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我得了禽流感

我得了禽流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在單位是跑採購的,長年累月在外面跑。錢沒掙到多少,但卻游遍了名山大川。

  這天,我剛一到單位,科長就把我叫去了:“王兒,公司為你們這些山南海北跑採購的着想,每個人上了一千元錢的禽流感保險!”“上禽流感保險?”我有些不解地問。“是啊!你們要是得了那病,保險公司就要賠你們200萬元!”科長笑眯眯地對我說。我犯起了嘀咕,我要是得了那病,不就能拿到200萬元嗎?到時候,老婆也不會對我橫眉冷對:“就掙那倆錢,還一年到頭不着家,屁本事都沒有!”可這禽流感離我們這也太遠了。

  說來也巧,那天晚上,我剛剛上床,科長就打來電話,要我第二天去外地催一批貨。一聽地名,本來還迷迷糊糊的我一下子就來了精神。報紙上不是說那地方正鬧禽流感嗎?看樣子,是該我發財了。但轉念一想,得了那病能不能治好啊,我才三十多歲,要是治不好,我不是虧大了嗎?我還沒活夠呢!不行,我得了解了解這東西。於是我就披衣下床打開電腦,在網上一搜,心裡有了底。那病只要治療及時,不會有生命危險。弄明白以後,我的心裡踏實了。再到床上,我反而睡不着了。眼前全是晃來晃去的家禽和百元大鈔。就這樣翻來覆去地折騰到天亮,踏上了去那地方的火車。

  我到了才知道,那貨廠家就是二十四小時加班,也不可能在十天內完成。這正是我巴望不得的,只有時間長,我才有可能得上禽流感。我趕緊打電話給領導,領導聽了我的彙報,要我就在那看着他們,什麼時候完工,什麼時候回來。聽領導這樣說,我心裡那個樂啊,看來我想不發財都不行。放下電話,我就打了個車,往有禽流感的那個縣跑,到了那兒我感到肚子還真餓了,就走進了一家飯店。我是什麼都不點,光點和家禽有關的菜。聽我報出的菜名,那服務員一個字都沒有記,等我說完,她沖我微微一笑:“對不起老闆,現在這時候,我們這兒沒有這些東西賣!”“這麼普通的菜,你們都沒有?還開什麼飯店啊!”我“噌”地站起來,沖她發起火來。見我發火,那服務員臉憋得通紅:“先生,我們這兒現在有禽流感,客人很少吃雞、鴨,所以我們就沒有準備!”“去買,我今天就要吃這些東西!”我的聲音更大了。服務員見我非要吃,就拿起電話,用當地話,嘰里咕嚕地說了一陣子。等她放下電話,我從她的神情上看是搞定了。也就過了半個小時,幾樣用家禽做的菜便端了上來,因為我想得那病,所以專挑葷的吃。

  我在他們那兒連吃了五天家禽,看到端上來的家禽我都有點發怵了,但人是一點反應都沒有。不行,這樣下去,看來是得不了那病了,200萬元也要和我拜拜了,這可怎麼辦?這天,我坐在那兒邊皺着眉頭吃菜邊想辦法。對啊!我可以買幾隻雞回去,放在招待所和自己一起住,那樣不是更容易得那病嗎?我吃完飯,和那個服務員說,我想買家禽帶回去。見我這樣說,服務員是連連擺手:“不行!不行!現在外面查得可嚴了,要是被查到,我們這飯店就不要開了!”“怕啥啊!我這兒有200元錢!賣給我5隻雞!把它們用酒灌暈過去,再拿袋子裝起來,誰知道啊?”我說著就把200元錢拍在了桌子上。服務員見我拿出200元錢,就什麼也不說了。她從後院拿來雞,和我一起把它們灌醉,又給我找來一個大口袋,把5隻雞裝了進去。就這樣我哼着小曲,背着5隻雞回了招待所。廠家那招待所是專門給催貨的人開的,我那房間除了我,一個人也沒有。

  到了晚上,那些雞酒都醒了,一個個畏畏縮縮躲到暗處。這怎麼行,他們得和我一起生活啊。於是我走出招待所,跑到外面的大排檔,給它們買了一斤米飯。回到招待所,我一手捧着米飯,一手學着電視上餵雞的樣,嘴裡咕咕地叫着。可能是餓了,那5隻雞開始還是啄一口就跑,見我一直伸着手,它們的膽兒也大了,爭先恐後地吃了起來。吃了東西,我躺在床上,它們就卧在地上。第二天,我還沒有起來,它們就在地上散步了,有隻雞竟然還跳到了床上,我睜開眼一見,伸手就往下趕它,這一趕不得了,一泡雞屎拉到了我蓋的被子上。我當時就火了,拿起一本書砸了過去。把那些雞嚇得咯咯叫着到處亂飛。我又拿起一本書,要砸過去。不對,只有它們才能讓我得那病,我得和它們好好相處。我輕輕地放下書,沖雞們呵呵一笑又躺了下去。

