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團支部工作計劃

團支部工作計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六大精神及“三個代表”思想為指導,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完善團的各項機制,切實加強教工團支部的自身建設,團結帶領教工團員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推動素質教育工作作貢獻。

  二、主要工作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素質

  繼續學習《鄧小平教育理論》和《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作為教工團支部本學期理論學習的中心,教工團員要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使其成為指導教學工作的思想武器。繼續學習和領會黨和國家的重要方針政策,在思想上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開展思想品德教育,在教工團員中加強教師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塑造良好的師表形象。總之,通過加強理論學習,使教工團員成為具有良好師德,政治思想過硬的教育教學中堅力量。

  2、強化教學基本功,提高業務水平

  本學期教工團支部將圍繞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學質量這一中心任務,開展教學基本功比武。通過開展課堂教學研討、競賽等活動,促進自身業務水平的提高。

  3、推動學校精神文明建設

  引導和帶領團員青年開風氣之先是我校共青團組織的光榮傳統。本學期,教工團支部要開展送真情、送溫暖、走訪特困生家庭,開展義務輔導活動,幫助思想上,學習上,生活上有困難的學生。

  4、積極推進“青藍工程”活動向縱深發展

  “青藍工程”是我校一項在黨支部和教導處統籌規劃下由黨政工團協作進行,教工團支部具體操作實施的青年人才培養工作。本學期,教工團支部要繼續推進“青藍工程”向縱深發展,開展新老教師結對,青年教師教育、教學研討課活動,即將結業的學員要上教育教學彙報課,並進行結業論文答辯。總之,對“青藍工程”活動要常抓不懈,使其成為我校促進優秀青年教育教學人才不斷湧現的源泉。

  三、具體安排

  第1周:教工團支部制定工作計劃

  第2周:教工團支部會議,歡送老團員,推介新團員 , 確定特困生幫教對象

  第6周:“青藍工程”結對活動

  第7~8周:部署實施青年教師基本功比武

  第9~10周:義務幫教活動

  第13周:走訪特困生家庭,送真情,送溫暖活動

  第15~16周:“青藍工程”教育教學研討活動

  第18周:團員年終評議考核

  第20周:義務幫教活動

  



團支部工作計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