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導遊詞>介紹長城導遊詞400字

介紹長城導遊詞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介紹長城導遊詞400字(一)

  大家好!我是一位小小導遊。今天,我就給出大家介紹一下着名的世界遺產——長城。

  X主席曾經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你們要登長城做好漢了!祝賀你們!你們知道嗎?長城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時間是1987年12月。長城是中國的像征,身為中華兒女的我們,又怎麼能不驕傲呢?

  大家記得古時候有一個傳說嗎?那是勤勞的孟姜女為了找被官兵捉去建築長城的丈夫,經過許多艱難困苦,來到長城邊。當她四處打聽,才知道丈夫被活活地累死了,於是,她在長城哭了三天三夜。突然,只聽"轟隆"一聲,長城被哭倒了800里。遊客們,這是多麼感人的故事啊,可見,萬里長城凝結了千萬人民的血汗,是中華人民智慧的結晶。

  長城總長約6700千米,最有名的八達嶺長城隨山勢起伏,南北兩邊都有高峰聳立着。大家請跟我來。看,長城主要由關隘、城牆和烽火台三部分組成的。城牆是長城的主要工程,特別堅固,是用巨磚、石條等材料砌成的。關隘就是長城沿線的重要駐兵據點。大家請看看旁邊,城頂上有一個垛口,每個垛口上都有一個小口,那就是嘹望口。垛口下面都有一個槍擊口。至於烽火台,是有軍情時點燃烽火來傳遞信息的建築。現在,大家站在長城上遠眺,是不是前看不到頭,后見不着尾呢?

  遊客們,我先介紹到這裡了,請大家漫步欣賞。大家注意了,在遊覽時,不要亂丟垃圾,亂塗亂畫,愛護長城這一人們用血汗換來的世界遺產。

  介紹長城導遊詞400字(二)

  大家好!我是一位小導遊,我姓張,如果在遊覽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今天,我要帶大家遊覽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中國偉大的古建築——長城。長城建在山嶺的最高處,沿着山脊蜿蜒曲折,像一條奔騰飛躍的巨龍。從而成為中華名族的象徵,身為中華兒女,我們為之驕傲。在萬里城牆上,分佈着百座雄關、隘口、成千上萬座敵台、烽火台。長城遍布在我國的十六個省市自治區,它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全長共有一萬三千多里。北京的八達嶺長城最有名,保存也最完好,建築得特別堅固,是觀賞長城的好地方。

  現在我們就來到了八達嶺長城,它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非常堅固。在城牆頂上鋪着十分平整的方磚,像很寬的馬路,而且五六匹馬都能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城牆頂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也叫烽火台,是有軍情時點燃烽火來傳遞信息的建築。現在,大家站在長城上遠眺,是不是前看不到頭,后見不着尾呢?

  有關長城的民間故事有很多,其中有一個最着名的故事叫孟姜女哭長城,大家也一定都知道,這個故事充分體現了古代建築長城的勞動者的艱辛。

  還有關於長城的諺語也很多,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說幾個: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到九門口,枉來長城走、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築就長城千夫苦,何止孟姜一人哭。

  聽了我的介紹后,大家對長城已經有了一個深刻的了解,那就趕快投入長城的懷抱,親自去感受長城的雄偉、壯觀,沿着歷史文化的足跡去遊覽,仔細觀賞。在遊覽時。請大家做一明文名遊客,保護文物,愛護長城這一人們用血汗換來的世界遺產。

  介紹長城導遊詞400字(三)

  尊敬的遊客朋友:

  大家好!我姓竇,叫***,大家叫我小竇就好了。今天,由我帶領大家到長城遊玩,希望大家玩得開心,玩的盡興玩,玩的滿足!

  接下來,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長城的概況:

  長城位於中國北部,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全長約6700公里,通稱萬里長城。中國的長城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戰爭時代的國家軍事性防禦工程,凝聚着我們祖先的血海和智慧,是中華民主的象徵和驕傲。

  遊客們,我們已經來到了着名的八達嶺長城,你向遠處看,可以發現這裡的長城分為南、北兩峰,蜿蜒山脊上,龍騰虎躍、氣象萬千,景色十分壯觀。往下看是:兩個洞和U字形的城牆緞怕讞瓮城。

  我們再往下看,在城牆東南側陳列着一門大炮,名為"這時威大將軍".這門大炮炮身長2.85米,口徑105毫米,由於中炮身上又"敕賜神威大將"而得名。

  為了尊重古代的勞動人民,我在此題幾點要求:

  1、果皮等垃圾,不可以隨便亂扔。

  2、不可以在城牆上亂寫亂畫。

  3、不要破壞建築物。

  今天的觀光瀏覽就要結束了,在長城的這段時光希望成為你北京之旅中的永恆記憶。

  介紹長城導遊詞400字(四)

  各位遊客好!我姓林,叫我林導遊,今天去的景點叫長城,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地方。 現在我給你們介紹一下長城,長城1987年12月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7年7月7日成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長城從東邊的山海關到西邊的嘉峪關,共有一萬多千米,你們肯定走不到尾的。長城是用整齊的方磚和條石建築而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整齊,像寬闊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共行。城牆外沿有兩三米的成排垛子,垛子有方形的t望口和射口,提供t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一段距離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好幫手。

  現在,我們站在長城上,大家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三千公斤重,那時沒有火車、汽車等,就靠着無數的肩膀和手,一步一步抬上去的,多少勞動人民血汗和智慧,才建築而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條石,我們理所當然地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 說到長城我給大家講一個民間故事:古代有個叫孟姜女的婦人,她的丈夫被秦始皇捉去修建長城了。過了很久的一段時間,還沒回來。於是她就找到長城。到了長城,她得知丈夫早就累死在長城上了。

  孟姜女傷心的大哭,哭了三天三夜,把長城哭倒了一大片。怎麼樣,大家聽了這個故事是不是很感人啊,這就是有名的《孟姜女哭長城》。現在就讓大家一起自己去看看這偉大的長城吧! 一個小時大家在這裡集合。在玩中可以用相機留下自己美好的身影,但是請不要在牆上亂塗亂畫,亂扔塑料袋、礦泉水瓶、廢紙、果皮等垃圾。讓我們共同維護祖先留下的遺產和美麗的名勝名地吧!



介紹長城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