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初中生國慶節演講稿

初中生國慶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中生國慶節演講稿

  初中生國慶節演講稿【一】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中國的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30年。回首這三十年的風風雨雨,走過的都是深邃的記憶。

  在這改革開放的三十年裡,中國的各項事業都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和發展。科技、經濟、政治、軍事,都實現了新的突破和跨越。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發展的30年,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實現了我們幾代人的夢想。今天,僵持了60多年的兩岸關係,也冰融雪化了。祖國的統一大業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改革開放的30年,是見證中華民族精神的30年。提起5.12汶川大地震,大家的心中仍有餘悸,但是天地無情人有情,在災難面前,全國人民攜手同心,眾志成城,共同面對這場災難。憑着堅韌不拔的毅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將一個個磨難擊倒在腳下,將一片片溫情托起在手中。多難興邦,中華兒女在磨難面前,表現出的自強不息的精神告訴了世人,中國人民永遠是團結的!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30年。記憶中,剛跨入新千年的祖國喜事連連,先是申奧成功,繼而成功入世。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我們的祖國實現了跨越式發展,綜合國力進一步增強,國際地位進一步提高。xx年是中國奧運年,世界都將目光聚向北京,而北京也向世界綻放出了改革開放的華美光彩。如今,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捷報連連,雙雙榮居金牌榜第一位。我感受到祖國正在一天天強大,中華民族正在一天天振興,我為生長在這樣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而自豪。

  改革開放讓中國擺脫了貧窮和落後:改革開放使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在世界之顛迎風飄揚!

  初中生國慶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來賓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青春奏響新時代的最強音》。

  當伊拉克百姓在聲聲不斷的爆炸中橫屍街頭,當阿富汗人民在綿綿不絕的戰火中走進血色黃昏,而我,正躺在祖國的懷抱,享受着舒適的春風……我慶幸,我生在一個安寧的國度。

  當剛果(金)的兒童睜着大大的眼睛渴盼充饑的米粥,當索馬里的少年扛着長長的槍支成為兇殘的海盜,而我,正躺在祖國的懷抱,沐浴着和煦的陽光……我自豪,我生在一個和諧的社會。

  然而,中華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痛苦,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倍受欺凌與污辱:我們忘不了圓明園的那一把令炎黃子孫義憤填膺的熊熊大火,忘不了頭頂上那一頂令華夏子民顏面無存的"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門口那一塊令民族同胞蒙受奇恥大辱的"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我們還忘不了那一條用南京古城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的滔滔江水……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哭泣,中華民族,一個經歷了血與火洗禮的苦難民族,在黑暗中苦苦摸索,在坎坷中踽踽前行!那麼,我們靠什麼建立新的中國,靠什麼應對新的挑戰,靠什麼開創新的局面呢?

  一道閃電,劃破黑幕重重的浩渺天宇,照亮了莽莽蒼蒼的神州大地,那就是符合中國國情的馬克思主義,那就是凝聚了中國共產黨幾代領導人心血的科學發展觀。自從有了它,中華民族有了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強大武器,有了解放思想、統一思想的光輝旗幟,有了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的科學指南。

  在科學發展觀這面偉大旗幟的指引下,我聽到了祖國母親永不停息的腳步聲:改革開放立竿見影,年均10%的增幅使我國的經濟實力越來越強;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越飛越遠;綜合國力舉足輕重,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越來越高;看了奧運會看世博會,13億中國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幸福,社會越來越和諧。

  當今的神州大地,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奏響了屬於這個時代的最強音DD科學發展觀。

  如果問我,什麼是"科學發展觀"呢?作為一名高中生,我無法很好的詮釋它。但是,當我看到一個個工礦企業的上空重新擁有的藍天白雲;當我看到免除農業稅後農民耕作時的輕快身影,當我看到免除學費後學生讀書時的燦爛笑容,當我看到實施新農村建設"村村通"后一條條的筆直大道;當我看到參加了"新農合"的病人步伐不在沉重……我才逐漸地明白,什麼是"可持續發展",什麼是"以人為本",什麼是"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什麼才是"讓人民生活得更有尊嚴".

