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莫泊桑羊脂球讀後感800字

莫泊桑羊脂球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莫泊桑羊脂球讀後感

  我在暑假裡,有幸讀了莫泊桑的作品《羊脂球》,令我頗有感觸。其中的一段話令我記憶猶新:“沒有一個人望她,沒有一個人惦記她。她覺得自己被這些顧愛名譽的混賬東西的輕視淹沒了,當初,他們犧牲了她,以後又把她當做一件骯髒的廢物似的扔掉。”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群人為了逃離德佔區盧昂市到仍由法軍駐守的海港吉艾卜去的經過,他們通過軍官獲得了德軍總司令部簽署了的簽證。車上的人大多都是有錢的貴族,還有故事的主人公——一個被稱為“羊脂球”的妓女。在路上,人們都瞧不起“羊脂球”,終於,他們餓得要命,卻沒有一個人帶了吃的,還是“羊脂球”拿出了一個裝滿了美食、足足可以吃三天的食物並且分給了大家,大家一下子就把它們吃光了。當他們到達多忒鎮后,一個普魯士軍官把他們扣留下來了,直到“羊脂球”滿足他的要求為止。“羊脂球”一開始並不願意答應,無奈同行的旅客們千方百計地慫恿她答應那個軍官的要求。“羊脂球”只好這麼做了。在接下來的路程上,大家越發嫌棄“羊脂球”了,完全忘了“羊脂球”為他們做過的事,他們自顧自地吃着自己新買來的美食,不考慮“羊脂球”籃子里的食物早被他們吃了個精光,沒有一個人去關心“羊脂球”。當他們吃着“羊脂球”的東西時,他們才尊重“羊脂球”;當他們慫恿“羊脂球”時,他們才和她說很多話。

  作者的這篇文章很能引人深思。我們應該學習“羊脂球”的行為,在最關鍵的時候,我們應該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後,多多為他人着想;在別人需要的時候,把自己的東西與別人分享。在一群人之中,如果有自己能力所能及去做的事,我們就應該努力去做,只要能夠幫助到別人。從另一方面來說,我們也不應該老是顧及他人對自己的評價,一個人的意義並不是存在與他人的評價與看法之中的,我們要努力做好自己,不管他人到底怎麼說,自己的努力才是最最重要的。只要行動了,就會有結果!



莫泊桑羊脂球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