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警示教育的心得體會

學習警示教育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警示教育的心得體會

  近來,聯社對全轄職工組織學習了警示教育,作為信合團隊的一員,深刻認識到這次教育意義的重大與影響力,經過多次反覆思考,我的心得體會總結為以下幾點。

  一、教育的前瞻性。

  人們往往習慣從案例中總結經驗教訓,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然而,我們不可能什麼事情等到發生了才去想應對之策。這就是教育前瞻性的重要意義所在。比如金融系統,我們大至可將各種可能發生的意外總結為兩點,內部風險與外部風險。對於外部風險的控制,就必須先控制好內部風險,以應對外部風險對本企業造成的嚴重損失。從而讓這種損失歸咎於社會風險,讓整個社會與我們一同承擔責任並分解自己的風險。達到自身不斷適應社會發展並積極向上的目的。而內部風險就分為個人風險與組織風險,組織風險要從制度上來嚴格制定各項制度以防止個人風險的惡性發生。因此組織上要廣開進言渠道,讓組織了解個人,個人知道組織,讓組織嚴密的管理以帶動團隊高效的運行。這就要我們的組織常常為職工提供學習與交流的機會,教育的前瞻性亦體現在此。

  二、深入群眾與自我反醒。

  一個人或一個團隊要幹什麼事,往往會出於某種動機,為了把握這種動機就需要我們多了解多關心,這不是簡單的問候而是深入的交流,或公開組織的信箱,或交談,或電話等等多種形式,只要能達到了解的目的而又在法律和道德允許的範圍內都可以。這樣我們提前就可以預防並加以解決一些問題了。對一時的失誤應儘可能予以理解,讓其自身深刻反醒以達到提高認識的目的。從而避免以後再犯錯。

  三、制度的完善。

  制度雖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但至少可以減少問題,必竟大多數人都是很尊紀守法的。對於少數頑固不化的人要堅決予以從制度上來嚴格執行。以控制事態的進一步惡化。

  通過以上三點,不難看出警示教育意義的重大與深遠。因此我們應時刻謹,尊紀守法,好好工作,天天向上。



學習警示教育的心得體會 標籤: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