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人力資源部培訓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人力資源部培訓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首先真誠地感謝組織給我這次機會,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仁們的信任和鼓勵。

  “五一”前夕,接到人力資源部發來的通知,告知被提名晉陞培訓中心副主任職務,要求寫一份陳述書,表明自願接受新的使命,並以“認可正和文化、執行正和模式、願為正和組織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為主題。興奮而緊張,帶有幾分猶豫的心情,我陷入了深深的回憶中。

  記得在深圳先是在一家塑膠企業從事品質管理工作,從IQC到QC再到IPQC,最後是QA,我熟悉了品質管理流程,掌握了一些質量管理的方法和技巧,並通過培訓認證取得了質量管理內審員資格,參與企業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工作。在這段時期,培養了我做事認真、客觀、標準化的思維習慣。後來由於企業在生產、銷售中出現了種種問題,而每次卻總是讓“質量”作讓步,漸漸地,所謂的ISO9000就成了企業的一個招牌,僅僅是銷售部門用於向客戶提供質量保證的一張此文來源於-wmjy.net看的廢紙。業餘和一些同事閑聊,才發現中國的許多企業做ISO9000認證幾乎都是為證書而認證,那只是為了贏得客戶信任採取的一種手段,而並非真正意義上的提高企業質量管理水平。我感到失去了工作的意義,每天為認證而做的大量假記錄,就像是在打“紙”戰,無數的表單讓人忙得喘不過氣來,而來源於實際的效用卻沒有多少。幾次向老闆敬言,老闆卻說我太死板,面對客戶的投訴也總是應付了事。後來有了一個機會,聯想集團在深圳的分公司招聘QA主管助理,自己幸運的被錄取了。當時聯想有一個質量管理理念,就是做產品質量,先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人的質量。本着這樣一種理念,我被分配到人力資源部負責培訓管理工作,那時才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麼喜歡這個職業,於是業餘時間就到書店閱讀相關的書籍,或者到公司圖書室借閱相關書籍學習。就這樣,在內心深處暗下決心,在未來的職業生涯里,要始終堅定地選擇這個職業,並不斷學習實踐,一定要在這個領域裡有所成績。有了職業生涯的方向和目標,我對工作有了更深地認識,體會到自己職業的意義,對待工作中的問題,以及企業里人與人之間的分歧和矛盾都有了全新的看法,知道該如何始終保持一顆平常心,去走自己的路,而不隨波逐流。

  由於個人婚姻問題,為隨父母的心愿,自己也覺得該有一個歸宿,擁有一個像別人一樣的家庭。人的一生,除了工作和事業,還應該去享受一種正常而快樂的生活。就這樣帶着自己的夢想,又來到了宜賓,僅管自己是自貢人,可離開四川多年,宜賓對我來說跟家鄉沒什麼區別。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幸運地走進了正和集團,從事我所喜愛的工作。還記得,第一次去見張老師,讓我吃驚的是沒想到對面的大班椅上竟然坐着一位白髮蒼蒼而精神矍鑠的老人,那種象徵企業智慧的感覺立刻湧上心頭,不禁暗喜自己找到了一家用智慧去經營的企業,而這對自己的成長將帶來莫大的幫助。在進一步的交談中,了解了企業的經營管理理念,人力資源管理理念,知道正和集團擁有像大海一樣寬廣的胸懷,也為每一個員工提供了一個施展才華的廣闊平台,這裡的領導不會站在高處看人,這裡的員工具有相互協作、互相幫助的美此文來源於-wmjy.net心靈,自己既使剛剛進入公司也不會受到任何的為難和責罵。一份喜愛的工作,一份輕鬆的心情,有不得不讓人崇敬的領導,還有一群快樂的同事,我還在猶豫什麼,等待什麼,這不就是人一生中最值得珍惜的事情嗎?就從那一刻起,我就告訴自己,把自己的未來放在這裡吧,把自己的事業放在這裡吧,僅管自己才剛剛開始,僅管自己沒有什麼大本事,許多地方都不懂不會,可我相信,只要努力,是可以取得不斷進步的,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自己是可以一天天、一年年成長起來,自己的理想和目標是可以實現的。

  轉眼間,進入公司已近兩年,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在這兩年裡,我幾乎參與了人力資源部的每一項工作,人事工作的瑣碎和複雜讓我得到了多方面的鍛煉,在各級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助下,我取得了一些進步,尤其是正和文化的學習和實踐,不僅指導我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如何做人。“八字精神”不僅是正和企業魂,也是我們每一個正和人的靈魂,不管是對待企業,還是家庭乃至整個社會的種種問題,我們都要用這種精神去面對,去處理;“大海魂”的組織平台理念,不僅讓我們看到了正和組織有像大海一樣寬廣的胸懷,更讓我們懂得了要努力培養自己具有像水一樣的高尚品格;“大協作”的團隊精神,讓我們明白,只有與眾人的協作為前提才能有自己的成功,只有在團隊協作的環境下,個人的能量才能得到充分釋放,完美地展示,才能讓我們在協作中找到工作的快樂;“大創新”的環境理念,讓我們懂得良此文來源於-wmjy.net的環境不僅是企業健康持續發展的空間,同樣也是我們每個人健康成長、成才的空間。正和組織正在努力打造一個內外諧和的環境,追求“天、地、人合一”。要打造這樣的環境,需要我們不斷的創新,而創新靠學習,這就告訴我們,堅持終身學習,在不斷地學習和創新過程中,體會生命的意義,實現自我價值。俗話說,是父母給了你生命,養育你成人。我說,是事業給了你人生,培養你成才。而對於一個企業人來說,培養你成才的土壤就是你所工作的企業,你的工作就是你一生的事業。

