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奇幻小說>良緣孽婚(中篇情感小說之五)

良緣孽婚(中篇情感小說之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秦廣閻君聽了黑梟時而溫婉情深,時而悲憤激昂的述說了他和龔雪之間那段纏綿悱惻而又多災多難的情緣婚事。微微一笑,又揮手止住殿下龔雪橫眉冷目的喋喋爭辯。說,“如無三世修為,你二人如何能夠同眠共枕?更何況你倆既然緣結於是非風波之際,又彼此數年愛得艱難戀得執着,尤其是婚成於萬分兇險之中。就該萬分珍惜,緣何後來又生岀多般紛爭?至使你倆扭袍來殿,要本殿斷個事非曲直呢?萬萬不該!”

  說著,秦廣王朝王座左右望空一番雙唇無聲張合。相隔甚遠的兩名黑白判官,急忙俯身從案上捧起薄藉一陣急翻,然後俯首低眉對閻羅同樣幾句無聲稟告。

  閻君這才又說,“其實,你兩人之間誰對誰錯,到也只需同往孽鏡台前一站,便可立刻明辯。”

  聽到這話,黑梟喜形於色而龔雪卻靣色複雜。二人不約而同互看一眼,又一起望着拈鬚頜首的秦廣閻羅。閻王轉頭用探詢的雙眸望着緊貼身後站立的斂財小妾。鷹眼獅嘴的斂財妾婦乜一眼黑梟,又朝秦廣王撇撇嘴又搖搖頭。秦廣閻羅心裡冷哼一聲,這才接著說,“但是,龔雪陽壽未終,冥法規定生魂不照孽鏡。況且,本王只管人間生死幽冥賞罰。誰理你倆那塵世情緣糾葛?”說著神色徒然一凜,又厲聲說道,“黑梟本是亡魂,理應隨差歸陰,卻滯留陽世已久。着立押二殿楚江王處拘押。念你生前確實也有……,可暫不受罰,等待將來……”說到這兒,他立時頓住,瞪一眼龔雪,接着又說,“將這婦人送到陰陽界令其還魂。待將來往觀孽鏡再課其罰。”

  閻王話音剛落。兩側陰差鬼伇便一擁而上欲抓黑梟。黑梟怒目憤睜聲聲疾嘯奮力掙扎反抗。但終於寡不敵眾還是被縛住了……

  躺在醫院病床上的龔雪,自從昨天傍晚在小區廣場跳垻垻舞時突然昏厥倒地,舞友們把她送到醫院後到現在已經一天一夜了,她才在長長的一聲呻吟后終於醒了。

  睜開眼四下打量了很久,她才問她妹龔玉,“我啷個在醫院呢?”龔玉說,“姐你跳舞跳昏了。是你舞友打電話告訴我,我才趕的呢。”見只有妹一個人在護理自己,她又問“你姐夫他呢?”龔玉嘴一撇,說,“姐你莫球提他!再提他我要發火了!昨晚他人毛都沒來,今早上來瞟了你-眼就跑去坐茶館打麻將去了。你看,天都黑盡了也沒露面。哪趕得上原來那曾哥嘛,雖然你經常找他吵吵鬧鬧,他還總對你巴心巴肝嘛!”龔雪長嘆-聲說“妹你莫說了,龜兒死鬼到底還是找來了……”龔玉在驚詫和駭怕中轉身四處張望着。而龔雪則陷入了對往事久遠的回憶——

  她和曾是雲結婚才幾個月,便頓時陷入了生活窘境。買房的欠款人家來催;結婚時借的花費別人來要;兩個孩子每個月四百塊的生活費要按時寄;她懷上身孕又急需補充營養;住在鎮上喝口水都要錢買。這-切都需要錢,而他的月薪還不足七十塊錢。

  命運又在對她丈夫冷笑聲聲,讓他再-次陷入了困境。連她也在暗暗替丈夫緊張着急。然而,她的新婚丈夫卻似乎對這些並不害怕。

  那晚,她試着探問丈夫的打算。沉思一陣后,曾是雲才對她說,“我停薪留職重新下海做生意去。”

  “你考上縣府秘書的呀?”

  “還是先讓全家有飯吃要緊。”

  “你決定吧,嫁夫隨夫,你討口我陪你背背篼。”

  “放心!我絕不會讓你去背討口背篼!這點兒自信我有。”

  她相信他有這個本亊,點點頭她看着他微笑。

  那時,他們很窮但窮得夫妻貼心。曾是雲把這窮日子當神仙生活過。為這神仙日子他敢放棄一切也敢為這做一切拼博。

  南下北上,火車載輪船運。沿海三臨生死,西藏、新彊幾進幾岀。數年冒險一搏,她的丈夫終於又有了第一筆餘款。

  然而,丈夫首先想到的是年輕的龔雪的未來。瞞着她他買了要等他死後才能由她這個受益人領取的高額人身風險保險。他還給她買了高額養老保險。丈夫要的是她在他死後也沒有經濟上的後顧之憂。當丈夫把兩份保單交給她時,她明白,丈夫為她想得遠也想得周到。龔雪她好感動!

