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責任是什麼(糧食儲備庫演講)

我的責任是什麼(糧食儲備庫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你們好!我來自衛輝國家糧食儲備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責任是什麼》。

  在我成長的歷程中,有這樣一個故事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並永遠激勵着我,影響着我。一名叫孟北的戰士,放棄考軍校的機會,放棄複員的打算,放棄了舒適優越的工作條件,卻在沒有淡水,沒有電,也幾乎沒有其它生命的紐扣島上整整駐守了8年,當部隊首長授予他軍功章時,他只說了一句話“這是我的責任”。

  人來到世上,在享受陽光、鮮花與親情的同時,還要背上一個字輕義重的行囊,這個行囊就是責任。責任雖無聲無形,但他卻好象時刻有力量在驅使,有聲音在召喚,責任使軍人在無名島上默默駐守了8年,使平凡變成偉大,責任使白衣天使面對“非典”義往無前,讓怯懦升華為勇敢,責任使今天淮河兩岸的人民面對洪水的肆虐而力挽狂瀾,讓微小的力量催生為核能巨變。

  大家都知道,“民以食為天”“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可見糧食關於國家的穩定、國家的安全是何等重要,而作為從事儲備糧管理工作的一名普通員工,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確保儲備糧數量真實、質量完好,確保我們精心保管的儲備糧在國家急需時調地動,用地上,這就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深深的知道,只有盡到責任,才能體現自身價值,只有盡到責任,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得到升華,我只有盡到責任,才能使自己微弱的力量變得強大,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記得2001年夏天,我負責一個糧倉的輪換接收工作,為保證輪換入倉的糧食質量,我用糧探取樣對每一包糧食進行感官復驗,杜絕不合格的糧食入倉,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每天清晨抬一抬手臂,那是一種鍛煉,但如果你每天不停地抬手臂用糧探取樣,那就是一種酷刑,如果你偶爾磕個瓜子,那稱得上是一種享受,但如果你每天不停地咬麥粒,那就是一種懲罰,然而,為了我們的責任,為了糧食安全,我甘願忍受酷刑、甘心接受懲罰。

  當糧食接收完入倉后,我的手被糧探磨出了一個個血泡,手臂疼的抬一抬都很難,我的嘴唇因檢驗糧食而裂出了血口,嗓子因麥毒而沙啞,一向愛美的我,臉上因日晒而變得又黑又粗糙,回到家中,母親望着我疲憊不堪的倦容,心疼的淚水奪眶而出,而我卻笑着對她說“媽媽,沒事”,是的媽媽,沒事,祖國母親,我們儲備糧管理人員為您保管的儲備糧數量真實,質量完好,您放心,沒事!

  還記得去年夏天的一個晚上,正在夢鄉的我突然被狂風吹開的窗子所驚醒,窗外電閃雷鳴,大風颳得呼呼作響,天氣突變,大雨將至,猛然間,我想起一個糧倉的窗戶還沒關好,我一骨碌爬起來,蹬上車急忙向倉庫奔去,眼前一個閃電接着一個電閃,周圍萬物均變得面目猙獰,四周變得恐怖極了,要在平時,我一個人早嚇得魂飛天外了,但那時我也顧不上許多了,瘋一般地蹬着車向前奔去,然而不到半路,大雨傾盆而下,當我懷着忐忑的心來到糧倉前時,幾個同志熟悉的身影正在倉前晃動,糧倉的窗子已然關好,我們望着窗子都相視一笑,閃電中牆上那“寧流千滴汗,不壞一粒糧”十個大字格外醒目,我知道那是我履行責任的誓言。這誓言雖比不上軍人保家衛國那麼壯烈,也比不上教師培育棟樑的光榮,更比不上醫生護士抗擊“非典”的感人,但我為能從事儲備糧保管工作而驕傲,為能肩負國家糧食安全而自豪。

  自我從事儲備糧保管工作以來,為專儲糧管理事業而忘我工作就成了我的理想,地有陽光百花鮮,人有理想勁頭添,我決心以恆心為朋友,以經驗為顧問,以責任為動力,強化倉儲管理,確保儲糧安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為了儲備糧管理事業的發展,我一定要加強學習,努力鑽研科學保糧技術,知責任,明責任,負責任,嚴格執行國家政策和科學保糧規範,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以實際行動來履行自己的責任。

  這就是我的責任,一個儲備糧管理工作一線員工的真心告白,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以實際行動為儲備糧管理事業美好的明天而攜手同行!

 



我的責任是什麼(糧食儲備庫演講)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