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工業區禁毒社工發言稿

工業區禁毒社工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工業區禁毒社工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工們大家好,我是來自嘉定工業區社工點的禁毒社工,我叫屠-佳-秋。今天非常榮幸作為一名在一線服務的社工代表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工作經歷、工作感悟。

  工作以來,一直有人會問我這三個問題:1、你為什麼選擇做社工?2、你如何幫助你那些服務服務對象的,遇到過哪些困難?怎麼克服的?3、眾所周知社工待遇也不高,到底是什麼讓你堅持做一名社工?這三個問題我想在自強走過10年的這個特殊日子裡,做一個認認真真的回答。

  首先回答第一個問題,其實從小我就有一個社工夢。記得上初中那時,青春年少的我愛幻想,有憧憬。當時有一部港劇叫《邊緣故事》,講的就是香港的一家青少年社工機構中一些社會工作者如何幫助邊緣青少年走出困境的故事。其中善良、純真、熱心的社工形象以及他們不批評、不放棄的工作理念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在那時我的心中種下了一顆種子,有朝一日我也想當一名社工。大學期間我還主動選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