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千與千尋》觀后感

《千與千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千與千尋》:磨礪,堅持,成長

  浙江省諸暨市草塔中學逸園文學社 蔣本

  被譽為動畫電影大師的宮崎駿憑藉《千與千尋》正式為國人所熟悉。而《千與千尋》也秉承了宮崎駿動畫電影的風格,在看似平淡的敘述風格下,向我們展示人性深處的內涵。在《千與千尋》中,宮崎駿表現了一個少女在困難面前的堅持與成長。

  第一次看這部片子還是兒時,其中所展現的怪異的事物與人讓年幼的我不敢再看下去,但隨着年歲的增長,重新看這部片子時,我卻被其中所蘊含的人們精神的結晶所吸引,第一回真正開始認識這部片子。

  整部電影自始至終圍繞着千尋的成長展開:從一開始有些小小任性的女孩,成長為一個可以信賴的大人。

  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影片中被誇張地放大描述的事物與行為,而影片中的許多事物似乎都有着象徵意義。如片中體現的最生動的“吃”就意味着貪婪的慾望,千尋的父母因貪婪去吃食物而變成豬。無臉男孩在吞食貪婪的青蛙后,也越來越貪吃,越來越邪惡。失去姓名,失去父母,失去自由,干尋,就在這陰暗的氣氛下,開始了她成長的磨礪。

  讓人記憶猶新的還有畫面的色彩風格。幾乎整部電影都採用偏暗的色彩,畫面上的所有事物都籠罩着一層淡淡的陰影,讓人覺得壓抑。但主人公千尋,卻在這灰暗的天空下堅持面對一切困苦,艱難地走在成長之路上。但偏暗的色彩中,卻時常出現那暗黃色的溫柔的燈火,這恰好能夠體現在城鎮黑暗氛圍之下所包含的溫暖的人性光輝,微小,卻堅持着照亮城鎮。

  吸引人們的不只是掩藏深意的事物、略帶陰暗的色彩,還有那震撼人心的台詞。我永遠忘不了鍋爐爺爺說的:“既然插手要做,就要做到底!”這句話中所蘊含著的是一個老人的堅持,不但震撼了電影中的人物,也震撼了屏幕前的我。我不會忘記,白龍與千尋告別時說的:

  “我們還會在那裡相逢嗎?”

  “一定會的。”

  “一定噢!”

  “一定。你去吧,記得別回頭噢。”

  在城鎮生活的日子裡,不只千尋,每個人都成長了。此時,這份成長,將淡淡的不舍,化為堅定的語句,把千尋推向回家的路,不禁讓人心碎。千尋的故事,似乎是一場夢,但頭上的頭繩護身符,卻提醒她,一切都是真實的。

  千尋的故事到這裡就已經結束了,但我們的故事卻仍在繼續。或許每個人,在童年時、在夢境中,都有過與千尋類似的遭遇。但當大多數年輕人沉醉於好萊塢的爆米花電影與目不暇接的網絡遊戲時,究竟還有多少人能夠坐下來,安靜地聆聽這來自靈魂深處的聲音呢?還有多少人能在困難面前保持真我,堅持不懈,將壓力轉化為生活的動力,去拼搏,去成長呢?



《千與千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