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面對班組體制改革.相信自己

面對班組體制改革.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改革”一詞在我們心中已不再是一個陌生的詞彙了,在某種程度上說是體現自我價值的一個“代名詞”。經過多次改革大潮襲擊的輸電分局前不久又進行了一次小小的機構改革:改變原來維護三個班組與帶電班組各自承包幾條運行線路,各司其職、各盡其責的老模式,增設下轄帶電班和檢修班的檢修隊、增設下轄兩個運行班的運行隊。而班組成員先由自己填報志願,再由各班正、副班長挑選,實行優化給合。在這種情況下,一不小心就會被優化掉了,組合掉了,有可能失去現有的工作崗位。面對紛至沓來的改革,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面對輸電分局這一班組體制小小的改革,我們是恐慌?是坦然?是懣懷自信迎恝而上?還是徘徊觀望坐收成敗? 我要說,面對班組體制改革重要的是:認識自己、相信自己。 認識自己,不是要去故作高深的問“我是誰”,更不是去死抱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想法坐享功利;認識自己,是要用現實的眼光來評判自己,用冰霜雪雨來考驗自己。這個世界上偉人很多,但偉人成名之前也是凡人,他們也是從平凡到偉大的,絕對沒有天生偉大的人物,既便是天才,也是因為他們富有強烈的求異思維和豐富的創造性與付諸於艱辛的勞動而成才的,平凡之中見偉大,汗水盡撒成天才。是鮮花,就要有一種獨特的芬芳,是蠟燭,就會發出自己的一份光亮。誠然,我們降生並存在於這個錯綜複雜的世界,必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有用得着自己的地方,但如果不去努力、去奮鬥、去拼搏、去更好的充實自我、去完善自我,既便是天才,也終將一事無成。 相信自己,不是去盲目樂觀,自我陶醉,也不能脫離現實異想天開:相信自己,是在正確認識自我,評價自我之後,真正有敢於向命運挑戰的勇氣,這是“自信人生三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的自知之明,只要我們有這種信心,那麼,我們同樣可以做一個生活的強者,同樣會創造一個令人羨慕的人生。還記得那句膾炙人口的西班牙格言嗎?“你之所以感到巨人高不可攀,只是因為你跪着。”是啊,我們為什麼要這樣束縛自己呢?我們為什麼就不能懣懷自信的站起來呢? 相信自己,少一次徹夜不眠的“方城之戰”,就會多一份精力去適應新的工作崗位;相信自己,少在狹小的“地主戰場”上勾心鬥角,就能在自我的生存環境中去開懇一片更為廣闊的天地;相信自己,在霓紅燈閃爍的空中樓閣里去找回自己;相信自己,在萬籟寂靜中去體會“聞雞起舞”的感覺;相信自己,在生活的逆流中去品償“卧薪嘗膽”的滋味;想信自己,昨天失敗了,今天還會成功。升騰,是一種輝煌,降落,並不一定是一種失敗,而是為了明天更好的升騰,這就是太陽東升西落給我們的昭示。 面對體制改革,我們不能徘徊觀望,也不能坐享功利,我們的路只有一條:“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這條道路魯迅先生不是早在幾十年前就給我們指明了嗎?我們還年輕,我們擁有的還會很多,只要我們能正確認識自己,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在事業上開拓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迷人風景線! 相信自己!!!       



面對班組體制改革.相信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