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播灑汗水,收穫成功演講稿

播灑汗水,收穫成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播灑汗水,收穫成功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播灑汗水,收穫成功!》

  古詩中講“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農民伯伯在春天播種,經過夏天的辛勤勞作,才能有秋天的收穫。而作為學生,認真學習,努力讀書就是在播灑我們辛勤的汗水,等待我們將是成功的收穫。誠然,讀書是苦的,學習累的。然而,苦過,累過之後一定會收穫成功。西方諺語中有這麼一句話:“含淚播種,歡笑收割。”只要堅持你就能抹去嘴角的一絲苦味。你給生活多少懶惰,生活就會回敬你多少苦澀;你為生活付出幾分耕耘,生活就回饋你幾分收穫。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一句大家都熟悉的歌詞,正如歌詞所說古往今來的所有成功人士都經歷過刻苦的階段。因為堅持不懈的努力,安徒生從一個鞋匠變成為童話大王;因為堅持不懈的努力,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因為堅持不懈的努力,愛迪生才會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也是因為堅持不懈的努力,中國人才留下了“頭懸樑,錐刺股”的美談。

  沒有播灑汗水,怎能收穫成功?讀書是這樣,學習是這樣,工作和生活也是這樣。也許有時,我們的付出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那就嘆息一下上帝的不公正吧,不管怎樣,還是要儘力去學;這就是我們人生中的一段經歷。播種過,也許依然不會有好的收成,但不播種,絕對不會有收成;努力過,也許得不到相應的回報,但我們仍然要努力去做。就是這樣,天上不會掉餡餅,生活也沒有多少捷徑可走,記得一定要常常告誡自己:努力去做,儘力而為!是的,努力去做,儘力而為,也許你想要的就會不期而至!

  同學們,人生沒有坦途,讓我們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信心,拿出“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拿出奮力拚搏的幹勁兒來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

  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能直插雲霄;一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能遨遊天際;作為學生的你,正是有了“一飛衝天”的願望並付出努力,才能達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同學們,還有十幾天我們就要迎來期末考試。只有播灑了辛勤的汗水,付出了努力,我們在期末考試中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收穫成功。

  同學們“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在溫暖的春天,在炎熱的夏季,你是否播灑了汗水,如果有,那我相信汗水過後定能收穫成功!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播灑汗水,收穫成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