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企業部門主管競聘演講

企業部門主管競聘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企業部門主管競聘演講

  我為參加商務部主任崗位的競聘感到非常的榮幸,感謝公司領導、同事給予我這次競聘的機會。

  在短短的2年時間裡,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還未能有機會讓我有突出的工作業績,也缺少管理經驗,但我堅信一個人真正的走入社會,投入到工作崗位中,更能促使他成功的是他那不折不扣的人品;堅毅沉穩的性格;積極、上進、嚴謹、負責的做事態度和不怕吃苦、朝着目標全力以赴的拼搏奮鬥的精神!而這些----我具備!

  簡單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大學本科畢業,12月進入生產部工作,后應聘於商務部負責訂單及其技術附件的整理、管理工作。關於這次競聘,我簡單的總結為以下幾個關鍵詞:能力、自我批評、伴郎、年輕的心。

  首先來談談能力。從進的第一天開始,我就下定決心必須從被動轉向主動,必須成為自己未來的主人,必須積極地治理自己的事業。理由很簡單:因為沒有人比我更在乎我自己的事業與生活,讓的工作對自己有價值的是我的責任。離開蘇州朝九晚五的工作,進入三班制的車間實習,用當初拿筆的手去操作自己陌生的機器,我沒有垂頭喪氣,沒有失去我的笑容,因為我尊重我的選擇,我相信我有這個能力改變我的現狀,正如今天我相信我有這個能力競選商務部主任的信念是一樣的。從着色、並帶等的工序的工作讓我知道並初步了解了光纖、光纜,閱讀一些光纜相關書籍和好問的習慣讓我對光纖光纜的各種指標及技術參數有了大體的掌握。多年的學生生活,掌握了許多基礎課程,具備了很強的學習能力,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只有不斷學習、應用、再學習,實踐、認識、再實踐才能使自己各方面的素質不斷提高。每一次提高的過程都深深鼓舞和激勵着我,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新的挑戰中去。同時,我也深刻地體會到,挑戰和機遇對於個人進步的重要性。有了機遇,要善於把握機遇,沒有機遇,要努力創造機遇。一位傑出的領導者說過:“一個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要做到兩點,一是要認認真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二是要和和睦睦的搞好人際關係,你的工作才會被別人認可。”我進入商務部以來,一直負責訂單整理工作,沒有閃爍的數據可以來證明我們的工作,但這份工作來不得半點大意,訂單的正誤直接關係到公司的利益,關係到與客戶的關係。我們訂單組3個人對每個訂單都進行嚴格的審查、校對,請示領導,聽取領導的意見並及時處理,做到利益最大化,風險最低化。我們是的員工,遇到事情要多請示領導,我們要有主人翁的精神,萬事以公司的利益為重。在很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之餘,部門領導還把公司質量、環境、安全三體系的資料文件的籌集、統計、審查等工作信任的交給了我,並且負責中國移動與供應商之間b2b商務平台的建設等工作。

  其次、我要認真的檢討一下自己。9月份,我在處理一個訂單時由於我這個不細心的大腦錯誤的指揮着我的這兩個手指敲下了錯誤信息,導致錯誤的生產、發貨,給公司造成了損失。雖然領導在處理我這個錯誤的時候只用了簡單的2句話,張經理說“怎麼這麼不小心,搞出這樣的錯誤”,尹總說“這個損失你要干多少年才能賺出來,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要能改,就是好同志”。越是這2句簡單的話語中我越能感受到事情的嚴重,也越能深刻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這件事一直銘記我心,我知道這個損失是我目前無法補救的,我把它當作了一盞紅燈,掛在我的腦前,讓它時刻提醒我做事要謹慎。也讓我知道大腦猶如公司的領導者、指揮者,大腦發出的指令直接決定員工的操作。就像這次的競聘商務部主任,懇請各位領導能做出正確的選擇,選出一位合格的領導者來。

  再次、作為年輕一代的我來參加這次競聘,曾有同事開玩笑的說我是婚禮上的“伴郎”。毋庸置疑,這次參加競聘的盛曉曄主任有着多年的從業經驗和管理能力,是位優秀的領導者,我也是在他的領導下順利的開展工作,並教會我許多知識,大大的幫助我提高了各項業務水平,同時作為長兄的他也教會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感謝他,今天我能和他同台競聘,我感到非常的高興,這本身就是公司對我的肯定。這次競聘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和挑戰,是一個充分發揮我才能不斷獲取進步的機遇,這正是我今天參加這次競聘的目的。着名演說家戴爾·卡耐基曾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擔任這個或那個職務。”今天我站在這演講台上,就會以最好的心態來展示自己。這次競聘也將成為我以後的工作的動力,激勵着我成長。雖然這次競聘是毛遂自薦,但卻不是王婆賣瓜,我只是想向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展示一個真實的我。既然我達到競聘的條件,公司就承認我有這個能力,我相信,憑着我的政治素質,我的愛崗敬業,我的工作熱情、腳踏實地的精神,我一定能把主任的工作做好,決不會讓大家失望。如果非要把這次競聘會看着是場婚禮的話,今天我要說,這場婚禮也是場集體婚禮,我們都是婚禮的新郎。

  下面我向大家

  展示一下我擁有一顆年輕的心。每個人都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像魚兒渴望大海,像鳥兒渴望天空,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而拼搏奮鬥。我渴望成功像甘露滋潤我乾涸的心靈,渴望收穫像艷麗的陽光照亮我坎坷的人生之旅。然而僅僅有滿腔熱血的工作幹勁是遠遠不夠的,假如公司領導對我競聘條件認同,競聘成功的話,我將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重點開展工作:

  1、對現有的管理制度及考核制度進行學習,根據目前情況實施創新完善,使管理更加嚴密,做到工作按制度辦事,並要建立一整套檢查和反饋機制,充分發揮現有工程隊每個人的的智慧與能力,做好每一次服務工作,保證他們的日常工作能夠順利開展。並在一定程度加強工程隊的綜合力量,以適合更多市場售後服務的工作需求。

  2、商務部內部員工是整個部門支柱,對商務部員工進行合理科學的考核不但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也能提高整個部門的工作凝聚力。因此作為一個管理人員,需完善商務部有關制度的完善,科學制定員工的職責和考核,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3、做好與各部門及市場人員,客戶單位的聯繫,很好樹立公司形象和部門形象,積極配合上級部門的檢查監督以及合理處理客戶來電、來函、諮詢等一切問題。

  4、在提高自己業務能力同時積極開展部門、公司等培訓工作,提高員工的綜合業務水平,發揮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的向上級提供合理化建議。

  在此我向全體領導承諾:

  1、對公司負責,對全體領導負責,不斷學習,不斷提高,勇於創新,勇於開拓。

  2、愛廠如家,遵紀守法,對公司忠誠,自覺維護公司形象和自身形象。

  3、努力提高全體員工的自身素質,做好人員的培訓工作,搞好人才管理工作。

  4、努力做好工程、市場、商務及其他部門的服務工作,讓大環境通力配合,成為一個有機的整體。

  作為這次競聘上崗的積极參与者,我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但是,我絕不會迴避失敗。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將“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

  最後,我用四個詞來總結和結束我的這次演講,那就是:無怨無悔、無愧於心、量力而行、儘力而為。

  謝謝!



企業部門主管競聘演講 標籤:人事主管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