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導遊詞>麗江古城導遊詞400字

麗江古城導遊詞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麗江古城導遊詞400字(一)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市本次帶你們遊覽麗江古城的導遊,我叫林婧x,你們可以叫我林導。 請大家跟我來,這裡就是麗江古城了。我先簡單地介紹一下:麗江古城地處雲貴高原,海拔2400餘米,全城面積達38平方公里,自古就是遠近聞名的集市和古鎮。 好了,現在大家跟我進古城看看。我們先去古城中心的四方街。這裡的街道兩旁各有一條嘩嘩流淌的小河,河中有許許多多五顏六色的金魚。

  這兒的工藝品琳琅滿目,人氣興旺,四周都是古香古色的小店。來麗江的遊客都來過這裡。古城與新城交界處的大水車是麗江的標誌。現在給大家十分鐘時間買東西吧,十分鐘后在原地集合。

  接下來,我們要去著名的木府遊玩了。木府位於麗江古城獅子山下,木老爺,從前就是這座浩大宅第的主人,幾百年前的木府,相當於麗江的紫禁城。大家快跟上來。繞過長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玉音樓。大家跟我進去看看,樓中分三層,最低的那層放着當初流傳下來的珍寶。最高的那層是專門t望的。這一層在府中最高。

  好了,現在給大家半小時時間拍照自由游賞,但要注意不能損壞公物和用玻璃或帶子保護的文物哦。 游賞完了木府,我們就要結束這次愉快的旅行了,如果你滿意的話,歡迎下次再來遊玩!

  麗江古城導遊詞400字(二)

  親愛的旅客朋友們:

  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叫***,你們可以叫我小青。今天我們要去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位於中國西南部雲南省的麗江納西族自治縣,始建於公元13世紀後期。古城海拔2400餘米,自古就是遠近聞名的集市和重鎮。古城現有居民25000餘人。其中,納西族佔總人口絕大多數,有30%的居民仍在從事以銅銀器製作、皮毛皮革、釀造業為主的傳統手工業和商業活動。

  在麗江古城區內的玉河水繫上,修建有橋樑354座,其密度為平均每平方公里93座。橋樑較着名的有鎖翠橋、大石橋、萬千橋、南門橋、馬鞍橋、仁壽橋,均建於公元14~19世紀。

  古城裡的五鳳樓始建於明代公元1601年,樓高20米。因其建築形制酷似五隻飛來的彩鳳,故名"五鳳樓",樓內的天花板上還繪有多種精美的圖案。

  麗江古城歷史悠久,古樸自然。麗江民居既融和了漢、白、彝、藏各民族精華,又有納西族的獨特風采,是研究中國建築史、文化史不可多得的重遺產。麗江古城包容着豐富的民族傳統文化,是研人類文化發展的重要史料。

  今天的旅行到此結束,拜拜。



麗江古城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