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信息科科長職位的競爭演講(地稅)

信息科科長職位的競爭演講(地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有幸站在講台上,參加科級領導職務的競聘,迎接挑戰,這是機構改革給我帶來的機遇。三年前,我和許多競爭者一樣,曾站在這同一個地方,參加過副科職務的競聘演講。三年來,我實踐着自己的諾言,努力工作,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我可以無愧地說,我沒有辜負州局黨組和同志們寄予我的重望。三年來,我也有幸地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關懷和幫助,藉此機會,向關心、支持和幫助我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表示衷心地感謝。

  我競聘的職位是博州地方稅務局信息科科長職務。

  下面,我對自己的基本情況向各位做一簡單的介紹。

  我出生在兵團的一個幹部家庭,今年42歲、黨員、大專學歷。1977年高中畢業,曾在連隊當過文教、在企業當過政工幹事、財務會計、辦公室副主任、勞資科長。1985年10做為農五師第三梯隊後備幹部,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天津管理幹部學院學習三年,主修企業管理專業。豐富的工作經驗和閱歷為我今天的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1995年1月參加公務員招考,憑着自己的勢力,考入博州地方稅務局,成為一名稅務幹部。1998年3月任人事教育科副科長,1999年1月競聘上崗,繼續擔任人事教育科副科長職務,在人事教育科的七年中,我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受到了同事和領導的好評。曾三次年度考核為優秀,一次榮獲自治區地稅局紀檢監察先進個人。尤其是在擔任副科長期間,我恪守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去年我負責的人事報表獲得自治區地稅局唯一的一等獎,為博州地稅爭得了榮譽。成績和榮譽只能說明過去,而我今天所選擇的是一條崎嶇而艱難的道路,對我來說也是一片嶄新的領域,但是,我有信心、有決心為我所做的選擇去付出、去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常常會有許多更高的目標等待着我們去攀登,常言說的好“人比山高,腳比路長”,只要不斷地“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就一定會到達成功的頂峰。

  我認為我競聘本職位具有以下優勢:

  一、 強烈的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是我擔任本職務所具備的首要條件。

  二、 我畢業於管理幹部學院,學的是管理,又為我擔任本職務奠定了管理方面的知識。

  三、 精益求精,學無止境、刻苦鑽研是我的特點。在人事教育科工作期間,我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刻苦鑽研計算機知識,兩年多來通過自學和請教,基本掌握了計算機操作技能和簡單的網絡技術,為適應信息化建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四、 工作中我善於集思廣益,廣泛徵求大家意見,又能身體力行,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也能團結同志,以大局為重,全力支持局領導的工作。這都是一個科室領導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

  如果我今天的競聘演講,能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給我以信任,給我以支持。我想我是不會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我將在自己競聘的崗位上,盡自己的全部力量干好本職工作,讓領導放心,讓同事們放心。

  我的目標和措施是:

  1、在信息科初建時期,儘快制定全州稅收信息化建設的統一規劃和實施辦法。調查研究,理清思路,與原負責信息工作的同志一起,把信息科的工作儘快納入正規化的軌道。

  2、加強新的稅務應用軟件的推廣應用和維護工作。加快地稅系統廣域網的建設。使全州地稅系統儘快建立起與區局相連接的系統廣域網。

  3、加強全州地說系統網絡人員的培訓和業務指導。在年內對各縣市局的網管員進行一次網絡知識和新稅務應用軟件的培訓。

  4、制定全州地說系統軟件、硬件、網管員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完備的信息化管理體系。

  5、打鐵先得自身硬,作為科室領導,必須要的一定的業務知識和管理能力,才能起到指導和協調作用。自己現在所掌握的計算機知識和網絡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所以我將在工作中加強學習,提高業務能力,更好地掌握信息化知識,使自己儘快進入角色,擔當起科室領導的重任。

  6、眾人拾柴火焰高。在工作中我將依靠大家的力量,集體的智慧,調動每個人的工作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使科室人員都各司其職,各負其責。

  無論這次競聘成功與否,但對我都是一次鍛煉和考驗。我將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服從組織安排,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職位本身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其職位上實現自己的價值,更好地為黨工作,為地稅事業的全面發展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謝謝大家!



信息科科長職位的競爭演講(地稅)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