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廣播電視台黨支部工作特色

##廣播電視台黨支部工作特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推進支部工作——北侖廣播電視台黨支部工作特色

  總結北侖廣播電視台黨支部的工作可以用四個字來概括:“求真務實”,用實實在在的關懷,讓每一位黨員和每一位員工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從而產生了強大的凝聚力,形成了一個能打硬仗的堅強集體;每一位黨員、每一個員工又以實實在在的工作,在看似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凡的業績,使北侖廣播電視台的新聞宣傳、事業建設、綜合實力不斷增強。

  一、學習和實踐結合——學習紮實

  宣傳工作是廣播電視台的中心工作,黨支部要求每一個黨員在思想上政治上必須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要確保新聞節目導向正確、廣播電視安全播出,黨支部要“發揮政治核心作用”。因此,黨支部十分重視對黨員的思想教育和理論學習。

  北侖廣播電視台黨支部組織黨員學習了以下一些材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國共產黨黨章》、《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對這些重要文件的學習又是緊緊結合宣傳工作的中心任務來進行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後,黨支部立即組織黨員們分組認真學習和討論了全會精神,通過學習和交流,大家領悟了這次會議的精髓,記者們把學習的收穫運用到宣傳工作中,使學習和宣傳相互促進,相得益彰,邊學習邊探討出許多新穎獨特的宣傳報道方式,在出色完成宣傳任務的同時,也使自己的理論水平有了大幅的提高。

  今年以來,結合“三項學習教育活動”,黨支部組織了《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問卷考試,藉著“三項學習教育活動”,支部還着手抓組織和制度的建設,先後組織制定並實施了《新聞從業人員堵漏、差錯獎懲制度》、《禁止有償新聞》等一批規章制度。規章制度的健全,有利於從根本上消除腐敗產生的溫床,給所有員工創造平等競爭的機會,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

  二、 指導和服務結合——工作踏實

  廣播電視台專業性強,工作性質特殊,記者們缺少業務上“充電”的機會,支部活動就針對這些現狀開展了各種培訓講座。新設備更新時,馬上就組織攝錄編播人員參加技術培訓;改造廣電網絡,推廣數字電視時,就及時舉辦網絡技術培訓;播音員上崗前,外請資深播音老師進行普通話講座。這些培訓講座由黨支部組織,參加人員全部都是利用雙休日時間進行,大家都毫無怨言而且積极參加。從講座上學到的知識會立即體現到工作上,學習、實踐,實踐、學習,廣播電視台培養出一批把關能力強、業務過硬的骨幹。

  黨支部還組織采編播人員積極向廣電專業刊物投稿,今年共發表業務論文十多篇,學術風氣在台內越來越濃。在寫論文的過程中,既總結了工作經驗,又培養了理論創新意識,還為大家評職稱創造了必要的條件。今年,廣播電視台節目創優外宣形勢喜人,新聞作品、播音作品和各類專題獲市級以上獎項25 個,廣播電視作品預計被中央級媒體錄用10篇,省級新聞媒體錄用90篇,市級錄用700餘篇。

  黨支部組織的活動非常豐富,先後舉辦了“革命老區行”、“植樹綠化行”、 “軍營一日行”以及各種調研等活動。

  “革命老區行”活動,全體黨員幹部到井岡山革命老區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

  “軍營一日行”活動,與浙江省海警二支隊一大隊結為共建對子,組織黨員幹部到軍營體驗生活。

  “植樹綠化行”,全體黨員到廣播電台發射基地茅洋山頂植樹綠化。

  黨支部還組織業務骨幹赴廣州參觀交流,了解兄弟單位在業務管理上的先進經驗。

  黨支部的活動,不僅面向全體黨員,也面向所有員工,廣播電視台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能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三八節的時候,工會和黨支部舉辦迎“三八”聯歡晚會,大家歡聚一堂,每位女同志都得到了一枝鮮艷的玫瑰花;中秋節,黨支部就會招呼家不在北侖的員工吃頓團圓飯,開聯歡會,使他們感受到組織的關懷和溫暖。因為工作忙,很多員工都忘記了自己的生日,可每到這個時候,黨支部都會把一大束鮮花和一個大蛋糕送到“壽星”的面前。

  正是這些細緻入微的關懷讓黨組織有了巨大的凝聚力,很多同志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黨員人數目前已發展到34人,極大地提高了單位的戰鬥力。

  三、愛和奉獻結合——對黨忠實

  廣播電視台是一支特別能戰鬥的集體,廣大黨員、幹部把對黨的忠誠和對新聞事業的熱愛化作無私奉獻的行動,他們身先士卒,率領廣電系統全體從業人員為黨的新聞事業添磚加瓦。2004年是北侖廣播電視台創建市級水平電視台、事業發展的關鍵一年,對黨員的考驗尤為嚴峻。

  對黨的新聞事業的忠誠,使這些黨員無怨無悔地奉獻着,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業績:《北侖新聞》全年播發稿件2988篇,平均每天用稿11.7篇,當天新聞佔82.77%,廣播新聞全年發稿11235篇。充分挖掘台內潛力,自我加壓,在《北侖新聞》實現日播的同時,電視專題節目也實現了日播,開創了北侖電視自辦節目的先河。北侖廣播電台FM100.8節目進行了全新改版,播出時間達19小時,自辦節目9小時以上。全年 ##廣播電視台黨支部工作特色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廣播電視台黨支部工作特色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