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最新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最新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新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一)

  (連磊)

  民有所呼 我有所應

  守紀律、講規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為民辦實事,只守紀律講規矩不辦實事只能算尸位素餐,容易滋生官僚作風。整頓"四風"突出問題,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切實為社會、為基層、為群眾服務才是整風肅紀的根本目的。

  一是要更到位地回應群眾的訴求。我們黨始終把群眾的問題放在首位位置,毛澤東同志就曾指出,要取得群眾的擁護,就得關心群眾的痛癢,就得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利益,解決群眾的生產和生活的問題。聯繫到我們財政工作,就是要把工作做得細、做到位,要積極聯合相關職能部門解決好群眾的衣食住行等生活問題。民生財政不是口號,在制定政策前,要進行充分調研,協調和徵求好各部門的意見,確保出台的政策能夠切實為群眾服務,實實在在地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

  二是要更有效地支持服務對象。財政工作服務對象社會面廣泛,既包括普通群眾,也包括政府職能部門、社會企事業單位等。通過支持服務對象,發揮財政社會資源再分配職能,讓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協調順暢發展,體現了民主理財、科學理財的要義。不同的服務對象有不同的財政支持政策,有不同的要求支持內容呼聲,我們要善於傾聽服務對象的呼聲,能辦當及時辦、不能辦要解釋清楚,把為民服務理念內化於心,把為民服務措施外顯於形,為服務對象提供切實有效的支持。

  三是要深入傾聽基層聲音。基層是我們思想的活水來源,思路政策不接地氣就會失去生命力,基層工作中有許多亮點、好的思路、為民服務理念以及措施值得學習。單憑坐在辦公室既無法掌握基層的情況,也想不出解決問題的好辦法,只有深入基層,了解基層在想什麼,想做什麼,才能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例如一事一議籌資問題怎麼解決更合理、民生工程項目建成后管養問題怎麼解決等,都需要聽取基層的意見,調研各個地區不同的情況,有針對性的制定不同的措施才能更加完美地解決問題。

  四是要塑造良好的隊伍精神面貌。一方面要提升精氣神,做一名合格的財政人。人貴有精氣神,我們廣大財政人都是站在為民服務的第一線,不能失去了精氣神。毛主席在《論反對官僚主義》一文中,就對官場現象總結了二十種表現,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也是為了除舊習、倡新風、接地氣,為此,我們要自省、自查、自改,提升精氣神、做一名合格的財政人。另一方面要有敢於擔當的精神,肩負起財政應有的責任,積極傾聽基層的聲音,回應基層的需求,大力推進財政改革各項工作任務,加快建立完善的財政財務管理制度,以制度的剛性促進工作的開展,並做到持之以恆。

  最新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二)

  (耿士武)

  淺談紀律與規矩

  所謂紀律乃是約束人們行為的準則,所謂規矩乃是行為必須遵循的原則。俗話說,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沒有紀律,難成規矩,足見紀律與規矩的重要性。規矩:大到國家,小到家庭,具體到每個群體、每個人都必須遵循的規則,規矩的執行要靠紀律去保證,兩者相互相成,緊密相聯,因此,守紀律才能講規矩。

  那麼,什麼是紀律和規矩呢?筆者認為紀律和規矩,就是黨的政冶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等。規矩就是國家頒布的法律和部門制定的規章、制度等。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制定了黨內、黨外各個方面的紀律,頒布了國家在不同領域的法律法規,它是引領一個國家和民族偉大覆興、向前發展的最根本保證。

  那麼有了紀律和規矩國家和民族就一定能覆興和發展嗎?事實並非如此,縱觀近代歷史各個階段,舊中國統制階層也制定了紀律和頒布了規矩,然而國家還是經濟凋零,連年混戰,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統制階級各個階層不守紀律、不講規矩,其統制和服務宗旨是為統制階級的利益服務的,而不是為人民大眾的利益服務的,這樣一個宗旨偏離人民大眾、不守紀律、不講規矩的統制階層,是註定要垮台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在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潦買辦主義的歷史鬥爭中,時刻不忘人民大眾的利益,即使在革命鬥爭最艱苦的環境下,也要嚴格執行黨的紀律,決不損害人民大眾的利益,這樣一個心中裝着人民、守紀律、講規矩的政黨,就無往而不勝。新中國成立后,黨和國家從一切服務於人民,一切為了人民的宗旨,制定和頒布了黨的紀律和法律法規,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不懈的努力,使社會主義新中國不斷強大,不斷繁榮昌盛,人民生活安居樂業。

  在現實工作中,我們財政人不能無原則辦事、憑感情辦事,更不能有了好處不能辦的事也辦,沒有好處能辦的事也不給辦。據中紀委統計,2014年,全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規違紀問題5.3萬起,處理黨員幹部7.1萬人,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3萬人。以上數據表明,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僅給黨帶來重大影響,而且給國家財產造成巨大損失,可見守紀律、講規矩的剛性。

  財政人要牢固樹立守紀律、講規矩的意識,自覺地把守紀律、講規矩貫穿財政工作全過程,心中裝着群眾百姓,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嚴格履行工作職責,為黨分憂,為人民大眾服務,自覺地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嚴格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財務制度辦理一切財政事務,管理好國家的"錢袋子",發揮財政人的聰明才智,用樂於奉獻、勤奮實幹的精神,為淮南社會經濟發展,為人民大眾生活辜福,做出財政人的貢獻,做一個守紀律、講規矩的財政人,這樣才能保證財政資金安全,財政幹部安全,財政事業健康發展。

  最新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三)

  (管華倫)

  主動適應新常態 讓本職工作出彩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會議上,明確提出了"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這既是開啟了黨風廉政建設和政治生活的新常態,又是對我們的新要求。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紀律、不講規矩,就會迷失方向,就會觸碰法律底線,甚至給國家和社會帶來損害。黨的紀律規矩包括:黨章、黨紀、國法,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們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和市紀委全會的要求,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堅決做到守紀律、講規矩、干實事,主動適應新常態,讓本職工作出彩。

  嚴守黨的紀律和規矩是我們黨員幹部義不容辭的責任,體現了崇高的黨性品格、擔當精神。加強紀律建設,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加強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財政人守紀律、講規矩、干實事,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要保持政治定力,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對黨的事業忠誠為己任,充分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要在思想上、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工作實際,以實際行動做到"三嚴三實".二是要強化使命意識,讓本職工作出彩。財政人特別是我們從事財政監督的同志,要敢於擔當,勇於擔當、善於擔當、依法依規擔當。對矛盾不迴避,對問題不繞道,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違規違紀問題,要堅定法治思維,堅持原則講規矩,不怕得罪人,同時又要守紀律,有權不可任性,做到"理財不愛錢,服務不謀私".要時刻敬畏組織、敬畏集體、敬畏人民,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勤儉節約,始終繃緊黨風廉政這根弦,堅決反對"四風",促進財政部門安全、財政工作安全、財政隊伍安全、財政事業安全,讓本職工作出彩。三是要堅持依法理財。財政工作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對深化改革起着支撐作用。我們要自覺維護憲法和法律的權威,要按照新《預算法》、《安徽省財政監督條例》和



最新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