  住人的房間里,養了5隻雞,那味能好聞嗎?也就一天時間,屋裡的臭味,站在門口不打開門就能聞到。到了第三天,我的身上也是一股臭味,但我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里,我自己倒沒有怎麼覺得。但我從和我說話人的表情上,能看出來我身上的味肯定不好聞。開始我還有些難為情,但一想到那200萬元,我倒覺得沒什麼了。又過了一天,我還是好好的,我心裡犯起了嘀咕,看來人是不會得那病的!但我還是不死心,又跑了趟縣城,這回又帶回了三隻鴨子。這下我的房間里可熱鬧了,真是鴨跑雞跳臭氣熏天,在餵食的時候,是它們吃一口我吃一口,那時候也顧不得髒了,心裡想着200萬元,硬着頭皮也往下吃。

  你還別說,就在第二天早上起來,我就感到頭暈、流鼻涕,還有點微微的發燒。雖然難受,但我心裡非常激動,我趕緊從床上蹦起來。臉也沒洗,就打了個的往火車站跑!我要在第一時間趕回去,一是救命;二是確診好領保險。坐在出租車上,我看到的哥眉頭擰成了個疙瘩。也就跑了一百米,他就把車停了下來,跳下車趴在路邊吐。靠!暈車還開車?少見!我嘴裡嘮叨着。他吐完之後,站在車外沖我招手。怎麼著不拉我啦,我下了車,他皺着眉說:“哥們兒,我不舒服,你還是打別的車吧!”我只好又攔了一輛的,等我上了車我看見那的哥,拿着一瓶空氣清新劑對着車裡猛噴。我的臉騰地紅了,感情他是被我熏吐的。這車的司機還不錯,他開着車,不但不開車窗,反而還把車窗關得死死的。等到了車站他一說話,我才知道原來他感冒了。

  下了火車,我哪兒也沒去,直接去了醫院。我挂號排隊的時候,人們都捏着鼻子離我遠遠的。等我坐到了醫生面前,醫生雖然戴着口罩,但還是把凳子往後退了兩下。我現在是什麼都不管了:“醫生!我……我得了禽流感!”聽說我得了禽流感,醫生的眼睛頓時睜大了:“什麼?你得了禽流感?”“是的!我得了禽流感!”我又笑嘻嘻地說。“你等等!”醫生說完走出了診室,並“砰”地一聲把門關上,然後是嘩啦的鎖門聲。也就過了十分鐘,門猛然被推開了,進來了幾個穿隔離服的人。他們不由分說,架起我就往外走,來到走廊我才發現,來的時候還人來人往的,現在竟然一個人都沒有了。我被他們連拖帶拽弄進一個房間,然後給綁在了床上。綁就綁吧,等我好了200萬元就到手了。

  接下來的兩天,我就躺在床上,但我從門上的窗口,可以看到有許多人隔着門往裡看。我還看到了我老婆,她站在外面哭得淚人似的。我心想等我出院的時候你就笑吧。

  到了第三天,走進來兩個醫生,他們竟然沒有穿隔離服,他們走到我的床前,拍拍我的身子:“起來吧!你得的不是禽流感,只是一般的感冒!”“不會!我得的是禽流感,我和雞、鴨住了八九天啊!”我有點絕望地喊道。“怪不得你身上一股子禽糞味!”醫生也不看我,在收拾着東西。“好了,你可以走了!”醫生接著說。“不!我是禽流感!”我躺在那兒不起來。但醫生不理我,自顧自地走了。我在那兒躺了一會兒,覺得沒勁,只好穿着病號服走出了醫院。

  雖然我在醫院裡躺了兩天,可是我身上還是一股子雞糞味。回到家,我看老婆冷着臉,我明白她什麼都知道了,我跑進衛生間打了整整一塊香皂,仍然感到身上還是一股子臭烘烘的味。洗完澡,我看老婆在卧室躺着,就向她湊了過去,哪承想她飛起一腳,把我給踹到了地上。這時候電話又響了,裡面傳來了科長的咆哮聲:“你真不錯!把人家的招待所當成養雞場了!貨沒回來,你倒是先回來了!就你還想得禽流感!那富貴病是你得的!告訴你,這個季度的獎金,你是別想拿了!”直到電話里傳來“嘟嘟”的聲音,我還拿着電話在那兒發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