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搏擊俱樂部觀后感

搏擊俱樂部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搏擊俱樂部觀后感

  相當精彩的一部電影啊,似乎關於精神病題材的電影總是可以特別精彩,之前看的《機械師》,《禁閉島》和《殺人遊戲》,亦是如此。

  怎麼說呢,雖然是精神病,但是這部電影的精神病只是劇情的一個銜接點,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則是關於信仰的討論。

  不得不說,現代社會過於固定的社會定位,造成大多數的人們都不得不像一部精密機械里的零件一般按部就班的工作,自然也就難以企及自身的夢想,甚至沒有生活的意義,僅僅是單純的生存罷了。

  搏擊俱樂部里的會員俱是如此,他們沒有自己的信仰,故而很容易接受泰勒的觀點,成為他忠實的擁護者,額,其實在俱樂部最狂熱的那一段情節一直在我腦中回想的一句話就是“邪教是怎麼形成的”。

  真的是蠻震撼人心的,大概傳銷也是幾近如此吧,針對泰勒所抨擊的現代生活的精神現狀,無疑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的情形,過於秩序化的社會使得普通大眾失去了獨特的精神自我,沒有信仰的人大多是在精神上比較脆弱和麻木,遺憾的是就我自身而言,尚不能找到自身得以奉行的信仰。

  俱樂部的漸漸改變是在逐漸加深泰勒對俱樂部成員的精神影響,等到大破壞行動之時,邪教的精神已經正式形成,泰勒所能做到的也只是順勢引導而非改變了,他朋友被槍殺之後,會員自己竟然通過泰勒的話“領悟”到死後就能得到屬於自己的名字這一榮譽。這個片段讓我心生恐怖,大多數的事件似乎都是因勢利導,作為其中的領導者,最大的作用只是帶領大家走向大多數人心中能信服的方向,哪怕是錯的,在趨勢形成之後,哪怕作為創造者和領導這也是無法改變這個趨勢。

  唉,文筆太差,不能好好評論這部精彩的電影。

  至於劇情細節上做了很多鋪墊,在傑克尋找泰勒,最終發現真相時的那一個劇情轉折點時,前面所有的鋪墊的效果登時如同煙花般綻放,這一點上《蝴蝶效應》與它頗有異曲同工之效。

  尤其是在警察局被他的幾個會員差點懲罰的那一段情節,他的所有脫身之計都被另一個人格泰勒想到,實在是妙不可言。



搏擊俱樂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