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幻城讀後感1000字

幻城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幻城讀後感

  今天終於看完了一本我真正一點一點閱讀的小說,郭敬明的《幻城》,他得文筆真的不錯,華麗的詞藻我估計我永遠也學不會,文中又許多的人物,名字也非常的獨特,櫻空釋、剪瞳、離鏡、月神、潮涯、蝶澈、片風、星舊、星軌、遼濺等。小說雖然講述一個非常的故事,但是他將人物描述的相當到位,感情相當真摯,主人公為了復活自己的弟弟和他深愛的人,失去了很多朋友、親人。感受到他復活了自己弟弟和愛人那是的期盼和孤獨,自己也有種說不出的難過,代價之大,讓人難以想象,最後結果卻是全部的死亡。我不知道他這麼做是否值得。但是他這種果斷的風格值得學習。其實小說給我的想法不多,我真正喜歡的是他得後記,他得後記是回憶起寫這本書的時候,難以想象,竟然是在高三,在高三那麼繁重的學習情況下寫出這麼好的小說,也許是在他得那些好朋友幫助和鼓勵下寫的吧,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出他十分懷念那是的歲月,懷念他和朋友一起猖獗的時光,在他難過失意的時候,在他無助的時候,他得朋友總是在他的身邊,安慰他。我想我們沒一個人只要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就是非常的幸運的事情了,可是他有很多這樣的朋友,他真是有福氣。他的一位朋友給他寫了一句話,evennowthereisstillhopeleft,即使現在我們還有希望,我們不應該放棄美好的生活。

  習慣送你上車了,再跑到對面的馬路上看你在車上安靜的坐着。習慣了替你買甜品,看你笑的像孩子。習慣了走在路上替你看車,牽着你的手一起過馬路。習慣了你突然難過的性格,我就陪你不說話。習慣了深夜的電話,窗外淅瀝的雨聲。習慣了手機短息里的笑臉和生氣。習慣了你的記性差,說過的話老忘記。習慣了你對人的依賴,儘管我也是一個孩子。習慣了你四處跑得性格老找不到人。習慣了對自由的你無窮的牽挂。習慣了你突然在我的面前說出去玩。習慣了你眼睛里明亮的光。也習慣了你眼中深深的暗。習慣了在你難過的時候給你寫紙條,習慣了發短信叫你記着吃飯。我們彼此習慣了,所以不離不棄。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打架一起喝酒。一起坐海盜船一起看美麗的燈一起在學校的門口吃西瓜。一起在學校湖邊打盹 一起在書店裡逛到天黑。一起在路邊看站牌看這輛車通向城市的什麼地方。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們越來越靠近,越來越依賴。

  雖然看完之後非常的傷感,失落,但是人生就是如此,總是需要努力的前行,忘記一些事情,然後記住新的事情。如同有人要靠近自己的身邊,必定會有人要離開。



幻城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