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導遊詞>鳥的天堂導遊詞400字

鳥的天堂導遊詞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鳥的天堂導遊詞400字(一)

  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張導。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鳥的天堂。好,現在請大家上船,我們出發去鳥的天堂。趁大家坐船的時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鳥的天堂吧:鳥的天堂指的是一株五百多年樹齡的古榕樹,位於廣東省新會市,天馬村天馬河的一座小島上。榕樹的樹冠大得出奇,籠罩着十八畝左右的河面,獨木成林。

  好,現在我們隱隱約約看到那棵大榕樹了。這時,你們可能會說,那不是一片樹林嗎?怎麼會是一株大樹呢?好,我們現在到達目的地了,看!真是一株大樹,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卧在水面上。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好像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遊客們,現在你們會不會提出一個疑問:不是說這裡是鳥的天堂嗎?怎麼連一隻鳥也沒有呢?如果會,那我們現在就來拍一下手吧。只要拍一下掌,鳥就會蜂湧而出,看!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在撲翅膀,有的在喂小鳥,有的在梳理羽毛。聽!那隻畫眉鳥唱的歌真好聽!

  大樹上雖棲息着成千上萬隻鳥,但最引人注目的是,白鶴和灰麻鶴。白鶴早晨飛出覓食,至傍晚歸巢,而灰麻鶴是晚上飛出覓食,天亮時歸巢休息。他們每天早晚一進一出,交互更替,場面頗為壯觀。

  為什麼鳥的天堂會威名遠揚呢?這要感謝我們的巴金先生了,他寫了一篇文章:《鳥的天堂》,到現在那篇文章還在我們的小學四年級課本上呢!

  好了,我的介紹到此為止,現在,請大家去觀鳥樓自由觀賞吧。

  鳥的天堂導遊詞400字(二)

  尊敬的各位遊客:

  大家早上好!我是小小導遊宋佳慧,希望今天我能夠給各位的遊覽帶來滿意和快樂!

  現在我們面對的就是著名作家巴金筆下的"鳥的天堂",屬於廣東省聞名中外的生態旅遊景點,天然賞鳥勝地。它位於廣東省新會縣南郊7公里處的河馬村的天馬河中。你們看,核心的沙洲(小島)四面環水,形成橢圓形,面積約佔天馬河的18畝之多。鳥的天堂"實際上指的就是這一株約500年樹齡的大榕樹,這株古榕盤根錯節,獨木成林。樹冠碩大,枝繁葉茂,濃陰覆蓋著整個小島。

  現在請各位乘坐小艇,我們舟行河上,從遠近不同的角度觀賞其景。水上遠望,古榕就成了浮在水面上的綠洲,景色奇特迷人;近看,枯藤交錯,猶如原始森林。大樹上棲息着成千上萬隻各種各樣的鳥,有鴛鴦、八哥、斑鳩、綉眼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白鶴和灰麻雀。它們每天早晚一進一出,盤旋飛舞,交互更替,很有規律,場面熱烈。尤其這晨光嬉笑的時候,群鳥比翼展翅,上下翻飛,盤旋起舞,蔚為奇觀!這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各位遊客,我想這飛禽之王國,小鳥之天堂,南國之奇觀,一定給大家帶來了無窮的歡樂,美好的享受!

  再見!

  鳥的天堂導遊詞400字(三)

  各位遊客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這次我們要去一個美麗的地方—— "鳥的天堂"現在就由我帶領大家遊覽鳥的天堂吧!出發!

  大家快看,這是一片茂密的榕樹林,你們猜一猜,這裡有幾棵榕樹?告訴你們吧,這裡只有一棵榕樹,這棵樹佔地面積有20多畝,樹齡已達到500多歲了呢!我們逐漸靠近小島看清它。榕樹的枝幹十分粗壯,有的伸進土中,使勁地吸取水分,有的垂到水面上……樹上的葉子也不少,有些葉子被太陽照的那麼耀眼,閃閃發光,有些葉子"躲"在暗處顯得還是那麼蒼翠欲滴、翠色慾流 ,有些葉子交叉了起來,好像在談天說地……

  瞧,有的鳥兒在梳理自己那柔順"頭髮";有的在展翅翱翔、盤旋飛舞;還有的在追逐嬉戲呢。大家仔細聆聽,鳥兒在開 "音樂會"呢!鳥兒在嘰嘰喳喳放聲歌唱,樹在為鳥兒伴奏,發出沙沙沙的聲音,這"音樂會"可真美妙啊!

