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洋思的心得體會

學習洋思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洋思的心得體會

  目前,在教育戰線上掀起了學習洋思的熱潮,我校也被捲入這股熱潮中。這是因為洋思人的經驗是成功的典範,洋思人的做法具有前瞻性,是教育戰線上的排頭兵,領路人。我認為學習洋思不能只從表面上學起,而要抓住洋思經驗的關鍵所在。我通過認真閱讀“洋思”教學經驗的資料以後,深有感觸:一所地處偏僻的鄉村初中,建校短短20年,卻成為全國素質教育的典型,這是因為洋思人敢於改革,敢於探索,敢於創新的結果。他們構想了以學生為主體“先學后教,當堂訓練”的新的教學方法。“洋思”的“先學后教”,滲透着自主精神,不僅預習在先,上課時往往經教師數語點撥,學生們就很快地

  “通過引橋,上了自學快車道”,而且所謂“后教”之“教”也不是教師教,依然主要是引導學生們自己教自己,學會的教尚未學會的。洋思中學“先學后教”的課堂教學結構注重的就是讓每個未來的公民學會學習,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其核心就在於人人都能學好,人人都能學會學習,這樣的課堂教學結構怎麼能叫不中看呢?

  通過學習洋思的經驗材料,相互交流學習體會,使我明確了學習洋思首先要學習洋思人堅持發展,永不滿足的信念。洋思中學之所以成為全省乃至全國的學習楷模,是因為洋思人對黨的教育事業認真負責,自覺克服各種困難,不斷追求、提高和發展,永不自滿。其次,要學習洋思人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洋思人為了振興教育,他們竟然以三流的辦學條件,三流的生源基礎,創造出一流的教學業績,這不是偶然的,而是全體洋思人不斷探索、爭創一流、無私奉獻的必然結果。所以我們現在學習洋思,就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像洋思教師那樣,發揚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孜孜追求,誨人不倦,永遠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才能為現代化建設培養更多的合格人才。再次,要學習洋思着眼素質教育,面向全體學生的辦學理念。洋思人堅信:“沒有差生,只有差異”。“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好的先生”。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讓每一位家長滿意”的教育理念,堅持以新生來校開始,以最後一名學生抓起,針對每個學生全面發展,做到“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洋思人之所以這樣做,目的是對事業負責,對家長負責,對學生負責,讓每個學生都抬起頭來走路,靜下心來學習,滿懷信心地追求進步,追求成功。確實如此,世界上的路是那些踏踏實實的人走出來的。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認真研讀“洋思經驗”后,我們應該認識到要教會學生學會認知,學會生存,學會做事,學會相處。其中學會認知佔有首要地位,我認為學生能夠學會學習的課就是好課。以上是我學習“洋思”經驗的一點體會,同為農村學校,有着同樣條件,同樣的環境,同樣的學生,我相信:如果我們也有着“洋思”的精神, 我們同樣也會取得卓越的成績。而且我還相信:學習“洋思”經驗是能夠有效地推動我們教育教學水平提高的。



學習洋思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