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解放思想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只有開放的思想才能有效地指導社會主義各項事業的發展。我黨革命和建設的無數實踐證明,解放思想就能打破思想禁錮,激發工作活力,就能改進生產關係,解決先前落後的生產力,解放思想是適應形勢,搶抓新機遇,尋求新發展的客觀需要,是壯大我縣經濟的必然選擇。因此,這次我縣組織的解放思想大討論非常及時,十分必要,對適應新形勢,搶抓新機遇,尋求新發展,壯大我縣經濟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如何使這場大討論深入開展,取得實效,結合我縣農村的實際,我認為應扎紮實實抓好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激活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要通過學習討論,查問題、找差距、激發廣大幹群的思想活力,形成人人動腦筋想辦法,個個轉變觀念謀發展的生動局面,使領導和普通幹部,幹部和群眾思維互動,同步調解放思想。要通過各種形式的座談會,我縣干群普遍存在的觀念落後、思想不解放等問題。使全縣黨員幹部群眾,解放思想,統一到擴大開放,加快發展上來。在一切工作中,領導幹部的思想應聯繫群眾,知道群眾想什麼,群眾急什麼和群眾要什麼。因此,我們黨員幹部必須解放思想,抓住有利時機,克服困難努力做好惠及群眾的事。

  首先要解決好“三農”問題,解決農業問題的關鍵是調整農業產業結構,解決農村問題的關鍵是改善城鄉二元結構,加快城鎮化進程,而發展和改善農村公路交通是解決“三農”問題的重要前提和基礎條件。因為,加強農村公路建設,一是可以使沿線農民通過地村供應,勞動力投入等方式,獲得直接收入,二是可加強城鄉溝通,使農民按照市場需求調整種植結構和品種結構,搞活農產品流通,提高農民進入市場組織化程度和農業綜合效益;三是可以引導鄉鎮企業合理集聚,完善小城鎮功能,壯大地方經濟,促進農村剩餘勞動力更多更快地轉移到城鎮就業。

  另外解放思想,加大服務力度。農村客運站是小康社會建設的基礎設施工程,是城鄉農村最便利的“服務器”。客運站的運行有利於加強城、鄉、村溝通,更進一步促進干群同步調解放思想的步伐。

  二是擴大開放。通過討論,要樹立人人都是投資主體,個個都是發展環境的觀念,要強化全社會的發展意識和開放需求,把先富者推出去,謀求大發展,把外邊的投資者請回來,合資合力;把成功的打工者接回家,回鎮創業,帶動家鄉發展,凡事要大膽想,放手干,真正做到“放手讓別人發財,合力求自己發展”的開放氛圍,要積極與在外工作人員和在外務工人員加強聯繫,把有資金、有技術、有管理經驗、有投資志向的人請回來,參與到我縣經濟發展的熱潮中,考慮縣內各農機站現有的技術和人力資源優勢,幫助開展一些服務營利性行業,為我鎮經濟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添磚加瓦,為促進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日趨明顯化貢獻力量。另外,組織些勤奮踏實、積極向上的幹部到先進的地方參觀學習,開闊眼界,拓展思路,為更好地發展白水經濟打基礎。

  三是轉變作風。實施機關幹部“創業分流”的措施,推進鎮鄉政府和部門由管理向服務轉變,把幹部推向經濟發展的主戰場。還應實施機關幹部創業分流工程,督促機關幹部走向經濟發展的前沿,通過承包土地,承包飼養小區,承包荒山,外出打工,興辦企業的辦法,先創業、後分流。堅持改革創新,求真務實幹,把各項發展舉措在解放思想的大潮中落到實處,生根開花。



解放思想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