  太陽公公"下班"了,我們不得不告別那茂盛的大榕樹和可愛的小鳥。

  鳥的天堂導遊詞400字(四)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你們本次旅程的導遊,本人姓朱,可以叫我朱導。

  我們現在乘着遊艇在天馬河上,向"鳥的天堂"使去。大家抬頭看,呈現在你們眼前的,是一片翠綠而茂盛茂咪的榕樹林,像不像浮在水面的一片綠洲呢!你們中有人也許知道,他只是一棵樹,它粗壯的樹榦上,無數樹枝向著四面八方伸展,枝上又生根,所以成了"獨木成林"的奇觀。

  大家可以看看它的葉子,蒼翠欲滴,翠綠欲流,綠的那麼耀眼,似乎每一片葉子綠葉上都有新的生命在顫動,顯得勃勃生機。好像要把它的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現在我們來到它的濃蔭下,呀,它長得好密呀,真是遮天蔽日啊!

  大家豎起耳朵聽,聽到了什麼?對了,是鳥兒那清脆的鳴叫聲,你們看,它們有的在梳洗羽毛,有的在追逐嬉戲,萬鳥盤旋飛舞,展翅高飛,這兒最有名的是白鶴和灰麻鶴,白鶴是日出夕歸,而灰麻鶴恰恰相反,是夕出日歸,清晨或傍晚,萬鳥交替出歸,到時,看見了這隻,錯過了那隻;看見了這隻,另一隻又飛起來了。你們絕對應接不暇哦!

  現在,讓我們踏上小島,感受它的勃勃生機吧!

  鳥的天堂導遊詞400字(五)

  大家好,我是今天"鳥的天堂一日游"的導遊楊藝佳,大家可以叫我小楊。

  鳥的天堂位於廣東新會縣的天馬河中心,是這裡的"八最之一".巴金老先生來到這裡,寫出了膾炙人口的散文《鳥的天堂》,想必大家都讀過吧!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農民為了灌溉農田,特意造了一條人工河——天馬河。但不久,這裡的一些人認為天馬河傷了龍脈,便用船裝滿泥沙,駛到河中心,將泥沙倒入河中。經過許多次來回,天馬河中心有了一個小島,就是現在的"鳥的天堂".

  鳥的天堂原名"鳥墩",因農民不捕鳥、不殺鳥,鳥兒才在這裡安居樂業。

  現在我們逼近小島了。可以大概看到榕樹的根了。你看,它像不像卧在水面上呢?這株榕樹佔地20多畝,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了。因為環境優良,形成了獨木成林的壯觀景象。

  好,我們到了。這裡的鳥兒以鶴類居多。白鶴、麻鶴朝出晚歸,灰鶴暮出晨歸,一早一晚,形成了獨特的"兩班倒"現象。它們倚時有序,互不干擾,極有風度。這裡還有毛雞、畫眉等等。每天清晨薄暮中,萬千靈鳥放聲歌唱,翩翩起舞,蔚為壯觀。而且,這裡的一窩小鳥一年可吃掉20多萬的蟲子,為珠江三角洲的人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

  看,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真與巴金老先生寫的一模一樣。那一片和鳴諧調的天籟之音,人間難得幾回聞。

  在這裡,除了觀鳥聽鳥,還可以欣賞綠樹碧水與藍天白雲相映成趣的優美景緻,還可享受具有嶺南水鄉特點的河上休閑,給你一種全新的感覺——人間畢竟有天堂。

  遠離喧鬧,走進天堂,擁抱自然,親近鳥兒,凈化心靈,充實生命。它是鳥的天堂,也是您的樂園!最後祝大家玩得愉快!



鳥的天堂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