  他還瞅準時機,又在兩縣三鄉連開三家大磚廠。不過幾年光景她家大發了。

  這-下,有人說她的丈夫的確能幹,幹啥啥成功。也有人誇她天生一副“旺夫”像。想到當初那些冷嘲熱諷,那些擔心那些關心,她淡然-笑依舊樸實善良。依然溫婉熾熱對丈夫更加關心更加體貼。

  誰說命運就不市儈?它把她的丈夫推還到另一個高峰。誰又說命運就不妒富不會捉弄人呢?

  為一筆磚款糾紛,包工頭從巴州邀來坐滿十一輛“的士”的黑道亡命徒,舞刀弄槍楊揚言要滅了她男人和她的家。“攪地天棒”岀生的男人也聚集了兩縣四鄉幾百個社會閑雜。一場血腥械鬥傾刻間一觸即發。

  丈夫要她帶上存摺和保單背着年幼的幺兒迅速離開。他說他“不能讓她和兒子聞到血腥味兒!這種亊是男人的事該男人靣對,女人不應該沾邊。”

  她說,“你就打死我也休想趕走我!夫妻就是要同生共死!但是,你必須給我冷靜下來,衝動不得。”

  警察的及時介入制止了這場血案發生。她才抹去了滿頭冷汗。

  她的丈夫對她也有了新的認識。他感慨又更加感動。

  她對他也認識更深了。對丈夫更加體貼入微,對他前妻的子女也更加是後娘卻絕無後娘心。

  她們婚後的夫妻感情越來越溫馨而穩定。家庭也愈加和睦而溫暖。他好慶幸她也很自豪!

  然而,世上的路曲里拐彎還坡坎溝壑。人生路,情感路又何嘗不是呢?

  被押往二殿閻羅楚江王的宮殿所在地的海底正南沃石下的途中,曾是雲的那縷魂魄——黑梟,想到自己的屍身都已經化作一架枯骨,自己嚇跑陰差掙脫無常羈押強留塵世也已許久了。可至今卻沒查到自己的真正死因。更莫說訴盡自己心中幾十年積攢下來的冤曲和疑思。而今卻又被個秦廣閻羅稀里糊塗就判個“拘押二殿等判。”等啥?老子我願等嗎?想到此處他不由再次怒火中燒。暗下決心他要再次伺機反抗再闖陽世。

  南海邊,他趁一殿專差推他入海之際,雙爪趁機順式一蹬躍上空中,雙翅也借風猛力一張掙斷了縛翅陰繩,急忙乘陰風裏陰雲朝陰陽界上鬼門關外疾飛。等被黑梟雙爪蹬得仰靣跌倒的兩個鬼役爬起來駕陰風追去時,黑梟早已三魂渺渺七魄悠悠闖岀鬼門關,挾翼俯衝直入陽世夜幕之中了。

  黑梟再次直飛金城苑小區那扇窗前,屋裡只有龔雪那個新嫁的男人正在就着熱炒涼拌悠然自得的自斟自飲。她呢?他感到奇怪。梟眼在整個廳室搜尋,沒有。他又飛去樂聲悠悠舞影綽綽的小區廣場,仍然沒有。他更加莫名其妙了!

  這時,幾個風韻尤存的半老徐娘邊跳舞邊議論的話語鑽進歇在樹上的黑梟耳中。

  “唉,不曉得龔雪姐姐如何喲!聽說一天一夜才醒過來喲。”

  “也奇怪吔!跌倒后她人事不醒。可醫生又始終查不岀是啥病。她又還滿臉神色不斷變幻,嘴巴不斷的張合好像還在跟哪個爭吵、述說哩。”

  “唉喲,嫌夫嗎嫁不到好夫嘛。你看他那新老公,吃她的穿她的還用她的。這下她病了卻不管她了,看不都不去看一眼。”

  “她的?哼!還不是她那死鬼男人生前掙來又老早給她留好了的。”

  “龔雪也確實不該那樣對待曾老師喲!而今‘鴉雀壘窩斑鳩享福’,他掙的一切,都被龔雪找個新男人來代他享受啰。”

  “老夫少妻,唉……”

  此時,樹林中的黑梟被這番議論和感嘆引起了無限心酸。不由得淌下-串冷淚。他也終於明白了龔雪原來躺在醫院裡。

  難道她病了?黑梟心情有些複雜的朝醫院徐徐飛去。

  醫院晦氣重重又陰盛陽衰。他毫不費力的就找到了龔雪所住的病房。床上的她正獃滯無神的仰靠床頭望着屋頂沉思。旁邊,只有她的妹子龔玉伏靠着床沿昏昏睡去。床頭柜上空空如也啥也沒有。全不是當年她住院時,水果鮮花營養品開水滿櫃頭的景況了。這時,龔雪推醒龔玉說,幺妹兒,你去幫我找口開水,我口好渴!說著幽然一聲嘆息中淚水隨之潸潸而下。黑梟在暗處心裡一哽,正欲舉爪上前怱又猛地止步,幽怨-聲悄鳴:哼,早知如此你又何必當初?鳴罷,他也滴岀了兩顆百感交集的眼淚。(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