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鑒定>教師實習個人鑒定範文

教師實習個人鑒定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實習個人鑒定範文(一)

  時光如梳,從xx年7月參加工作至今已近半年,經過這半年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我獲益良多,現在我總結一下近半年的得與失,發揚好的地方改進不足的地方,回顧走過的路可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

  品德是決定一個人價值的先決條件。

  沒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其它的一切都是空談。因此這半年來我堅持定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形成自身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同時也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各樣的活動,這對我很有幫助,我本身也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努力自己能做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沒忘記"學為人師,行為世范",並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平時我虛心向學校老師學習教學經驗,共同工作,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這半年來,我很注意自身的品德行為,努力給學生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我們學校是九年一貫制學校,因此學生也有其特殊性,小學生與中學生在各個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的差異。而我兼顧小學初中兩門完全不同的功課,在處理師生關係時就要注意區別對待了。現在的中學生正處在一個特殊的學習階段:即對社會開始有所接觸,這個時候的學生很容易模仿成人的一些行為習慣,很多壞習慣也有很多好習慣都是在這個階段養成的,是好是壞跟教師的言傳身授有很大的關係,而這個時候老師是學生最直接最容易的學習對象,因此,我盡量的在中學生面前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不管在課堂里還是在課外我都努力塑造一個良好的形象。而面對小學生時則有所不同,課堂上我嚴格要求自己也嚴格要求學生,但在課外我努力與學生做朋友,用心與他們溝通,希望能真正了解他們的所想所愛。總得來說,我做的一切目的是一樣的,就是希望能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不僅參加新教師培訓,農村教師提升工程,還考取了英語本科深造的機會。儘管剛剛走上崗位,工作中的活動與任務讓我頗感壓力,但只要一有空閑時間,我便爭取出來小學英語相關的教學方法,學習先進的技術。在如今的時代環境里,一個人的知識猶如一粒浮塵,要想更好的立足於社會,必須不斷的增加知識的深度和廣度。這一年裡,我努力擴展自身的知識面,自感收穫很多。當然,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在下一年裡,還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是需要學習和借鑒的。自我鑒定

  當了快半年的教師了,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學中學到了很多。在這一年裡,我擔任小學英語四年級和五年級的教學工作,同時擔任學校九年級的體育課任務,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儘管九年級的體育中考任務非常沉重,但小學英語的教學工作仍然是我的工作中心。我經常思考小學英語的教學方法,學習教學設計,以及組織與我們農村學校相符合的教學活動。我也明白自身的學識不代表教學的好壞,教學是一項細緻的工作,也是注重技巧的工作,於是我常常想把教學當成一門藝術來研究。

  所以我積极參与每次的教研活動,吸取前輩的教訓和專家的指導,總結出自己的想法。非常讓我高興的是我的教育論文得到了縣論文評比二等獎,這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的一種鼓勵。今後我將一直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教學研究上,我相信那將使我受益良多。

  經過半年的工作與學習,我自感收穫頗豐但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等待我去提高。首先我覺得我的教學設計能力還待高,其次,可能是年輕氣盛吧,在處理教學中有些事情時還過於急噪,需要有更多的耐心。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經過磨練,我會改善自己的不足,越做越好,全面而不失風格。

  教師實習個人鑒定範文(二)

  為期六周的實習生活彈指一揮間已經劃上句號,在這期間我體會到了身為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也讓我體會到當一名教師的不容易與肩負的重任。回想起4月21日當天,年輕的我們捧着一顆顆熱情、興奮而充滿期盼的心來到鋼城十四中,激動不安之情油然而升。一個個沉甸甸的問號,在我腦中盤旋。我不斷自問:作為一個實習生,我能做好嗎,我能給學生帶來一點進步嗎 如今,6個星期的實習工作已結束,我們8位實習生的收穫,見證了我們的成長,為我們的實習畫上一個完美的感嘆號!在這一個多月中,我感覺我經歷了許多,這些從未有過的經歷讓我不斷進步、不斷成長。從開始上課的羞澀拘謹到課堂上的談吐自如,感覺自己在一天天的長大,一步步實現從學生到老師的角色轉化。鋼城十四中給與我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真正站在講台上面對着五十五張天真的面孔、第一次與學生面對面的探討問題、談心、第一次以老師的角色進行監考、第一次與多位資深老師討論交流,共同探討教學中所遇到的問題……現在,現將這六周來的收穫與感受和大家分享如下:

  一、生活篇

  時間如涓涓流水緩緩地流過,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讓我們細細品味。在鋼城十四中一個多月的實習生活過得很充實,很快樂,也讓我充分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情與不盡的光懷。儘管我們八個人來自同班的不同寢室,在實習前我們也不是非常熟悉,但在六個星期的實習期間,我們幾乎每天早晨一起等車,一起去學校,一起放學,一起吃中飯,在此期間,我們感覺我們各自的了解逐漸加深。剛到實習學校時,我們一起打掃收拾我們的辦公室,講一個本來混亂的化學實驗室整理成了一個乾淨整潔的辦公室,這裡記錄了我們的歡笑,我們的忙碌,我們的進步與成熟等等。

