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走眼了

走眼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聰明能幹個性強,一般的人在我眼裡是沒有位置的。但是,沒能上大學是我的一大遺憾,所以每每看見標有清華、北大標誌的那些人與物,我就極其敏感,從內心裡暗暗欽佩着,總會投去無比崇拜的目光。

  這天,我在公交車上遇上一個拎蛇皮口袋的,形象實在無可恭維,但唯一讓我肅然起敬的是人家那蛇皮口袋上赫然印着“北大”兩個大字。看那人的裝束打扮,根本不像個出身名牌大學的專家、教授,倒像個民工。可我轉念一想,聽說越是有才華的人,越有藝術天賦的人就越不修邊幅,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真人不露相。也許人家是教授,是個搞藝術的教授,更何況人家拎的袋子都印着“北大”的字眼。想到這,我連忙站起來熱情地給那人讓了座。那人驚異地推讓了一番,實在是拗不過我,便受寵若驚地用一口地道的東北腔向我道過謝后坐了下來。雖然這種口音讓我覺得彆扭而心生納悶,可我又覺得可能真像別人說的,人物越大越不矯揉造作。這下可遇上大人物了,說不準還是北大有名的教授呢。

  一路上,我對人家崇敬得真是無法形容,恨不能幫人家提着那口袋。總想找機會與教授交談一下,交個朋友。但總有點望塵莫及的感覺,始終沒好意思開口。雖說自己站了一路,可也心甘情願。汽車就要到站了,那人拎着口袋再次給我道謝,然後走向出口。我目送着人家離去,還衝那蛇皮口袋深深的望了一眼。這一望,差點把我的眼球跌出來,因為赫然看見那口袋上還有兩個淺淺的字,在“北大”的前面還有個“東”,在後面還有個“米”,合一塊原來是“東北大米”。我看到這四個字,差一點暈了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