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校食堂三防”工作表彰大會發言

學校食堂三防”工作表彰大會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學校食堂"三防”工作表彰大會發言

  狠抓“四到位”力保“三防”落實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學“三防”工作先進表彰大會的召開,充分體現我們的校黨委和學校對“三防”工作的極端重視和支持,也是對我們“三防”工作的莫大鞭策和鼓勵,使我們深受鼓舞!在這個光榮的時刻,我能作為先進集體的代表在此發言,更感到無比的榮幸!此時此刻,我只能用一句話說出我們集體的心聲:謝謝我們的校黨委,謝謝各位領導認可我們微不足道的工作!同時,向共同為推動三防工作不斷落到實處的各位同事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省、市安監、衛生和教育部門與學校的各個協作單位的大力支持和熱心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

  剛才,我和我們的同事們,都分別接過了獎牌、獎狀,這獎牌、獎狀雖然輕輕的,但我們的心卻是沉甸甸的,因為,與其說是榮譽,不如說是責任,它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冷靜和清醒,並不斷告戒着自己:無論什麼時候,對三防工作都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細節事關成敗!”我們深知:生命我們辜負不起,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仍然會把三防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更加深入細化地推進三防工作,切切實實地把三防工作落實到位。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為了將今年的“三防”工作推上新的台階和做得更好,藉此機會,讓我謹代表同事們,向大會做一個2004年“三防”工作簡要的總結彙報,拋磚引玉或與同志們共勉。

  2004年度我們的“三防”工作,概括地說,就是“狠抓“四到位”力保“三防”落實”。

  第一是領導到位。與學校簽訂的“三防”責任狀之日起,我們即成立了食堂“三防”領導小組,具體分工負責“三防”的各項工作;凡是涉及或有關“三防”工作的,事情無論大小,食堂領導必須親自到場、親自過問、親自落實和親自監督檢查處理,我們的食堂是這樣規定的,我們的領導也是這樣做到了。一年中,我們食堂的各級領導無不嚴格履行了自己的職責,盡忠職守,站在“三防”工作的第一線;

  第二是思想到位。“三防”工作的好與差,思想到位是一個重要關鍵,去年我們始終把思想統一和思想共識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緊抓好,通過組織全體員工對於學校簽訂的“三防”責任狀的認真學習,開展了以“三防”為內容的“生命我們辜負不起,安全衛生壓倒一切”主題的食品衛生安全教育活動,舉行“三防”知識的講座等等形式,組織全員觀看了《火場自救與逃生》專題宣傳片等等,使“三防”的內容、要求、意義深入人心,統一了全體員工的思想,對取得“三防”工作的共識,在行動上自覺地有效地推動食堂“三防”各項工作落實;

  第三是責任到位。以制度管理,把責任分解落實到各個具體崗位、具體個人,是“三防”責任名副其實。根據“三防責任狀”,結合食堂的實際,我們先後制定上牆公開了《食品原材料採購索證制度》、《農副產品採購的衛生質量控制制度》、《採購驗收制度》、《關於對水源、蔬菜及河粉等食品安檢規定》、《餐具用具消毒制度》、《食物中毒報告制度》、《衛生檢查項目和標準要求》、《衛生檢查獎懲制度》等28個制度《防火、食物中毒應急預案》,確保了食堂的三防工作向制度化、標準化、規範化的軌道邁進。

  第四是措施到位。為防止各項管理制度流於形式,把制度落到實處。一方面,食堂在組織全員對三防各項管理制度進行學習的基礎上,對全體員工進行了“三防”知識和技能強化培訓。去年我們進行了兩次的模擬滅火演習,還針對生產部門各不同崗位的要求,對“三防”個人技能實施了多次演練;另一方面,加大了管理制度實施過程對具體操作人員的現場監督和現場教育的力度,以扭轉生產人員在整個餐飲行業中普遍存在着的不良衛生習慣。此外,在管理制度實施初期,對屢屢違規的員工採取了不低於三天的停職停薪反省;對屢屢違規的三防領導小組成員採取了不低於七天的停職停薪反省;對個別不願承擔三防責任的管理人員進行了辭退。通過採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強化了全員的三防意識,從而把管理制度、措施逐漸推向了落實。

  總之,2004年我們通過狠抓“四到位”,成功地使食堂的“三防”工作達到了預定目標,也取得了較好的實績。但離省、市有關部門的“三防”高標準,離學校提出三防工作要確保“領導到位、思想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的要求還存在着差距,今年我們決心在學校的正確領導下,在省、市各有關部門的指導監督下,簽訂新一輪的“三防”責任狀,把食堂的“三防”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決不辜負學校領導和全體師生對我們的期望!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2008年3月25日

  《學校食堂"三防”工作表彰大會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學校食堂"三防”工作表彰大會發言。



學校食堂三防”工作表彰大會發言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