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周國平把心安頓好讀後感---學着安頓心靈

周國平把心安頓好讀後感---學着安頓心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周國平把心安頓好讀後感---學着安頓心靈

  當我在昭通書店裡看到這本書後,隨即買了下來,是喜歡這個名字吧,或許潛意識裡感覺自己尚未能“把心安頓好”。

  這本書的作者是周國平。以前看過周國平的一些短文,這是周國平的隨感,是一本由語絲集合而成的書。本書中,作者思考的中心是價值觀問題,對何為圓滿的人生進行了詮釋: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和心靈,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頓好,人生即是圓滿。

  把書放在每天隨身攜帶的包里,利用閑暇時間晚上或者工作之餘一點一點地閱讀。書中的語言平實,簡潔,精準,意深,靜靜地流過我心靈深處。當內心浮躁、迷茫、失意、孤獨的時候,特別適合讀這樣的文字,它能讓人漸漸歸於平靜。尤其是書的前半部分,讀來特別讓人有所體悟。

  人生匆匆如白駒過隙,把命照看好,就是要保護生命的單純,珍惜平凡生活;把心安頓好,就是要積累靈魂的財富,注重內在生活。周國平的這本散文集,句句不乏哲理的光芒,但它歸根結底還是在跟人們交流着如何清醒而幸福的活着,讀來有一種雨後天晴恍然大悟的味道,自然間就把人從複雜引向簡單。

  簡單的人生並非無追求,並非一定要遠離塵世,讓心澄明才是最根本的。讀此書,往往有心靈相通之感,覺得有些話語就是我內心想的,但是是我不知如何表達的,那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在書中找到表達的確切方式,那種頓悟與喜悅無可名狀。

  生命是一趟單程旅行,丟失便永遠不再擁有。把心安頓好,學着把心安頓好,少一些紛爭,少一些擔憂與對物慾的追求,讓生命充滿智慧,豐富而簡單,忙碌而充實,簡單幸福地棲居於這紅塵人世。



周國平把心安頓好讀後感---學着安頓心靈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