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走在死 亡邊緣

走在死 亡邊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吃完飯回到宿舍,睡我下鋪的姐妹說:“好恐怖,後門對面川菜館的老闆娘沖涼時煤氣中毒死了。” “死了?”我站在原地不動,一時間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思考不了任何情況。 “恩,死了。”下鋪的姐妹確定我的疑問。 死了,真的死了,好好的一個人,無病無痛,就這樣死了,那是讓她家人多麼傷心的事。 還有一個月,不,確切來說只有三個星期,我們就可以放假回家過春節了。 年底的時候,正是廠里的出貨高峰期,大家比以往上班更認真,更勤快,每個人都處在儘快出完貨早點放假回家過年的氛圍里。過年,讓我們這些打工者多幺盼望和感到親切的詞! 誰也不會想到,不幸會降臨在身邊。即使我們只是在川菜館里吃過幾回飯,與老闆娘算認識也不算認識,但是我們知道了有這樣一位老闆娘,煤氣中毒死了,不能不感到一點可怕,生命脆弱的可怕。 死亡,隨時都可以發生在每個人身上,只是巧合問題而已。 生老病死,本是生命規律。回想這兩年,總有聽說誰誰死了,並非生老病死,而是因為不幸災禍而死。在新的一年,一切都是裝滿希望的,誰也不想遇到災難,但是沒辦法,有些事情,我們無法預知也無法避免。

  日誌

  對生命,突然感到懼怕,人的生命,有時候想捉都捉不住。 死亡,真的很可怕,生活里就好象是走在死亡邊緣上,只差那幺一點點的距離,一不小心,就會走進死亡設下的陷阱里。 如果,如果我死了,怎幺辦?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他們會很傷心的,我也會很傷心的。我還這幺年輕,怎幺可以就死了呢,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完,我真的不想死,我捨不得,捨不得所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捨不得所有我現在的生活和設想的將來的生活,我還要到我喜歡的地方去旅遊……所有所有的我的生活,我沒有活夠,我要繼續活下去,而且要好好的活下去,活到最精彩最美麗。 生命,我會好好珍惜你