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小學校長競選演講稿

小學校長競選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校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各位評委:

  我叫***,現年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XX年參加工作,大專學歷。XX年,在**小學和***中心小學任教,並擔任畢業班班主任及語文教學工作,XX年在***中心小學擔任教導主任,11年來,我所教學科在期末考試中一直名列前矛,多次被評為優秀班主任,XXX年年終考核為優秀。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假如我是***完小的校長》。改革是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改革為教育注入了生機與活力,給我提供了機遇與挑戰。在今天的完小校長競聘中,我想,我最適合擔任***完小校長。因為我具備三個優勢:一、我在***完小工作過二年時間,對校情了如指掌,與教師親如一家,能想他們之所想,急他們之所急,能和他們同舟共濟,開拓創新;二、我對學校周邊環境非常熟悉,能正確協調地處理好學校與社會、學校與家長的關係,能得到他們的理解與支持,營造一個溫心和諧和育人環境;三、11年來,由於領導們的關心、老師的幫助以及自己紮實的工作,我具有了一定的教育教學能力和管理水平,有信心和決心管理辦好這所學校。

  假如我是***完小校長,決心做到以下四點:

  1、勤奮學習。時代在進步,事物在發展,教育也在前進。為了適應教育的需要,我要努力上進,勤奮學習,完善自我。不斷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教育法規,提高政治思想素質,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學習先進的管理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增長才幹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深化教學改革,指導教師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

  2、率先垂範。我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凡是要求教師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教師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我要勤政務實,多做實事少說空話,身體力行,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榜樣,感召教師。

  3、廉潔自律。我要做到掌權為公,不謀私利,不管是訂製度還是辦事情都要從學校的整體利益出發,克己奉公,做到不為金錢所動,不為金錢所迷。辦事處處公心,人人講平等。

  4、善意待人。我要關心、愛護和培養學校教職工,平易近人,坦誠待人,經心換心。見賢思齊,見不賢而自省。對有能力的教師大擔拔,對犯過錯誤和老師決不落井下石。

  假如我是***完小校長,打算從以下三個方面辦好這所學校,即“三抓”。

  1、抓管理。“無規矩不成方圓”。為了增強教職工的責任意識,發揮教師的主人翁作用,採取民主集中制原則,制訂出切實事行的管理制度,如《教職工管理制度》、〈〈教分制〉〉、〈〈學分制〉〉等。做到管理有制可依,在章可循,責權明確,獎罰分明。在具體落實這一系列制度時,充分調動班子成員,要求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放開手腳做事,捆住手腳做人。以提高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讓學校呈現出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做的新局面。

  2、抓質量。“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大力開展素質教育,切實減輕學生負擔,全面提高教學質量是學校的中心工作,為做好這一中心工作,首先加強教學過程管理,要求教師深鑽教材,緊密結合學生實際,設計優質教案,進行啟髮式教學,耐心輔導學生,精心批改作業,做到“功在課前,利在課上”。其次,通過減負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促進素質教育的人健康發展,讓學生獲得更多自由發展的時間、空間,引導和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勤奮鑽研,真正把學習當作樂趣,變“苦學”為“樂學”,變“要我學”變“我要學”,培養其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真正達到過重負擔要減輕,教學質量要提高的目的。

  3、抓效益。積極開展勤工儉學,抓好學生寄宿搭餐工作,提高教師福利待遇,改善學校辦學條件,營造一個良好的育人氛圍,讓教師能安心在校工作,讓學生能安心在校學習。



小學校長競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