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大學生勵志演講稿

大學生勵志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生勵志演講稿(一)

  青春原本是美的,但是你長時間不打理它,再紅艷的花也會變得蒼白。

  噴泉看起來激情四射,其實是內在能量的源源不斷、對最高理想的全力奔涌,你的激情稍有鬆懈、你的夢想稍有萎縮,青春的噴泉就不會足夠豪邁,足夠壯觀小溪也許是噴泉失去所有高度和激情的結果。

  不要說青春就是不落的太陽,就是風調雨順好年景,就是春風得意馬蹄疾,正因為青春的夢想最圓最大最飽滿,它才需要更多正能量的支撐,激情對青春的消耗也最多,外在的風調雨順遠遠不夠,內心礦藏的取之不竭、保持源頭活水的滔滔不絕才是正道,你得意,有比你更得意的,何況那些準備笑到最後的,正在默默地積蓄能量,通過對自己的把握,要把握整個春天,乾坤扭轉時,你才知道得意僅僅是一種示人的表情,沒有長眼睛的馬蹄最容易被芳草鮮花絆倒。

  鮮花需要絢爛陽光的日日照耀,青春也需要正能量的不斷補充。

  鮮花只需要不迴避陽光就行了,而青春首先需要一雙發現正能量的眼睛。

  這種發現應該先從自己開始,問一問自己的理想有多高遠、激情有多強烈,自己僅僅是一個索取者,還是一個能創造的奉獻者?一個對自己失明的人,怎會發現外界的七色斑斕、巔峰連綿?

  自卑和自大都是一種破壞力,但如果正確認識和對待,它們也會變成正能量,當你把自卑踩在腳下,它就會成為更高一層的台階,當你從自大的哈哈鏡里走出來,你會對真實和美好有更清醒、更深刻、更完整的領悟,你不再被分裂,你成長為一個謙卑而有力量的奮鬥者和奉獻者。

  有很多青春偶像都曾經懷疑過自己,如李宇春,在進入大學最初那段時間,由於天分不是班級里最高,專業課跟同學差距拉大,她第一次開始懷疑自己,而且變得越來越消極,消極到沉迷網游。為找回自信和對自我的正確把握,她借力老師的幫助和關懷,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方才給自己的青春注入了最強勁、可持續的正能量。一個人在自我懷疑時正是學會思考的開始,只要你朝着正確的方向,勇於在黑暗中發現那道認清自我的光芒,青春的正能量就會覺醒,就會爆發,就會帶你進入正確的軌道,成為一顆獨一無二的恆星。

  一個曾經自卑自棄的殘疾青年,在成功之後回憶往事,這樣感慨,我能讓自己仔細地看看這個世界,有了正確的價值觀,他認為這就是他的正能量,而李宇春的正能量則是音樂不是工作,那是我的信仰。所以最好最難枯竭的正能量總是先從自身找起,也總是跟這個世界和我的信仰密切相關,一個沒有正確的價值觀和信仰理想的人,他發現和接受的正能量需要懷疑,只有具備信仰理想的人才能夠讓最為濃厚的青春活力源源不斷地聚集到自己人生的競技場上,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夠帶領更多人一起奔跑,真正成為傳播正能量的領導者。

  一位老師認為年輕人應當培養起八種素質,其中一種是你應當培養起寬廣的視野。這種視野自然也跟認識自己有關,然後你才能夠去見足夠多的東西、足夠好的東西,並且逐漸學會解讀和處理各種複雜的問題。見過了足夠多的東西、足夠好的東西,你就會明白不只是冠軍和金牌才有正能量,正能量更多地體現在為信仰、為理想而不懈奮鬥的整個過程和滿腔激情的付出,只要你懷着一顆從容優雅的心堅持上場、全力以赴,你就會繼續走高,在屬於自己的巔峰收尾,為自己的青春畫上無怨無悔、濃墨重彩的一筆。

  李宇春在新歌里高唱:賭這一把,不要害怕,別人的喧嘩。再不瘋狂青春就荒了,再不瘋狂我們就忘了。荒了就像白活一場,忘了就像沒有了過往瘋狂的青春怎能沒有正能量?讓我們發現和接受正能量,使我們的青春瘋狂到怒放,瘋狂到燃燒,瘋狂到成為一個不老的傳奇。

