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紅盾風采工商工演講

紅盾風采工商工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紅盾風采工商工演講

  朋友,當你流連於精舍飛翠的秀麗星城,融入比肩接踵的茫茫人流,徜徉琳琅滿目的商品海洋,能不笑逐顏開,激情洋溢?[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而此時的我,作為一名工商人,想的更多的是我們的責任。君不見,直面驚濤拍岸的商海大潮,那極不和諧的調子不總是在你身邊敲打嗎?假冒偽劣,短斤少兩,坑蒙拐騙,爾虞我詐,以鄰為壑,不講誠信,如此等等。這一切,無不在向我們昭示紅色盾牌的使命:維護國家尊嚴,確保市場繁榮,市場監管是我們工商人永恆的主旋律!

  於是,在市場監管的最前沿,無論是維護企業權益,還是調解消費糾紛,無論是打擊走私販私,還是搗毀制假售假窩點……總能看到那神聖的紅盾在閃耀。

  姚水清,**市天心區的一位普通的工商人,他就這樣清楚的記錄著。

  姚水清曾經負責黑石鋪市場的管理工作。這裡地處城郊結合部,流動人口多,管理難度相當大,是有名的臟、亂、差市場。姚水清到任前,一位同事對他說:“老姚,這可是塊硬骨頭呀,夠你啃的了”。老姚心想,再硬的骨頭,也得去啃呀!果然,他上任后首先就啃了三塊硬骨頭,硬是把強買強賣的3名菜霸清理出市場,這一舉動立竿見影,市場秩序明顯好轉。接着,他又趁熱打鐵,推出一系列責任制,並堅持每天4-5次對市場巡查。很快,市場改變了模樣,居民滿意了,經營者也樂了,一些原本不願意進市場經營的商販也變成了市場常住戶。

  可是誰又能體會,姚水清為此付出的心血和艱辛呢?我們不說他365天,天天從市裡到效區的上班路上的奔波,也不提他的腰椎間盤突出帶來的無盡的病痛,我們只想告訴你在2000年的春天,姚水清那流淌不盡的眼淚。那一年春節剛過,他的妻子就住進了醫院,誰知禍不單行,愛人手術后傷口還沒有癒合,年僅11歲的女兒又被診斷出得了癌症,並且病變已經發生了轉移。這一結果對姚水清來說無異于晴天霹靂!女兒的生命之花尚未綻放就要凋謝,這樣的打擊,對一個父親來說是多麼沉重啊!他恨不得用自己的命去換回女兒的生命,他巴不得自己能陪伴女兒度過生命的分分秒秒,可是,他卻做不到啊,市場那邊也讓他牽挂着。於是每天清晨,他只能在女兒的呼喚中硬着心腸離開她,晚上,再看看女兒日漸消瘦的面龐,撫摸着她入睡。手術那天,女兒拉着姚水清的手說:“爸爸,你今天能不能陪我到醫院,不去市場啊?就一天,行嗎?”看着女兒期盼的眼神,姚水清心裡一陣緊縮,可他想到今天,就是今天,還要去一個電游室收取規費,便哄着女兒說:“好女兒,爸爸還要出去一會兒,只一會兒,我就趕過來。”女兒極不情願地點點頭,眼巴巴地望着爸爸一步一回頭的離開,淚珠順着臉龐默默地滑了下來。

  說是一會兒,能一會兒嗎?今天要解決的可是一個釘子戶啊!看到姚水清又來了,店主今天一反常態笑臉相迎,硬塞給他二條高檔香煙,見姚水清不收,就把他拉到一邊低聲說:“我給你一千元,只要你開四百塊錢的票,如何?”姚水清嚴肅地說:“個體管理費是國家的規費,我決不能為一己私利,拿國家的利益作交易。”對方自討沒趣,返過來就挖苦他:“好好好,你是個好人、好乾部、好黨員,象你這樣不懂“套路”的人世上少有哇。”女店主還撒起野來,言語間充滿了挑釁與侮辱,並唆使丈夫用武力相威脅,那個男人揮着拳頭,兇狠狠地說:“當心老子一錘砸死你!”老姚仰着頭,暫釘截鐵地說:“我可是當過兵的人呀,會怕你這一拳頭嗎?”當然姚水清知道,自己是代表國家在執法,不能動武,還是不厭其煩地向他們宣傳工商法規,終於,這對夫婦服管了。多少次這樣的委曲,多少次這樣的奔波,連姚水清自己也記不清了,這一樁樁、一幕幕正義與邪惡的較量,無不彰顯出工商人的剛正與無畏。正是姚水清的無私奉獻,為人民群眾樹立了工商人的光輝形象。無論是經營戶還是消費者,一提到姚水清都會豎起大拇指說:這個姚工商真不是錯!

  是啊,正是忠誠執法與真情奉獻,才換來紅盾在百姓眼中的熠熠生輝。紅盾,就是公平競爭的天平,就是消費者的保護神。也正是有了千千萬萬的姚水清,才讓狡猾開始顫慄,公德不再蒙羞;讓囂張開始膽怯,正義得以伸張;讓頑愚開始崩塌,規則巍然矗立。

  看今日的中國,“和諧社會”之歌響遍神州,“創建文明城市,構建和諧**”似一股清風正漫延星城。我們工商人,該怎樣一如既往地堅守自己的崗位?放心吧,祖國,放心吧,人民,無論歲月怎樣流逝,無論環境怎樣改變,都抹不去、洗不掉工商人的英雄本色,我們將用紅盾衛士的忠誠,撞響執法為民的大呂黃鐘;我們將用紅盾衛士的智慧,裝扮日新月異的靚麗星城。

  “買得放心,吃得安心,用的舒心”,這是您的心愿,我們的責任。

  謝謝!

  (撰稿徐佐林沈寧)

  



紅盾風采工商工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