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師德師風的演講稿

關於師德師風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師德師風的演講稿

  各位評委,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我是丹青中學的老師,我的名字叫張豪,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喚醒老師沉睡的熱情》。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賦予教師崇高的榮譽,同時也給了教師莫大的使命。家長可以報怨孩子調皮,我們不能報怨;學生可以承認自己愚蠢,我們不能承認;作為老師,我們的責任與義務就是把每一位學生都教育好,讓他們學習更多的知識,學會更多做人的道理。

  不要輕易傷害學生的自尊心,因為學生的心靈非常脆弱;不要輕易趕跑一個後進生,因為他們來學校的目的就是為了得到教育。現在很多學校,為了升學率,勸導後進生不要參加畢業會考;現在很多班主任,為了管理好班級,遣退了很多調皮的學生。一位老教師跟我說過:“現在最沒用的班主任,就是用讓學生輟學的方法來管理班級。”是的,學生來學校就是為了接受教育,而我們老師的天職就是教育學生。如果只是單一的把學生一個個送回家,那還要學校幹什麼?還要我們老師幹什麼?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如果我們每天用閑談的時間多反思一下我們的行為,或許能找到一條適合班級的管理方法。現在的很多老師,只是把老師當作一個謀生的手段,而不是把它當成是為之奮鬥終身的職業。我們缺少對教育的熱愛,缺少對學生的關心,沒有真正融入到教育的本職中去。

  老師們,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喚醒我們心中沉睡的激情。當我們怠倦的時候,想想我們當初選擇教育的夢想;當我們懶散的時候,想想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當我們放棄的時候,想想我們教育的可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一時的疏忽,關係到的可是學生漫漫的一生,如果我們懶惰了,如果我們放棄了,我們的良心能夠安穩嗎?

  老師們,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喚醒我們心中沉睡的激情。每天用微笑面對每一位學生,讓學生對生活充滿快樂,這就是師德師風;每天多看到學生的長處,多讚揚學生,讓學生充滿自信,這就是師德師風;每天多積極的給學生上課,多耐心的輔導學生,讓學生收穫更多的知識,這就是師德師風;每天比學生早起,比學生勤奮,比學生積極,做學生的榜樣,這就是師德師風……師德師風藏在我們對學生的一言一行里,藏在對學生的一顰一笑中。有時我們的隨意的一句話,說得不好,會讓學生自甘墮落,說得好也會讓學生銘記一輩子。我們每一位老師,都要力爭做一個影響學生一生,讓學生銘記一輩子的優秀教師。

  我們接觸的是活生生的靈魂;我們教育的熱血的青春;我們輸送的是祖國的希望。我希望每一位老師都成為有責任心的老師,有師德師風的老師,品德高尚的老師,能影響學生一生的老師。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於師德師風的演講稿 標籤:師德師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