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想做超姐

想做超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趙寧早上起來準備上班,一摸腦袋,壞了,今天是星期天,起早了。平常只要是星期天,他都是十點起床,今天八點就八點吧,先給老同學劉新打個電活,約他出來吃早點,順便說一下今天去哪裡玩。

  兩人同在一個公司上班,情同手足。趙寧穿着整齊,肩扛長鏡頭的照相機,手拿小型攝像機,出發了。不一會兒,兩人就在大街上拐角處相見了,趙寧問吃什麼?劉新說豆漿油條。不遠處就是專賣早點的攤點,趙寧一般早上都來這裡吃早點,這裡人多人雜,你來我往,不小心就碰着了,踏着了,小孩哭大人叫小伙喊美女笑,一片混亂無法管。

  趙寧把手中的東西放在凳子上,讓劉新照看着,前去端豆漿油條。早上人多擁擠,趙寧小心地看着手中的碗,不知誰在後面碰了趙寧一下,手中的豆漿灑了出來,剛好灑在一個美女的腳上,這下了得,美女臉色大變,破口大罵,什麼難聽罵什麼,旁邊一個同伴也加入其中。趙寧抬頭細看,這倆姑娘黃髮白臉,模樣俊俏,二十多歲,正怒目而視,小嘴大張,吐着人類最不文明的語言。好看熱鬧的人一下子就圍了過來。

  趙寧不慌不忙,放下手中的碗,喊了一聲:“劉新副導演,快過來一下。”劉新提着相機就過來了。趙寧先訓劉新:“你們這些副導演整天是幹啥吃的,說找不到好演員,看這是什麼?美女呀,你看現在的表演多真實,多有實情。”劉新知道了趙寧的心思,馬上點頭哈腰:“導演說的是,這女的演女二號可以,不過昨天選了一百多個超姐還在那排隊呢。”

  兩個美女讓趙寧搞的是莫名其妙,不知所措,人群里有人喊:“姑娘,快給人家道個歉,碰上個大導演,讓你演戲。”這女的馬上變了一副熱情得不得了的面孔:“哎!大導演,給你賠不是了,剛才我們是有眼不識華山,出口罵了金香玉。”趙寧心笑,這都是什麼詞。趙寧說:“我們要拍部電視劇,現缺個女二號,我看你剛才的表演很真實,然後我們也要搞個超姐比賽,表演好的話,做我們片區的超姐。”那女的一副赴湯蹈火的樣子:“導演你說要怎麼表演?”劉新說:“導演,她剛才罵你。”只見那女的撲通一下子脆在趙寧面前:“給你賠不是了。”人群哄哄開了。趙寧說:“大家靜一靜,我們在選演員,關鍵是表演要真實,現在讓她們倆現場表演一下。大家認為如何?”人群中齊喊好。

  人們自動圍成一個圈,現在人們吃飽撐的,就是愛看熱鬧,見趙寧又是照相機又是攝像機,一定是大導演了。趙寧給兩個女的說:“劇情是這樣的,兩個女仇人見面后,分外眼紅,先是對罵,越真實越好,然後扭打在一塊。”一個女的問:“罵什麼?”趙寧裝着生氣了:“剛才罵得就很好嘛!主要是真實。”女的又問:“還能當超姐?”趙寧說:“那當然!”

  兩個女的對罵開了,什麼話難聽罵什麼,祖宗八代,父母兄弟姐妹都帶上了,看得趙寧心驚膽戰,真了不得,剛才真要硬碰硬地惹上這兩隻母老虎,今兒非脫了一層皮不可。二女很賣力,人群推波助瀾,不一會就扭打在一塊了。趙寧一看火候已到對劉新說:“撤!”兩人從人群中鑽出溜走了。

  劉新說今兒多虧你這一招,要不今兒咱倆就倒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