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

  《斑羚飛渡》是描寫動物世界中動物傳奇故事的一本書,它記錄了動物的各種故事,很感人,讓人回味無窮。

  看了《斑羚飛渡》這篇文章,我很感動,它寫了一群被逼到絕境的斑羚,為了獲得生存的機會,它們只能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每一隻年輕斑羚成功的飛渡了,就會有一隻老斑羚犧牲。因為只有這樣,種族才能延續下去。“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快速飛渡”,沒有一隻老斑羚不願為種族延續而犧牲,它們為了下一代,有勇氣可以犧牲自己,完成這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斑羚飛渡。我敬佩這些勇敢的斑羚,他們沒有做人類的奴隸。“只見它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它維護了自己和種族的尊嚴。

  而有的人,在這樣的情況下,卻屈服了,他們只想到了自己,不為他人着想。但也有的人與老斑羚一樣,有捨己為人的精神。近期,台灣受莫拉克颱風的影響,有許許多多的人受災,有的人犧牲了自己,拯救了他人。他們原本可以自己逃出去,不管別人,但他們卻沒有,他們和斑羚們一樣,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為他人付出,他們是我們的驕傲!

  看了《斑羚飛渡》這本書,讓我明白:地球上除了人類之外,還有許許多多動物是有感情的,它們和人類一樣,也有喜怒哀樂,所以我們也應像尊重他人一樣尊重動物,讓它們也享受自己生活美好。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