  我想在"科學發展"的大合唱中唱響自己的聲音,我也想在"科學發展觀"這個時代最強音里添入自己的音符。也許,有人要問,普普通通的高中生,你憑什麼說這樣的話。是啊,我能做什麼呢?我該怎麼做呢?

  作為未來中國的接班人,我們要樹立遠大理想,塑造高尚人格,掌握淵博知識,用勇氣和自信充實青春,用智慧和才華展示青春,用拼搏和奉獻燃燒青春。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是的,如果說祖國是一棵大樹,那麼我們就是這棵大樹上的片片綠葉,要讓這棵大樹更加繁茂;如果說祖國是一條大河,那麼我們就是匯成大河的朵朵浪花,要讓這條大河更加奔騰;如果說祖國是太陽,那麼我們就是這輪太陽投射出去的縷縷陽光,要讓這輪太陽更加光芒四射。無論是綠葉,浪花,還是陽光,我們青年人都與祖國的興旺發達息息相關,脈脈相連。

  初中生國慶節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能來參加此次演講活動,感到十分榮幸。我演講的題目是《紅岩精神,永放光芒》,希望大家喜歡。

  紅岩精神是什麼?紅岩精神是以周恩來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共產黨人和革命志士在風雨如磐的鬥爭歲月中形成的"愛國、奮鬥、團結、奉獻"的革命精神。

  葉挺將軍在1941年"皖南事變"被捕后。蔣介石曾派心腹陳誠前來勸降,許諾說只要答應他們的條件,就立刻給他"自由",並許以有高官厚祿。葉挺將軍揮筆寫下《囚歌》答覆他們道: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

  為狗爬走的洞敞開着,

  一個聲音高叫着:

  爬出來吧,給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也深知

  人的軀體哪能從狗的洞子爬出!

  我只能期待那一天

  地下的火沖騰,

  把這活棺材和我一起燒掉,

  我將在烈火和熱血中得到永生。

  這首詩,後來被關在歌樂山集中營的同志譜成《葉挺囚歌》,廣為傳唱,鼓舞了人們的鬥志。

  江竹筠同志,這位不管老人還是孩子都尊稱為江姐的革命先烈。被特務秘密殺害時才29歲。

  在億萬中國人民的心中,江姐是革命意志堅強的代表。她的許多名言曾激動了無數人的心——"上級的姓名、住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住址,我也知道,但這都是我們黨的秘密,絕不能告訴你們!""嚴刑拷打算不了什麼,竹籤子是竹子做的,而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的。"

  江姐,一位柔弱的女性,卻有那樣堅強的表現,依靠的是什麼力量?是一種精神,一種堅貞不屈、追求自由的鬥爭精神;是一種信仰,一種堅信共產主義必勝的信仰——是我們現在學習的紅岩精神。

  當新中國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冉冉升起時,她和渣滓洞的革命戰士雖然不知道國旗的圖案,仍以憧憬的心情綉了一面代表解放的旗幟——儘管她們知道自己已經看不到勝利那一天了。

  還有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當所有一切展現在我們眼前,激動、崇敬、悲憤、感嘆……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感受到共產黨人作為中國脊樑的人格魅力,感受到一種崇高的精神——紅岩精神!

  任何社會、任何時代都需要精神力量鼓舞人們前進。紅岩精神是老一輩革命家為我們留下的寶貴的精神財富,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當"非典"病魔肆虐的時候,當氯氣蔓延的時候,當洪水橫行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人們昂揚的鬥志,它讓"紅岩"迸發出新的精神力量,它讓"紅岩精神"注入了新的時代內涵。

  "起來,用我們的血肉築起我們新的長城!"這是時代的強音,是12億中國人民發出的錚錚誓言。"前進,前進……



初中生國慶節演講稿 標籤: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