  我們的組長宋樂樂非常的認真負責,在實習期間,她帶領我們一起備課,一起聽試講,一起討論問題,在我們遇到難題的時候總是想辦法一起解決,而且她也能夠以身作則,做好自己的工作,甚至到後來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依然堅持工作,直到最後一天生病一人趕到學校,她的工作精神真的讓我很欽佩,她不愧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好組長,其他的組員還有楊帆、張文利、陳靜文、張莉、胡戀、張萍。我們一起度過了非常難忘的六周,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不管是我們一起備課討論,還是一起聽課評價,一起討論各自帶的班級,一起在休息時的歡聲笑語等,這些都讓人感覺我們真的是一個溫馨團結的集體!

  我們實習隊員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逐漸的了解,再到現在建立起深厚的友誼,這一切永遠都會塵封在我記憶的深處!很感謝各位隊友與我一起度過這六周的時光,其中的點點滴滴都銘記於心。實習結束意味着大家要接受另一番現實的考驗,希望每一位隊友都能坦然地面對,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或者考研順利。

  我們的指導老師是黃顯林老師,班主任是費運良老師,黃老師對人很熱心,對於我們的教學總是給我們很認真的指導,並將他的一些教學經驗傳授給我們;費老師將班主任工作的方法、管理班級的方法、經驗都很詳細傳授給我們,老師們都很熱情負責,對我們的工作也很配合,生活上給予關心,工作上給予指導,我們的成長與進步離不開老師們的幫助,在此特別要感謝老師們,祝願老師能夠工作順利,事事如意。

  二、教學實習篇

  在六周的實習時間裡,我主要負責高二的政治課。高二不同於其它年級,它的教學工作複雜而又繁瑣,而且還有面臨升到高三的壓力。在六周的實習階段,我講了四節課,在此感謝指導老師——陳慧老師。她為人親切熱情,她在教學工作方面提供給我的指導非常多,可以說“竭盡所能”,我非常感謝她!

  !剛來鋼城十四中,她就詳細地講解他們學校學生的學習習慣及學習水平,還告訴我上課應該注意的事情。在聽課中,我個人體會很深。因為陳老師共教2個班級,學生的基礎、課堂的氣氛等都有很大的區別,所以在聽課的同時,我注意到各個班裡學生的不同反應,作好記錄,思考以後我該以怎樣的形式在不同班級上課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這種聽課和我們以往的聽課不一樣,它並不僅僅為了學習老師所講的知識,還要去學習老師怎麼樣講課,學習如何傳授知識,如何控制課堂氣氛,如何把握授課時間,好好駕馭整個班級教學等。聽課的時候,我會認真做好聽課筆記,聽課的重點是注意科任老師講解過程中與自己思路不同的部分,以吸收老師的優點。每個老師各有特點,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難以忘記第一節課,剛好是周一的第三節課,由於第一次上講台,雖然課前準備得比較充分,但是還是很緊張,所以感覺還是很緊,非常感謝同學們的配合,讓我最後順利的講下來這節課。課後黃老師和陳老師認真的給我評課,讓我知道了哪些不足,並在以後的講課過程中注意這些問題。

  雖然第一節課講下來了,但我總擔心自己做得不好。接下來的時間,我準備好后,講課給老師聽。指導老師聽過以後,很認真的為我指出講課中的缺陷,還有一些要注意的問題及建議,對我的講課給以了很高的評價並鼓勵我,這讓我很欣慰。從那之後,我就開始以平常的心態去備課、上課,不再緊張了。

  教學工作中,我個人覺得要注意如下幾點:

  1、認真備課:在備課中,認真研究教材,力求準確把握重難點,並注重參閱各種資料,制定符合學生認知規律的教學方法。教案編寫詳細具體,從複習提問、新課引入到講授都精心設計,並不斷歸納借鑒優秀老師的經驗。在教學中,做到重點突出。

  2、試講:在每次正式上課之前,我都會先進行試講,讓指導老師聽課並評課,糾正不足之處。然後修改教案再進行試講,主要把握時間的安排,提高教學質量。

  3、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上課時注重與學生為主,重視發揮學生的積極性以及綜合能力的培養,有意識地培養學生思維的嚴謹性、邏輯性和相互協作的能力。

  4、認真及時批改作業:布置作業力求做到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同時對學生的作業及時而認真地批改,給以及時的反饋

  5、做好課後輔導工作:課餘時間與學生交流並幫助答疑,有助於他們對當天所學知識的掌握和鞏固,彌補課堂時間倉促等不足。



教師實習個人鑒定範文 標籤:實習教師 個人簡歷 實習生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