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精采演講稿-網絡永載我的夢

精采演講稿-網絡永載我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網絡永載我的夢》。

  歷史的車輪已經飛速地駛進了二十一世紀,在這個嶄新的世紀里,計算機網絡以成為整個世界的主宰。它像一位法力無邊的魔術師,以其神奇的魔力改變着世界的一切,使這個世界變得那麼富有魅力。它也改變着許多人的生活,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如此精彩。

  掐指算來,我的網齡也快滿兩周歲了,兩年來,我獲得過上網衝浪的快樂,也嘗到過網上遊戲帶來的煩惱,但更多的是在信息港上馳騁時得到的驚喜和收穫。

  兩年前,在我的再三懇求下,才擁有了自己的電腦,我欣喜若狂地開始了我的網絡生活,在學習之餘,我常常坐在電腦前,隨心所欲地搜索信息、欣賞小說,瀏覽雜誌,特別是鄭淵潔的《童話大王》網站,更使我廢寢忘食,在那段時間裡,身為“菜鳥”的我,更多的就是在OICQ上跟同齡人聊天,講述學習上以及身邊所發生的事。在這裡,我認識了南京的劉捷,他那刻苦學習的精神時刻激勵着我奮發努力;在這裡,我聽到了災區小朋友的心聲,心中不禁激起了同情的浪花。有一次,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打開了QQ正準備聊天,“嘟嘟嘟”,突然來了一個系統廣播,上面顯示着:“*把您加為好友”。我懷着好奇新把這個名字從“陌生人”的名單里拖到了“好友列表”中,於是,我們倆便聊開了,望着他在屏幕上幾分鐘才發過來的一行字,我不禁感到迷惑不解,便問他:“你的打字速度怎麼這麼慢?”他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我在5歲時因車禍而失去了右手,而且造成高位殘疾。只能坐在輪椅上用一個手打字,所以……”我簡直驚呆了,不禁問:“這是真的嗎?”他沉默了一會兒,坦然地告訴我:“我因殘疾,沒有上過一天學,但我自學了電腦上網的一些基本操作,我在網絡中找到了一個嶄新的自我,享受到了跟正常人一樣的樂趣。”霎時間,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也許被他這種身殘志堅的精神所感動了,淚水充滿了眼眶。半晌,我才懷者無比激動的心情用顫抖的雙手敲出幾個特大號的黑體字:“你真了不起!”從此,我倆成了一對好朋友,雖然我們遠在天邊,互不相識,但也無話不說。每當他遇到困難或挫折時,我總是鼓勵他,使他有信心重新振作起來;每當我遇到麻煩時,他總會竭盡全力幫我解決,而且他的那種精神也時時刻刻激勵着我。

  在他的鼓勵下,我參加了浙江省計算機應用能力(二級)的考核,並獲得了考級證書。從此我駕着理想的風帆,更加自由自在地在虛擬世界中漫遊。

  我一有空就用搜索引擎尋找網上有價值的資料。我常下載一些小說、外國著名、古典文學,譬如冰心的《小橘燈》,她是那樣感人肺腑;又如蘇聯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練成的》,在他筆下的主人公是那樣的堅強,那樣的英勇無畏。我被這些文章所感染,領略到了文學寫作的魔力。

  受到網絡文學的影響,我也開始試着寫一些詩歌、散文之類的,一次,我自創的詩歌奇迹般地在網上發表了,這使我高興得一夜合不上眼。當我看到我的作品被評為精品時,我欣喜若狂;當我看到網友對我的作品中肯評價時,我激動萬分。此時的網絡就像是一場夏雨,浸潤了我的身,滋潤了我的心。我在雨中歌唱,在雨中飛舞,不怕別人笑話,盡情展現自我,無拘無束地抒發心聲。

  空閑之餘,我也會進入一些遊戲網站,放鬆一下自我,體驗一下網絡遊戲所擁有的獨特魅力。為此,總免不了父母的責備。

  短短的兩年中,我與網絡結下了不解之緣,我由一隻小網蟲、小菜鳥,變成了大網蟲、一隻大蝦,我要向網絡深情地說——感謝您網絡,感謝您給了我知識,感謝您給了我快樂,感謝您承載着我的夢,把我帶向遠方,您永遠是我的朋友,永遠是我的老師,永遠是我的最愛。



精采演講稿-網絡永載我的夢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