上是我競聘的優勢所在。

  如果我有幸竟聘成功,我將全力以赴、不負眾望。下面談談我的工作設想:

  一、以滿足教師需求為前提,合理制定三小年度課題立項時間,以課題研究引導新課程的改革,增設我校新課程專項規劃立項課題。在原有課題立項制度的基礎上,新增加新課程專項規劃課題,使立項課題研究的領域更廣,一線教師參與課題研究的人員更多。在課題實驗中,主動與各課題組長聯繫,力爭科研、教研同步推進,並深入各校調研、了解教師觀念的轉變情況,指導教研、課堂教學改革工作,確立科研項目。課題實驗中,主動與各課題組長聯繫,力爭科研、教研同步推進。每學期召開課題研討會不少於4次。帶頭做好並指導實施研究成果的推廣工作。

  二、繼續普及教育科學理論和方法。經常性地組織讀書活動,開辦各類講座,利用計算機技術做好課題檔案的管理工作,建立學校科研信息庫。在校園網上提供有關教育科研的信息。

  三、以課題為載體,運作教學研究工作。並給教師設立目標:“勤學習,多思考,勤實踐,多研究,勤總結,多出成果”,要求每位教師每學期參與一個研究課題,至少執教一堂專題研討課,撰寫兩篇教學論文。

  四、把課改實驗作為中心工作,為課改實驗服好務,同教師一道對課改中的熱點、難點問題,共同研究對策,提出改進辦法。

  五、通過多種形式廣泛宣傳課改,讓社會、家長、學生了解課改的目的、意義和要求,努力爭取社會、家長、學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六、獎懲結合。把每位教職工的教科研成果作為年度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納入考核總分,獎優懲劣。雙倍稿酬制度。規定每一位教職工在學術刊物上發表論文的稿酬,學校再付給同等數量的一份,形成雙倍稿酬。不僅使教職工有名還要得利。並且每年進行一次論文評選、教學能手評選,使有科研成果的老師更風光。

  七、在我校提倡行動研究。這是最適合我們中小學的一項科研方法。就是說我們教師進行的每一項教育教學活動都是創造性的科研活動。每一個教案和教學設計,每一張試卷和試卷分析,每一次家長會和班隊會,每一篇心得體會和論文,都是寶貴的相關課題的科研資料。

  總之,假如我能當選,我甘願成為學校教育科研的宣傳者、組織者和指導者。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使教科室成為普及的理論中心、科研指導中心和教改信息中心,成為學校進行科學領導的參謀部。假如沒有競聘成功的話,我想用這樣一段話結束我的演講,以期和大家共勉:其實結果並不重要,只有過程才是永恆的,只要你對已經鎖定的人生目標有過矢志不渝的追求,並付出了艱辛的努力,那麼,你的人生必將無怨無悔!



教科室科研主任的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