  此欠競聘的工作崗位是培訓中心副主任,一份極附挑戰的工作,下面我就培訓管理工作談一談自己的一點認識。

  企業要發展,要在競爭中獲取優勢,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責任重大。世界各國的經驗表明,人力資源的投資是一切投資中收益最高、獲利最大的投資。人力資源管理與生產經營、銷售等一樣,都能為企業帶來效益與效率。人力資源管理實踐和企業獲得競爭優勢之間具有強烈的相互影響、相互推動的關係。人力資源管理作為支持企業獲得競爭優勢的戰略要素,主要包括人力資源的配置性管理,人力資源的利用性管理,人力資源的開發與培訓。公司把人、財、物、環境、信息都看作是企業經營不可或缺的資源,而人才,則被認為是最珍貴的資源。對待企業的資源要具有慈母一樣的感情,這種感情就是:不在擁有多少,貴在開發多深。培訓管理工作,就是對人才資源進行開發的一項重要方法,因此,承擔這份工作,就肩負着企業最珍貴資源的開發重任,對我而言這的確是一份極附挑戰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壓力,本想放棄,可想到有各級領導的支持,有各位同仁的幫助,正和人就應該樹立勇於面對困難,積極挑戰困難的拚搏精神,鼓起勇氣接受了這次競聘,不管是否通過考核,我都將視為前進的動力,加倍努力學習和工作,堅持自己的職業目標,勇往直前,奮鬥不息。

  現階段,中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比較落後,雖然從國外引進了一些先進的管理理念,可具體的應用實踐還是非常不夠的,我們也很難找到可以拿來即用的技術工具,它與其它任何管理工作都不同,沒有系統的理論知識,沒有可以應用的操作工具和技術方法,只能在不斷的探索中找到適合自己企業的一套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具體到企業內部培訓管理,它即不能像學校那樣經營管理,也不能像其它獨立的培訓機構那樣開展業務。它沒有業績,它總是讓人覺得是工作以外的事情,很難真正得到各職能部門的理解和支持。當其它部門的工作有了成績是不會給培訓部門記上一筆的,然而當其它部門的工作出了問題,卻幾乎全部把責任歸於培訓。培訓重要,培訓必要,可培訓卻始終不能滿足企業發展的需要。如何走出一條有利於企業發展的培訓管理道路,是今後培訓管理工作必須認真思考的問題。在許多企業,培訓部門是很尷尬的部門,許多時候,費盡苦心做的培訓,卻是讓人百般無奈。培訓管理工作不是一相情願就可以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的工作,從某種意義來說,也不是僅為了企業利益的需要,它是引導、幫助員工成長的工作,這就需要從事培訓工作的管理者,要具備一顆真誠的愛心,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用心去為每一個員工服務,用情去進行人力資源的深層開發,要拿出過硬的本事去進行有效的服務。“強化服務意識,改進服務方式,創新服務手段。”是當前國家政府職能部門轉變觀念提出的要求,我想也是我們二線資源服務部門應該轉變的觀念。培訓是為人服務的工作,它的工作對象是全體員工,我個人認為,是一件極具挑戰而偉大的事業,我會用一種崇敬的心態看待這個職業,面對這份工作。不管困難重重,不管將來會面對什麼樣的阻力,受到什麼樣的打擊,我將始終堅定不移,因為我把它看成是自己一生的事業去追求,去奮鬥!

  正和人走的是光明正道,正和人講的是以義取利,正和人做的是和氣生財,合作雙贏,追求的是天、地、人的和諧統一,正和人是一群不斷創新為社會進步,人類文明而奮鬥的有志之士。如此偉大而崇高的事業,難倒不值得我們去努力,去付出,去追求,去珍惜嗎?!面對這樣的組織,我不想去表一個什麼態,也不想去承諾什麼,只想腳踏實地的做點什麼,讓自己的人生也變得有意義而精彩!

  舜間,思緒就像托韁的野馬,點點滴滴,一幕幕,想了很多,想了很久,想得很遠,隨着十指在鍵盤上不斷地敲擊,自己也不知道都寫了些什麼,有點亂,可能這根本就不像是一份晉級的陳述書,想寫一份規範的陳述書,可心情卻無法平靜下來,敬請各位領導和同仁原諒。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人力資源部培訓中心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人力資源 幹部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