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大學生廚師實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廚師實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生廚師實習心得體會

  1、只要是好廚師,人品一定呱呱叫。做事認真嚴謹,能吃苦耐勞,說的少做的多。凡是和工作有關的都搶着去做,其他毫無干係的事情不會隨便插嘴議論。不但如此,好廚師還會站在老闆的立場上為老闆着想,甚至主動幫助老闆節省開支降低成本。即使有時候和老闆的意見出現分歧,有道理便虛心接受,錯了也不當面起衝突,而是選在事後挑個適當時機心平氣和地與老闆溝通,從不叫苦叫累。試想老闆每天管理飯店裡大大小小的事務,還要想方設法保本贏利,已經很累很苦了。如果你再向老闆發脾氣、添亂,老闆又會做何感想

  2、大凡好廚師,基本功都非常紮實。做菜速度快,一人能同時佔好幾個爐灶。特別是在用餐高峰時間,不慌不忙,工作有條有紊,一人能抵幾個人用。這種在關鍵時候能“打仗”的員工,有哪個老闆不會喜歡

  八個細節:

  1、優秀的廚師,即使是一個站墩子的,也能清楚地知道冰箱里還存放着什麼原料,它們擺在哪個位置,什麼時間進的貨。常見一些廚師配菜時找不到原料,而過段時間清理冰箱時,又丟來一大堆不能用的廢料。實際上,很多廚師都是傳菜單進了廚房之後,才開始翻箱倒櫃地找原料。

  2、大廚做事情很注意細節,就連“隨手”—塊抹布的疊法都有一套規矩。因為他們明白,只有做好了每一個細節,才能把整件事情都做好。再來看我們一些廚師,“隨手”抓來抓去,把抹布都弄成是一張油水玷污的“萬用布”。

  3、調料缸和放料頭的碼兒,大廚們每天下班后都會仔細清理一次,及時添補缺料。而一般的廚師則把這等事情放到第二天早上才去做。下班嘛,比誰都跑得快。

  4、敬業的廚師在上班時間以外,花在學習方面的時間也是最多的。不管是朋友聚會、外面就餐、還是出差在外、出門旅遊……隨時隨地都會留意烹飪方面的新信息。這樣的廚師,往往都善於學習、勤于思考,博採眾長就能創出有新意的菜肴。可是目前多數廚師的創新仍然以“克隆”為主。不過這些把時間大部分花在喝酒打牌玩遊戲上的人,又哪裡可能克隆好人家的菜品呢

  5、有着良好學習習慣的廚師,包里大多都揣着個小本子,密密麻麻地記着自己的心得體會、原料配方等。因為他們知道,再好的記性也比不上寫在本子里牢靠。

  6、手藝過硬的廚師處處可以“閃光”,即使手裡只有下腳料了,他也能做出受人歡迎的流行菜,比如當今流行的兔腦殼、鴨下巴、鵝翅膀、掌中寶,這些都是典型例子。

  7、同樣是做滷水拼盤,可是有些廚師只追求表面功夫——蓋在面上的原料大小整齊,厚薄均勻,而裡面墊底的原料就不一樣了,不是渣就是砣,反正稀里糊塗地一堆,就看哥們兒你愛吃不吃了。而你再看那負責的廚師做拼盤,就是不一樣,連邊角余料都會加以認真對待,讓拼盤表裡如一。

  8、多數廚師殺魚時,都是把魚“啪”一聲摔到地上,再順手將其抓起來,三五刀颳去鱗片、開膛破肚了事。然而好廚師殺魚,會小心地把魚摁在案板上,從魚鰓後面小心運刀,一邊劃一道口子后,再把魚放回清水盆里遊動放血。搞這麼複雜的放血程序為的是讓魚肉雪白細嫩,也是為了最大限度地去除腥味。

  做菜如做人,菜品如人品。不要怨天尤人,實際工作中,廚師不能因為那是細節瑣事就不去認真對待了。要知道,只有做好了那許多細節瑣事,才會構成自己的整體優勢。當然,也只有在細節方面都做好了的廚師,才可能得到應該得到的高報酬。



大學生廚師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