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人力資源部主管演講稿

競聘人力資源部主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競聘人力資源部主管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我叫張**,畢業於**工業大學**學院,我的專業是通信工程。這個專業對男女性別要求很高,基本都限男性。所以,我決定轉行,就選擇了人力資源。原因很簡單,是我對它感興趣。我進公司一個月零17天,也經歷了各種曲折,不過最終還是順利的在8月7號辦了上崗手續,感覺心裡的一大塊石頭落地了。

  今天能站在這裡,首先非常感謝領導能給我一次自我展示的機會。像今天的這種場面,在我的人生中還是第一次。來參加這次崗位競聘,本着鍛煉自己,提高自己的學習目的,同時還能感受一下競聘的氛圍,並藉此機會讓大家對我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和了解。說的不當之處,還請大家給與批評和指正。

  現在就我工作了一個多月的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首先,剛到這個團隊,感覺很年輕化,大家年齡基本都差不多,也很好交流,沒有代溝可言。工作環境、氛圍都很好,很融洽,大家都是在快樂中把工作做完。感覺像一個大家庭一樣,都是兄弟姐妹。其次,大家對工作都很認真,特別是我們人力組的小女生們,做事情都非常的認真與負責,銷售部的兄弟姐妹們做事情也是很認真,很低調。最後,就是大家都對這個團隊充滿了自己的希望,覺得和這麼多的優秀的領導和主管們一塊工作,前途肯定是一片光明。對自己的未來也充滿了信心。

  我個人認為我自己的優勢是,在管理方面我之前在學校擔任過學習委員,組織能力較強。做事情非常的認真,踏實。對工作效率要求也很高,總是花最少的時間把該做的事情做完,不願意拖到第二天。在人力這塊需要和各部門打交道,作為性格比較直爽的我,與人溝通能力也很強。團隊協作能力很強,能很快的融入到一個新的環境,適應能力很強。這是我的個人基本信息。雖然我不是人力資源專業出身,但我會在接下來時間抽空多補充專業知識,不斷完善自己。

  現在就人力部的工作內容、主管的職責、人力工作現狀分析如下:

  一、人力的主要工作內容是目前包括招聘、培訓、員工考勤、代資考考試、辦理上崗以及其他一些行政工作。

  二、主管職責:負責人力部門的管理工作,制定人事計劃,做好分工;負責卓越天際團隊招聘工作;負責規劃並執行培訓工作,包括崗前培訓和後期員工崗位技能培訓;負責員工的考勤工作;負責代資考考試報名及考試工作;負責新員工入職上崗工作;負責團隊資料整理、記錄收集、保管等工作;最後是協助卓越天際的其他工作。

  三、人力工作現狀分析:

  (1)做的好的方面:代資考考試、辦理上崗、考勤工作比較熟練。招聘主要是網絡招聘智聯比較成熟,效果好。

  (2)面臨的問題:

  招聘問題,渠道擴寬了,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

  人員流動性太大。

  做好計劃和溝通:人員培訓或複式安排,提前做好計劃,避免場所及時間衝突,避免面試人員長時間等待。

  對於人力工作這一塊,我就目前的人力資源規劃和招聘談一下。人力資源規劃主要內容是:(1)晉陞規劃:晉陞規劃實質上是組織晉陞政策的一種表達方式。對企業來說,有計劃地提升有能力的人員,以滿足職務對人的要求,是組織的一種重要職能。從員工個人角度上看,有計劃的提升會滿足員工自我實現的需求。晉陞規劃一般用指標來表達,例如晉陞到上一級職務的平均年限和晉陞比例。

  (2)補充規劃:補充規劃也是人事政策的具體體現,目的是合理填補組織中、長期內可能產生的職位空缺。補充規劃與晉陞規劃是密切相關的。由於晉陞規劃的影響,組織內的職位空缺逐級向下移動,最終積累在較低層次的人員需求上。同時這也說明,低層次人員的吸收錄用,必須考慮若干年後的使用問題。

  (3)培訓開發規劃:培訓開發規劃的目的,是為企業中、長期所需彌補的職位空缺事先準備人員。在缺乏有目的、有計劃的培訓開發規劃情況下,員工自己也會培養自己,但是效果未必理想,也未必符合組織中職務的要求。當我們把培訓開發規劃與晉陞規劃、補充規劃聯繫在一起的時候,培訓的目的性就明確了,培訓的效果也就明顯提高了。

  (4)調配規劃:組織內的人員在未來職位的分配,是通過有計劃的人員內部流動來實現的。這種內部的流動計劃就是調配規劃。

  (5)工資規劃:為了確保未來的人工成本不超過合理的支付限度,工資規劃也是必要的。未來的工資總額取決於組織內的員工是如何分佈的,不同的分佈狀況的成本是不同的。

  招聘這塊我覺得我們在黃博經理和馬亞梅主管的帶領下,已經把所有渠道都用到了,包括網絡招聘,內部選拔,校園招聘,BBS論壇,去人才市場,省圖。當然,效果也是可觀的,我們的業績也是數一數二的。就校園招聘來說,這個很局限,必須受時間的限制,但是,效果是最好的,但是目前我們的招聘工作,處於瓶頸時期。我個人認為原因有3點:1,這個時間段屬於人才淡季,高校畢業生基本在畢業前工作都已經定了,暑期找實習的學生比較多。也加上天氣的原因。2,在我們擁有的資源方面,在資源的質量不是很高的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打電話,盡量讓應聘者過來,這樣才能進一步的了解公司。3,我們的人員流動性太大,要想辦法留住員工,比如,經常找她談談話,了解一下員工的近況,了解最新動態,這個不僅需要直接的詢問,更主要的是通過間接的觀察,善於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對於人力組的發展前景我覺得肯定以後的發展方向不局限於人力資源的六大模塊的前兩個,肯定是越來越更加完善,隨着我們團隊的不斷壯大與發展,我相信我們卓越天際的發展是更加的迅速。當然這也需要我們人力組與領導,銷售部門做好相互的溝通工作,利用業餘時間可以組織一些活動,讓整個團隊的員工一塊參加,增進感情,更主要的是經驗交流。這樣我想我們的團隊凝結力,團結力會更強。

  最後,參加這次競聘對於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學習和鍛煉的機會,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以一顆平常心對待,如果能當選,是領導對我的鼓勵與信任。我會將這種鼓勵與信任化為動力,全心全意的為大家服務,認真學習和總結,儘快完成角色的轉變。協助領導把整個團隊的事情做好。反之,我將一如既往的盡心儘力盡責做好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工作,並反思差距,及時向領導和身邊的同事虛心的學習,努力完善個人素養和綜合能力的提升,爭取早日為團隊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競聘人力資源部主管演講稿 標籤:人力資源 人事主管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