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黨課講稿[煤礦企業]

黨課講稿[煤礦企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根據煤業公司黨委和##煤礦黨委有關文件指示精神,形成一批素質高奮發有為的共產黨員隊伍,使共產黨員真正在工人階級中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是着眼於我們黨和國家建設社會主義、奔小康的總體要求提出來的,也是與我礦建設“平安##”的要求相符合的。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任,真正體現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是新形勢下對黨員幹部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黨員幹部只有在崗位上下功夫,多做貢獻,才能實現黨和人民交給的重任。

  在崗位上下功夫,就要理清工作思路。工作思路是人們對工作方法和工作目標的一種理性思考。只有工作思路清,工作起來才能方向明、目標準、步子穩,進而在工作崗位上,才能實現安全生產。在同樣的工作崗位上,有些人之所以工作出色,就是因為這部分人都有一個具體明確、切合實際的正確工作思路。

  但正確的工作思路不是輕而易舉就可以得來的,它來自對上級文件指示精神的深刻把握,來自實踐經驗與教訓的科學總結,來自對本崗位情況的全面掌握。這就要求,首先必須深入領會“上情”。要認真學習上級一系列有關文件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正確理解和運用有關政策規定。惟此,才會在工作方向上不出現偏差。實踐證明,制定工作思路,離不開對實際情況的深入了解和正確把握。只有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切實搞好調查研究,掌握大量的,真實的具體情況,並把握其重點、要點,以此作為確定工作思路的基礎,才是辯證的、科學的。此外,還要了解“外情”。要虛心學習其他人的經驗,切實吸取別人的失誤教訓,認真加以借鑒參考,可以少走甚至不走彎路。這樣,情況掌握多了,掌握全了,再經分析和綜合,制定出來的工作思路才具有科學性、超前性、規範性和指導性,才能把上級原則規定變為可操作的具體措施,才能達到“上情”和“下情”的有機結合。

  在崗位上多貢獻,為創建“平安##”盡一份力,向建國五十五周年獻厚禮,為實現##礦2004年安全生產年而奮鬥。要做到這幾點還要在崗位上下功夫,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艱苦奮鬥作為一種精神是永恆的,它集中反映了共產黨人對待黨的事業、對待困難、對待物質生活的根本態度。目前我礦採掘面距離井口遠、現場工作環境差,特別是我區施工的9305切眼巷道傾角大,頂板林水多,炮掘施工,頂煤鬆軟,不易控制等實際困難,黨員幹部只要樹立了艱苦奮鬥的精神,才能在失敗面前不灰心,遇到挫折不退卻,經得起困難的考驗。

  艱苦奮鬥是黨員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政治素質,也是我們密切黨與群眾聯繫的一個法寶。我們只有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傳統和本色,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才能夠始終代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從而經受住任何風險和考驗。只要我們艱苦奮鬥,具備了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具有了承受壓力的良好心理素質具有了堅忍不拔、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毅力,具有了犧牲奉獻精神,就不至於在困難面前驚慌失措,怨天憂人,就會有克服困難,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牢固樹立勤儉建礦、勤儉辦一切事業的思想,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與群眾同甘苦共患難,帶領群眾克服困難。與人民群眾共同致富,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

  在崗位上下功夫,就要求真務實。幹事業的過程是一個實踐過程,是一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解決了多少問題,就去得了多少成效,事業就有多大的進步。如果什麼問題都沒有解決,即使聲勢再大,也只能是一場空。腳踏實地的工作,苦幹實幹的作風,實實在在的業績,應是每一名黨員的自覺追求。求真務實,簡單的說,就是想問題、辦事情、做工作要一切從實際出發,牢靠實效,不圖虛名,力戒浮躁。

  求真務實,就要一心謀民之利。利益決定人心,人心決定成敗。人民群眾總是通過自己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需求的滿足,特別是物質利益的實現程度,來判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來衡量一級黨委和企業的政績,來評價黨員幹部的作風。作為共產黨員,要切實根據群眾的意見和建議作為做好黨的群眾工作的第一信號,從而根據群眾的實際困難和需要,千方百計的出主意想辦法,腳踏實地地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實現好、維護好和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把解放思想與實事求是統一起來,把高漲的工作熱情與嚴格的科學態度結合起來,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尊重實際,尊重客觀規律,不擺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義,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職責,這樣才對群眾有號召力,對企業有說服力,“崗位多貢獻,為黨旗添光彩”才不會是一句空話。



黨課講稿[煤礦企業]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