  大學生勵志演講稿(二)

  大家好:

  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進,不畏艱難,奮力拚搏,方能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最終到達成功的彼岸。理想信念是人的心靈世界的核心。有無理想和有什麼樣的理想,決定了人的一生是充實還是空寂,是豐富還是貧瘠。對我們大學生來說,追求遠大理想並為之不懈奮鬥能給我們帶來無限動力,一直激勵我們向前進,開創屬於我們自己的未來。

  理想對我們大學生成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

  理想指引我們人生的奮鬥目標。人生只有分否才有意義,只有奮鬥才不空虛。而奮鬥如果沒有理想作指引是很迷茫的,是很容易放棄的。有了堅定不移的理想,我們才能一直奮鬥下去,想盡一切方法克服困難。

  理想能提高我們人生的精神境界。沒有理想,認得一生便會如行屍走肉一般碌碌無為,不知道為什麼而活着,不知道活着的意義在哪裡。有了理想,我們的精神生活變有了內容,使我們的內心世界充實而安寧。

  那麼,怎麼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呢?

  首先我們要確立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信仰。馬克思主義是科學的是崇高的,它深刻的揭示了人類歷史的發展規律,反映了無產階級的革命本質和撥打胸懷,以解放全人類為己任,為人類的進步和解放指明了正確的方向。所以馬克思主義有着持久的生命力。

  然後我們要樹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主題。不要以為這是國家的事,其實這是我們每個中國公民的事,更是我們每個有文化有理想的大學生的事。那麼我們要怎麼做呢?我們要堅定對中國共產黨的信任,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視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民族復興大業呈現出燦爛輝煌的美好前景。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一代代中華兒女前仆後繼共同奮鬥。我們大學生身為祖國未來的希望更應該要樹立為祖國繁榮富強而貢獻青春力量的遠大志向,在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中譜寫壯美的青春之歌。

  少年強則國強。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我們大學生責無旁貸要樹立遠大理想並為之不懈奮鬥。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大學生勵志演講稿(三)

  大家好:

  我知道我的大學生活已經拉開帷幕很久了。猛然間,停住飛奔的腳步。在一片片寧靜中回首。我帶着青春的熱情走來,猶如浩蕩的春風,吹醒理想萌發的種子。

  有人說,理想是七彩的泡沫,在高飛的同時就會破滅,而我說,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是每個大學生必不可少的風向標。海倫。凱勒說過:“當一個人感覺到有高飛的衝動時,它將再也不會滿足於爬在地上。”是的,大學生就是那高飛的衝擊力,它的每一個音符都是理想的歸宿。

  在大學,我有一個理想,就是努力學習,奮發向上,堅定信念,超越自我。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在這片天空下,不斷地挑戰自己,在挑戰中拼搏,在拼搏中成長,在成長中磨礪,在磨礪中成功。

  在大學,我還有一個理想,就是用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微笑着面對自己,微笑着面對周圍的一切,如果你是一個不會微笑的人,那麼你就與五彩的生活擦肩而過,正如那首歌所唱:你的心情現在還好嗎?那你的臉上還有微笑嗎?霍金在接受 一般人不能產生的痛苦時,他微笑着繼續研究他的科學,桑蘭在面對人生的最大挫折時所表現出的樂觀使人們為之感動,多大的困難在微笑面前也會變得蒼白無力。我的大學,我微笑!

  在大學,我還有一個另理想,就是充實自己的生活,有人說,大學生活是絢麗多彩的,也有人說,大學生活是空洞無聊的。我不想讓我的大學生活空虛、枯燥而又乏味。要充實自己,最先做的就是不要在懶惰,懶惰是空虛人生的源泉;要充實自己舉要總想着還有明天。生活不是等待,青春不是沙漠。我要讓我的大學生活無悔於此。我會充分挖掘河西學院的圖書館,以及互聯網中豐富的知識,使自己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大學,這個自由與知識的殿堂,放飛我的理想,讓夢從此起航。我的大學,我的青春,我的色彩,一起隨夢飛翔……謝謝!



大學生勵志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