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弟子規觀后感600字

弟子規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弟子規觀后感600字(一)

  校近日舉行了“國學經典朗誦活動”,我有幸觀看了中國遠祖著作——《弟子規》。其中,我明白了做人要孝順父母和誠實守信這兩個道理。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掀開《弟子規》的扉頁,這短短的二十四個字引起了我的深思。在古代時,人們已經懂了“百德孝為先”的道理。可如今,我們卻對父母橫蠻無理,面對父母的熱切呼喚,我們卻不理不睬;面對父母的再三交代,我們只是口頭答應,卻遲遲不肯動身;面對父母苦口婆心的教導,我們並非虛心接受,反而強詞奪理……為此,我們應在“孝”上下苦功,盡量做到“冬則溫,夏則清;晨則省,昏則定。”

  做人不僅要孝順父母,還要誠實守信。這在《弟子規》中的“信”便有提及——“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其意思是:開口說話,誠信為先,答應他人的事情,一定要遵守承諾,沒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不能隨便答應,至於欺騙或花言巧語,更不能使用!的確,古往今來,人與人之間十分講究誠信,因此,我們要時刻牢記着“輕諾必寡信”的忠告;堅持着“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信念;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通過這次活動,我不僅對《弟子規》有了認識,還樹立了新的人生觀。在以後的歲月里,我應該嚴以律己,做一個尊老愛幼,誠實守信和知書達禮的人。

  弟子規觀后感600字(二)

  今天,我和媽媽看了一部好電影----《弟子規》,一邊看媽媽一邊耐心的給我講解其中的含義,這讓我受益匪淺。

  《弟子規》是古代聖人們智慧的結晶,在古代,《弟子規》是做人的準則,在當代,《弟子規》影響着更多的人,教育我們如何做人。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品行,欲做事,先做人。文明健康的品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才是真正的自我歸宿,是照耀心靈永恆的陽光!我在細細品讀《弟子規》的同時,也帶走了我心靈上的塵埃。中國作文網

  人生在世,品行不是天生的,它須在幼小的時候開始培養。《弟子規》中要求我們先端正品德。其中包括孝、悌、禮、仁、忠等。在做到這些后,我們要認真學,還要實踐,這樣才能真正地讀好書,成為有用之才。

  《弟子規》所講的“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如果一個人連對他有養育之恩的父母都不能尊敬的話,那麼他就喪失了做人的根本,對長輩、對領導、對同事、對兄長、對朋友就更談不上發自內心的尊重,他所做的事情也就很難得到認同。

  《弟子規》還告訴我們做人要謹慎,要講信用,也就是要誠信為本。小到一個人、大到一個企業,如果不能誠實待人,那麼他依靠什麼立足社會呢?

  《弟子規》里的話語以及其中蘊含的哲理,一直指引着我一步一步地前進着。

  弟子規觀后感600字(三)

  《弟子規》這部影片是我在今年國慶長假期間看的,我看得很認真,因為爸爸說不僅故事十分精彩,而且,其中還蘊藏着許多人生的道理,我這一生都受用不盡。

  《弟子規》雖然不長,但是裡面的話全都是道理。其中,又教人養成好的生活習慣的;又教人學習方法的;有教人知書達理的,豐富的故事數不勝數。我最喜歡的是:“事勿忙,忙多錯;勿危難,忽輕略”。這句話告訴我們做事要穩重不可急忙,急忙容易出錯。做事還不能害怕艱難險阻,也不可以草率,隨便應付了事。我對這句話感受頗深,因為我性子急,做事會事與願違,所以我以後要加以改進。

  《弟子規》讓我樹立了感恩、報恩的思想,“恩欲報,怨欲忘,報怨短,報恩長”。從這裡,我深切感受到:受人恩惠要時時想着報答,對別人的怨恨要儘快忘記;對別人怨恨的時間越短越好,對別人報恩的時間越長越好。是的,假如我們常懷感恩之心,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弟子規》還告訴我們:“人有短,切勿揭;人有私,切勿說,道貌岸然,人善,即是善,人知之,愈思勉”。我想:這段對於我們提高自身素質多麼重要啊!

  《弟子規》真是一部好片,假如人人都能來認真閱讀,按照要求去做,我們的社會會更加安寧,更加和諧,更加融洽,我們的世界會越來越美好。

  讓我們學《弟子規》、品《弟子規》、仿《弟子規》、行《弟子規》。



弟子規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弟子規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