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放飛夢想

放飛夢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阿基米德曾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翹起地球。”同樣的道理,給學生一個平台,他們就能放飛夢想。

  今天下午,我們舉行了一次校園主持人選拔賽。初始我對此持懷疑態度,認為對於小學生來說,這未免難度高了點。也許在我的潛意識裡,覺得小孩子不會懂得太多的東西。但是我沒有想到,居然有那麼多學生報名參加選拔賽。

  當看到學生們在緊張地準備着自己的講演稿的時候,我內心裡湧現出欣慰與感動。當看到他們為自己的夢想在努力做準備的時候,就好像回到自己的曾經,曾經也是這樣在為著這樣那樣的比賽而努力、而奮鬥。小孩子的心思很簡單,他們沒有那麼多的顧慮,也不會去猜測、去在意別人的眼光,他們只是一心地在為自己的夢想打拚,說真的,我真的很羨慕小孩子這種心思,只要一個舞台,他們就會綻放出無限的光彩。

  小孩子的天性就是愛玩、愛現,作為教育者的我們,理應為他們提供這樣一個平台,讓他們釋放自己的熱情與朝氣。

  文字/羅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