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青澀記憶》觀后感

《青澀記憶》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澀記憶》觀后感

  周六上午,我隨同媽媽去松滋劇場觀看法制教育片——《青澀記憶》。觀后,我感觸頗深。

  青澀記憶以幾個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為主線,寫了四個青少年迷戀網絡的事。

  他們是一群花季少年,他們本應過着無憂無慮的快樂日子。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各自的家庭問題,影響了他們的生活。家庭,將他們一點點推遠;網絡遊戲,將他們一步步拉近;無知,讓他們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錯他們在虛擬的時空中逃避現實,他們的生活學習都隨之發生了改變。當他們醒來后,一切都晚了

  杜鵬是一個出色的男孩,成績優異。家裡的獎狀和證書及獎盃數不勝數,他甚至夢想着獲得諾貝爾物理獎。一次偶然,他發現了父親的婚外戀,他聽到父母吵架,得知母親計劃把他送到國外讀書,並且決定要和父親離婚。杜鵬開始逃學了他和籠罩在父親暴力陰影下的紹遠、跟着奶奶一起生活的陳志以及性格懦弱的許楓一起去網吧瘋狂打遊戲。在遊戲中,四個男孩分別找到了自己的需要。在網吧一玩就是幾天,吃在網吧、睡在網吧沉迷導致了他們犯罪。在犯罪過程中,杜鵬無意重傷了保安,但是這幾個孩子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行為的嚴重性。雖然胡老師非常努力地想和他們溝通,但是每次的作都是徒勞。當四位少年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杜鵬因為承受不了這痛苦的結局,而選擇了死亡;陳志也因過度玩遊戲,導致出現幻聽和幻想的癥狀;許楓因為中途取消了犯罪過程,而沒有受到的懲罰;紹遠經過老師的教誨,已經痛改前非。

  當我們看到“杜鵬”的讀白時,都不禁潸然淚下。杜鵬這段最後的遺言,就讓他成熒幕上的絕唱,而不要在現實中再現!我們的確被《青澀記憶》所感動了、所教育了。我們會對生活有一個重新的認識,並以一個新的心態面對家庭、學校、社會。來書寫我們日後值得驕傲的甘甜記憶。

  《青澀記憶》深刻揭示了導致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各種原因,突出反映了青少年沉迷網絡遊戲而帶來的心理上和精神上的嚴重危害。所以為了讓我們不像他們一樣走上了歧途,我們也應該從現在起努力克服自己,和勸勉身邊的同齡人:不要沉迷於網絡。也像書上說的一樣:適度遊戲益腦,沉迷遊戲傷身,合理安排時間,享受健康人生!

  我希望所有的未成年人從小學會自理,能夠較好地控制自己,做事先考慮好後果,以免做了出軌的事情,走上犯罪道路。



《青澀記憶》觀后感 標籤:青澀記憶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