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日記實現大夢想讀後感

小日記實現大夢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日記實現大夢想讀後感

  在微信文章中看到她介紹的日本作家佐藤寫的這本《小日記實現大夢想》,我便開始看這本書。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才知道前段時間,在QQ和微博上都出現的九宮格日記的由來。佐藤用自己作為引子,展開他對晨記的發現和熱愛,並且向其他人推廣的這一方法。凡事貴在堅持,其實想要做好的方法很多,這讓我想起,其實瀟洒姐的趁早本,也是這樣。但凡能培養做事前先做好記錄,然後按照自己的計劃去完成的人都是相對於那些沒有計劃盲目實施的人強。我是瀟洒姐的粉絲,所以我也會拿佐藤的晨記來對比,兩者之間既有共性也有不同。從某種意義上說,瀟洒姐的打鉤生活是一天的行動綱領,你在早上擬定,一路實施,一路打鉤,還可以一路添加。一個習慣了給自己做計劃的人,手上離不開她的記事本。佐藤的晨記,則是在一天的開始,對昨天進行了總結,也對今天重要的事情做了一個規劃。日記最大的特點在於,你也會記錄心情,而行動手冊,一般會忽略一些。但晨記每天只寫一次,你不會時時刻刻寫,不會打開它來檢閱你的計劃執行情況,所以兩者是有區別的。

  我也曾想過,能否變成一個東西?暫時我還是覺得不好,也不知道怎麼合二為一。行動手冊是實時的綱領,而晨記則是細水長流的對自己的記錄。我希望自己都能做到做好這兩樣,這樣我的生活也許會朝自己期盼的方向積極向前邁進。

  每天給自己一點鼓勵,每天告訴自己進步一點點,慢慢會發現,離夢想也就越來越近了。



小日記實現大夢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