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得獎的感言類型

得獎的感言類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年頭,無論是電影、電視、歌曲大賽還是優秀員工、五好家庭、三好學生評比,都要搞個頒獎儀式。上台領獎者或心潮起伏、洶湧澎湃,或心如止水、波瀾不驚,彷彿早在預料之中,但誰都不會拿了獎扭頭就走,都會或多或少說一些獲獎感言,現將其盤點如下:

  1.羅里八口索型

  感謝組委會、感謝傳媒、感謝喜愛支持我的觀眾(啵兒,一個飛吻);感謝製片人,投資了這麼一部好片子;感謝導演,給我這樣一個機會;感謝劇組的所有演員,是你們給我力量創造好這樣一個角色;感謝幕後的每一個工作人員。攝像,沒有你,就沒有我的熒屏形象;我還要感謝燈光、化妝、音響、道具、剪輯、劇務……門口看車的、早上開燈的、晚上鎖門的。我要感謝我的妻子(現任),是你的理解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績;感謝我的大兒子、二女兒、小兒子、小女兒……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小學的、中學的、幼兒園的,大學就免了,因為我還沒上過。我還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你們生育了我;我還要感謝——啊,算了,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為了不耽誤時間,我就不在這裡一一說了。(就差沒感謝他們家的大狗小狗了,大狗看家護院,小狗給他帶來無盡的歡樂。)

  點評:想的很、很、很周全,被念到的人很、很、很感動,但是——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金錢、謀財害命!喂——觀眾都快睡著了!

  2.全面概括型

  (深情地、含情脈脈地)感謝在我的一生中遇到的每一個人(雙眼不停地放電)。

  點評:爽,全面,不會有漏項,估計連賣菜的都算上了,但——不分主次,等於沒說。

  3.內斂型

  要感謝的人很多,我就不在這裡說了,所有感謝都在心中。

  點評:節約時間,不會遺漏誰,因為根本就沒說誰。觀眾不知道要感謝誰,恐怕只有自己和對方心知肚明。

  4.樸實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對我那麼厚愛……這個獎項我拿了是很開心。

  點評:沒有直接感謝任何人,卻表示了對大家的感激和感恩之情,實在!

  5.最節約型

  手拿獎盃后,面對話筒(不是觀眾):“謝謝。”然後一臉的惆悵,無語下台。

  點評:“酷”就一個字!

  6.幽默型

  謝謝媽媽,也謝謝外祖母,生了我媽媽。

  點評:沒有誠意,耍寶才是目的!

  7.現實型

  感謝頒獎的嘉賓,感謝在場的朋友。

  點評:與其感謝一些場外人士,不如直接讓眼前的人聽了高興。

  8.忘乎所以型

  拿到獎盃,高喊:“我是世界之王!”(說完,台下一通瓶子亂扔,知道了什麼叫眾矢之的吧?)

  點評:謙虛有時還是必要的。

  9.激動型

  非常高興得了這麼重的一個獎。(哭了)

  點評:其實是獎盃太“重”了,後悔沒找搬運工。

  10.動作型

  手舉獎盃,面向觀眾,雙膝下跪,喜極而泣。

  點評:此時無聲勝有聲……不過,一個銅獎沒這個必要吧,這不是給獲金獎的出難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