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關於學習的經驗交流

關於學習的經驗交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學習的經驗交流

  不斷交流,不斷進步!

  為什麼有的同學半個小時就能做好的作業有的同學卻要做上好幾個小時?為什麼有的同學不花什麼力氣成績就很好,而有的同學成績就是上不去?一個個學習問題都圍繞着我們,一個個問題都需要我們解答。這些答案都要問我們自己,為什麼作業做得這麼慢?為什麼成績不好?這都跟我們平時的學習態度、平時紀律等方面有着大大的關係。

  我們最主要是學習態度。我是這樣做的:在我們上課時認真聽講,全身矚目地聽上課。對我來說,老師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重點,每一句話都能讓我們的知識一點一點地增加。老師如果布置了作業,在下課時間就把握一分一秒地把作業完成。如果在學校還沒完成的話,就回家繼續做,不做完作業不玩耍。在平時節假日多看看課外書和一些大作家的名著。這樣的好處很大,對我們的語言表達、寫作,都有大大的提升。關於做作業,我們不能拖拖拉,這就是學習效率的問題。我們的作業如果做得快,那有多大的好處啊!做完了作業,我們可以看一看電視、影碟,有條件的家庭還可以玩一玩電腦。所以我們對寫作業的時間要抓緊,語文要練習造句等,數學我們要練計算……,說到英語嘛,當然是以背單詞為主啦!各科的主要重點我們如果都掌握了,我們對練習題,考試就會覺得簡單多了!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練習題不會做,這就必須問我們身邊的老師、同學們和家長。就像我一些時候,不會做某些數學練習題就先思考一下,若還不會就問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不像很多家長那樣直接給我答案,我媽媽就是先教我方法,我就按她說的方法來理解這道習題。

  假如我還不懂,媽媽就演算給我看,但她只寫算式不寫答案,還一邊演算一邊講解為什麼要這樣做這道題,我就大概清楚了。

  剛才說的問題有說不完的答案,答案都能體現在我們的本身,只是答案不同。你能看到在別人身上的答案,別人也能看到在你身上的答案。我們要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



關於學習的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